close

2月27日~來去梅山護生園~


這一天~在台北林口阿賢師兄的豬豬天堂也有豬聚活動~


因為路途遙遠~加上許久沒去梅山了~所以我們家就沒跟到路啦~


這一部分~就等其他參加的豬友繳功課~幫我們解解饞了~


梅山的部份呢~照例~來個行前的準備吧~


每一次上護生園總免不了要早起~因為不是單單買水果那麼簡單~還要洗洗切切的~


蘋果~香蕉都小咖~


柳丁~最難應付了~不僅要切~還要剝皮~重點是~要剝上好一會兒~


邊撥著皮~我就邊想啦~對ㄏㄡˋ~我多久沒撥柳丁給我家那顆蛋吃了??


是阿~我家那顆蛋多久沒吃水果大餐了??


好像~很久了ㄟ~~怪不得~最近伙食費省很大~因為中餐省掉~連帶著~中餐主食水果大餐也沒啦~


這一省~可是省掉不少水果費用喔~


不過沒關係啦~那顆蛋已經很"圓滿"了~又有人疼~有人愛的~不吃水果~也沒關係啦~


蛋蛋~你說~阿母說得對不對阿??


所以省下來的愛~就送給梅山那些孤兒吧~


這次的愛~是由台中mini媽寫成的~


我很喜歡阿賢師兄格子上的這句話~接下來的愛~由我來替你寫~


雖然周點點去到豬豬天堂的適應之路~讓不少豬友掉眼淚~


可是~對點點的愛將由阿賢師兄繼續接著寫下去~


這句話~很讓人動容~


這各行為~也讓人敬佩~


聯想一下~其實~每次的梅山護生園行也都由不同的人來把這各愛字寫圓滿~


所以感激這次負責寫愛的台中mini媽~~


大愛之ㄧ~


香蕉~一斤19大洋~共99大洋~



蘋果~一顆7塊~共20顆~140大洋~



費神的柳丁~一斤7塊錢~



高麗菜~一顆10塊~兩顆15顆~共四顆~所以30塊~


最近高麗菜價格真的很便宜~所以先買幾顆試試看~


算是初試菜味吧~反應好~下次再多帶些~


結果呢~普普~有的豬愛吃~有的豬不愛吃~


這和我家蛋蛋喜歡吃生菜~阿肥喜歡"玩"生菜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過~下次如果有便宜的~一樣可以列為考慮~



地瓜~這是"大頭裂"級的~


大頭裂~就是很大一顆~但是賣像不佳~所以被地瓜農打掉便宜賣的~


一大帶~約50公斤裝350大洋~


我們拿了一些起來水洗切塊~頂替吐司~因為地瓜豬豬也愛~


豬豬的主食和我家一樣是地瓜燕麥粥的~我家的地瓜就是大頭裂阿的喔~


因為比較好ㄘㄨㄚˋ籤~所以阿嬤很愛~


過年前阿嬤訂了一批五大袋~那時候價格比較便宜兩百塊就有了~


過年後~趁著天氣晴~把她 ㄘㄨㄚˋ成籤~這樣在不產地瓜的季節裡~才不至於斷糧喔~


阿嬤可是很憂心養了兩頭大豬~然後又面臨萬糧危機的生活~


所以目前存貨~地瓜簽已經是好幾袋了~


這一點~阿嬤比我有遠見~哪像我~我從來不擔心斷糧的問題~


因為~大不了~減肥阿~當然嘛是豬減肥~難不成~我減肥阿~


而我發現~只要保持我家豬豬食物來源的充沛~這樣阿嬤比較不會唸著說要我把豬送走~


因此呢~豐沛的地瓜~在我家是很重要的喔~~


而~梅山的豬豬也和我家蛋蛋一樣~愛吃地瓜~果真有品味阿~


切了兩大袋~本來擔心會不會切太多~結果~是多慮的~


豬豬超捧場的~~



食物上車~


上述的水果約340塊~


地瓜三大袋~一袋大頭裂阿~兩袋比較小條的小地瓜~


250*3=750~


這裡呢~大頭裂阿老闆算我們比較便宜~


因為前一天向他訂了三袋250的小條地瓜~結果他只幫我們留兩袋~另一袋賣人去了~


所以為了補償我們~350的也以250計價~我們算是賺到一百~


以上共計1090大洋~



這一次呢~妞妞也沒跟到路~因為打算上台中逛家具店~


家具店可能不適合小妞~所以餵完妞吃完超級無敵滿足的中餐~我們就出發了~


超級無敵滿足的中餐~是希望可以讓小妞保持愉悅的心情~


更希望小妞在愉悅無比的心情下~她的豬蹄和豬嘴可以稍微留一下情~


不要把房間惡搞得太慘才好~畢竟~還要住上好幾各月~房間保重一點會比較好~


而最主要一個不讓妞跟路的原因是~我弟會跟我們一起上台中~


基本上~妞妞在我們家的名義是"肥寶媽的小豬"~


所以肥寶媽的小妞怎麼會出現在我們車上呢??


因此~小妞實在是不適合跟我們一起出門~會曝光阿~~


所以長久以來~假日一定會帶著妞出門的我們~破天荒第一遭~把她留在家裡睡大覺了~


來到梅山後~


迎接我們的第一站~還是由白雪公主~阿珍~領軍的七個小矮人~


ㄣˇ~許久不見~白雪公主瘦了一些喔~是在減肥嗎??


怎麼感覺~所有的豬都瘦了一圈??


是我看慣蛋蛋級的肥豬~所以覺得他們變瘦??還是他們真的瘦了??


小矮人看起來都變孝呆了~



呆呆的表情在看到食物後~終於亮了一點~


2


本來還擔心地瓜切太多~結果~還不太夠吃ㄌㄟ~


餵了一輪~基本上沒太大的變動~


小山豬和之前看到的樣子也沒大太多~小小隻的~很討喜~


不過~我們切的食物對他們來說~都太大塊~


所以蛋爸還特一把蘋果咬成一小口一小口再給小豬吃~


而豬媽媽知道那是給小豬吃的~所以也不會去搶咬小口的蘋果吃~


結論呢~媽媽就是媽媽~不因物種而不同~護子的心都是一樣的~


看著梅山的豬~再看著豬豬天堂的豬~更回頭望望自家的豬~心情應該是不同的~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們是豬豬的媽~有媽的豬豬~也是寶~


在梅山~她們是工作人員每天的工作之ㄧ~


在豬豬天堂~她們是阿賢師兄的孩子~


在我們身邊~她們是我們手裡的一塊寶~


要說哪裡比較好~我想~就像自己想像如果自己是富翁~或是自己有個富爸爸的道理是一樣的~


沒有生活過~怎知道現在的生活不是最幸福的呢??


我想~幸福是比較級的~


安於現狀~就是幸福~


對豬豬來說~保持現狀~應該也是最好的~


只是當現狀改變後~如果能有人接手繼續把愛這個字寫圓滿~


那~對豬豬來說~也許也是另一種幸福生活的開始~


只是~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豬窩~


只是~大草地大空間比不上熟悉的空間~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