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即將過去~兔年即將來臨~代表著~一年又快過去了~


今年呢~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終於化築夢為實際了~


說來~對自建的人來說~我們的速度算是很快速的~


從97年底開始看新成屋~一直遍尋不著我們都滿意的房子~


到98年初提出~何不買地自建??


98年終~確定建築師~


99年初尋找營造~最後終於於99年6月正式開工~


這一路走來~推著我們前進的動力之一~小妞~


是的~很難想像~我們家的豬豬在我們自建這條路~竟會有著這樣大的影響~


房子的設計樣式~和蛋蛋有關~


一開始找建築師時~說真的~對房子的樣式沒太大概念~


我們唯一的想法是~一樓要架高~因為日後那將是蛋蛋的住所~


所以才有了現在一樓架高~2樓是客廳的外型~


而築夢的進度能夠不斷的往前進~卻是小妞在後頭推著我們的~


98年12月~確定小妞成為我們家的第三隻小豬~


在當時蛋蛋被趕到舊家生活的實際面看來~我是萬萬不可能在住在家中時又養一隻豬的~


如果我執意"光明正大"的迎進小妞~我很清楚~我勢必得犧牲掉阿肥或蛋蛋~


只是在養任何一隻新寵物前~我都秉持著~絶對不能影響現有寵物的生存權~


在養蛋蛋時~因為我有把握蛋蛋的進駐不會影響到阿肥的生活~


所以我敢光明正大的留下蛋蛋~


而來到妞妞~從因養蛋蛋和家裡產生的抗爭~


我有一個認知~我是絶不能再養第三隻的~


也因此~在有自己的房子前~妞妞是無法和我生活在一起的~


但偏偏我小看了自己對感情的看重度~也小看了短短一個月和妞相處所延生的感情~


在分開後~我發現~我離不開小妞~


因為這個動力~讓我們積極的和建築師討論~尋找營造~


房子早一天動工~就能早一點完工~早一天完工~妞妞就能真正的和我們生活在一塊~


雖然後來妞是留在他阿爸家生活~而不是遙遠的台北~


可是~我們還是無法像去年寒假一樣~天天黏在一起~每晚抱在一起睡~


所以呢~面對現在又幾乎都停擺的工地進度~心裡真的好悶阿~


因為每停一天~就代表完工的日子又往後退一天~


一年即將過去~只希望在開春之時~使用執照可以順利核發~房貸可以順利申請~


而工程~繼續往前邁進~早日完成我們的夢想窩~


在豬豬部份呢~今年感覺大家的感情又更往前邁進一大步了~


除了固定的聚會外~也在今年再一次印證團結力量大~


所以透過養豬戶的愛心大集結~順利的搶救了小葡萄一家9口的性命~


現在小小葡萄也都各自在新家庭展開新生活~


對養豬戶來說~最害怕看見的是棄養事件~


因為能力有限~而棄養事件卻不斷~


心有餘而力不足~是讓人倍感沉重的一件事~


對於梅山護生園的豬豬們~我們的探望是持續著的~而豬友也不定時的贊助資金買食物給豬豬吃~


雖說~豬寶和勇敢都在今年往生了~但是緣起~終究是不滅的~我們會持續探望其他的豬豬的~


更特別的是~對乖乖媽來說~今年雖是難過的一年~因為乖乖走了~


不過~明年乖乖媽也將是豐收的一年~因為乖乖也帶著同伴回來延續和媽媽之間的緣分了~


就像之前聽到蒂蒂媽和蒂蒂之間的緣分也再度開啟時一樣的感到不可思議和感動~


也許有人斥為無稽之談~


可是我卻是深深感動著~也像豬媽媽一樣深信不疑著~


誠意感動天~緣分未盡~總能再續的~


也許~豬寶和勇敢~也會再以不同的面貌和身分和我們這群豬友中的某一位相聚~這也說不定~


另一個世界是怎樣的運轉~緣分是怎樣的傳承~有誰說得清呢~


有緣~總能再聚~


有人知道緣分的始末~開心的接受~


有人對緣分的安排渾然不知~但卻也開心接受~


我也相信~我們這群因豬而連繫起的友情~也是特別的緣分~


大家一起加油~養豬不是件簡單的事~


很多豬友現在都還和家裡抗爭著~加油ㄋㄟ~


在未來的一年~大家也要一起加油打氣的走下去~


不要對大家封鎖自己的苦悶喔~


有事~說出來~一定有辦法的~千萬不要再做出會讓自己痛苦後悔的事~


開春後~大家再找個時間來聚聚吧~


蛋蛋一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順心~


也祝大家的豬豬~在新的一年~可以吃飽飽~睡暖暖~安穩的待在爸爸或媽媽身邊~


享受平凡的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