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鸚鵡~是屬於琉璃金剛~


她的芳名叫~美美~和宮崎俊龍貓裡的那個小女生一樣~都叫美美喔~


美美今年芳齡~12歲~~


大家一定覺得她很臭老~


錯錯錯~人家阿~正值青春年華~~是一隻成熟~正等待著男伴出現的一位少女喔~


琉璃金剛的壽命大約有80年之久~


所以12歲~當然是正值青春貌美的年紀阿~~


美美呢~是蛋爸阿叔從小養到大的~也算是孫女吧~


美美蠻聰明的~~學的話也多~~不過我只聽她講過哈囉~~


據蛋爸眼裡閃爍著光芒~一臉滿足的說~


在台灣裡~成熟的母琉璃金剛比較少~


因為呢~母的琉璃金剛大約要在七八歲才會逐漸成熟~


所以阿~12歲的美美就真的是很青春貌美了~


已經算是完完全全熟透的一隻鸚鵡了~~


ㄟ~這位先生~節制一下~這是你阿叔的~沒忘吧~


講的好像是自己的女兒一樣~


講到女兒~妞妞也很成熟阿~完完全全是一隻熟透的小母豬~


只可惜~結紮了~~



美美隔壁的這一隻呢~是老大未過門的媳婦~


最近精神不是很優~所以把她從老大身邊帶開~調養調養~


只是放在美美的身旁~我就會懷疑到底是調養??還是受驚嚇??


金剛科的鸚鵡~有一個特色~就是叫聲非常響亮~


響亮~是修飾過的說法~


實際上~是很吵~有夠給她吵~~


尤其當她突然大叫時~你真的會有受驚的可能~~


家裡有小孩的~肯定罵罵號~肯定收驚路走不完~~


我就被她突如其來的叫聲嚇過好幾次~


小妞看到她~更是像看到鬼一樣~~整隻豬在蛋爸的身上能爬多高就爬多高~


不過~美美的寵物性算高~對於我們這種陌生的人拿食物給她吃~


她也會用嘴一顆又一顆接過葵花子咬著吃~餵得~蛋爸心花怒放~


直喊著~出門玩要帶美美一起去~~


幾天後~有人見血了~~


嘿嘿~手被美美咬了一個小傷口~


美美開啟了一個小傷口~妞妞的尿液助長了傷口的"保存期限"~


一直到現在~蛋爸的手上還是一個小傷口~~


真是有夠笨~~不會帶手套幫妞妞擦尿喔~


不過阿~做人不要牽拖喔~


那是美美咬的傷口~和小妞無關~~雖然說小妞的尿液也是功不可沒~但是始因是美美喔~


雖然被咬~但是蛋爸還是常常親暱的叫著~美美~美美~


看得讓我不得不提醒他~金剛很吵喔~~不要笑想要養喔~


他竟然跟我說~不會啦~在頂樓不會吵啦~~


ㄏㄡˋㄏㄡˋㄏㄡˋ~如果我跟你說~不會啦~總有一天妞妞一定不會亂尿尿的啦~你信嗎??


比起金剛~我還比較喜歡下面的黑頭凱克~


小小一隻~顏色又鮮豔~又不吵~~


最重要的是~嘴巴~嘴巴比較小~


這樣感覺上呢~被咬到應該沒那麼痛吧~


美美的嘴巴有夠大~~手被咬上~肯定不得了~


所以雖然我喜歡養鳥~但是對鸚鵡有種恐懼~因為他們嘴巴真的太恐怖暸~


有種被咬上~就必須缺塊肉的覺悟~



還是文鳥的嘴巴可親~一點破壞力都沒的感覺~



所以即使一口氣來三隻~



所以即使ㄋㄟㄋㄟ頭被襲擊了~


也不會噴淚~~


甚至是一種享受~~


至少對我家蛋蛋來說~是種難以抵擋的快感~


即使小雞雞也被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