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迷上茶花的美~買了幾棵回家~


結果一個夏季~葉片開始變黃~緊接著掉葉~最後掛點~


從那之後~茶花被我歸為嬌生慣養~不易照顧的花種~於是只敢遠看~不敢再買了~


星期六那天~跑到熟識的園藝店買三棵五十的天竺葵~


付了錢~提了花~就在找零之際~隨口一問~你這裡有茶花嗎??


茶花阿~來~我跟你說~走台19線~往義竹方向走~右手邊有一家叫美先的~你去看看~那裡都是茶花~


老闆很熱心的拿出名片給我~還順道幫我打電話問老闆在不在~


於是乎~那走一趟吧~反正不遠~


結果~一入園~滿滿的茶花~有大~有小~有幼苗~


最大棵的~好壯觀~樹幹之粗~真是令人驚嘆~原來茶花還有這等光景的美阿~


問了價格~一兩萬塊~一大棵~~還嫁接了三個花色~


老闆得意的說~這個價格到田尾去~問不到啦~


只是~大棵的買不起~小棵的~也粉美的~


所以一不小心~我買了一棵茶花回家~喬伊~~是她的芳名~



花苞還蠻多的~就等她開花囉~


老闆說~挑茶花要挑葉片厚綠油亮的~這代表植栽很健康~


我挑的這一棵應該很健康吧~


當然健康的植栽~要再搭上安全的環境才能平安又健康的長大~而不是中途變成一坨豬屎~


安全的環境~當然就是遠離妞的豬嘴~於是~後院坐坐吧~



而星期日~託我家阿妞的福~我們又到田尾拼經濟去了~


那一天~我們嘴裡吃得很滿足~手裡也提得很開心~


該吃的攤販都吃過了~該逛的範圍也逐一逛過~很久沒這麼認真的走過田尾了~


沿途~看到各式各樣草花~就讓我想起阿妞~


這個妞妞一定愛~那個肯定也很好下嘴~


幸好沒帶敗家豬來~不然我們兩老應該要跟在她身後付錢~


最後難過的是~付的錢不少~手裡卻沒提半樣~因為都安全的放在豬肚裡了~


所以~因為阿妞的怪癖~我發誓~絕對不再帶她來田尾~太傷本了~


而因為擴大範圍的逛了一大圈~也意外的來到專賣茶花的店家~


天ㄚ~花色好多~有的嬌豔~有的柔美~少說也有幾百種之多~


店裡也擺了許多很壯觀的茶花~一問價格~大多三四萬起跳~


嗯~那個老闆果真沒騙我~一樣的大小~價格卻差了一倍之多~


而我家那一位~也被那壯觀的茶花閃到了~


所以趁我蹲在那裏挑小苗時~捧了一盆出來~


就是這幾朵花~迷惑了道長的心思吧~


昭和之光~是她的花名~粉白色的花靜靜的停留在枝芽上~


不鮮艷~卻很動人~茶花的美應該就在這~


而不同的開花階段~呈現出的花色也略有差距~這更讓種茶花的人~充滿了期待~



她的美~和玫瑰第一眼給人的嬌豔是不是不相同~



就連花苞~也讓人想多看她一眼~


道長打定主意就是要昭和之光~他愛她的花色~


於是~大手一放~要我買單~~真是夠了~~



上頭的比較貴~都要幾百大洋~


下面的幼苗~幾十塊就有~


所以我挑了三棵我喜歡的花色~


分別是~赤玉~白寶塔~還有廣東粉~


其實繞一圈後~不難發現~粉嫩的花色才是我們的菜~


大紅的~完全不列入考慮~


換盆後~一樣後院就坐~期望在安全的環境中~她們可以不負所望的開出滿滿的花~


再一次挑戰茶花~希望可以成功~


因為多年後再回頭來看茶花~我發現~我還是很喜歡她獨特的柔美感~


這次仔細問了照顧方法~老闆說~茶花其實不難顧~


需要的是半日照的生長環境~水~一樣是乾了再澆~


後院的環境應該很符合她的需求~加油囉~我的茶花~



隨手附上後院的茂密吧~


相較於前院~後院是一個比較安全的空間~


不需要害怕哪一天突然豬蹄一腳命中~或是豬嘴大駕光臨~


更不用陪那隻豬玩揠苗助長的成語遊戲~


安全~穩定~就能長得好~是健康植栽本來就會有的表現~


首先~盛開的白露斯塔~


冬天是玫瑰的季節~喜歡玫瑰的人~可以開始收購囉~



紫芸藤~這一次田尾行終於認清楚她的芳名了~


前一陣子~才大肆的開過花~小巧的紫色花朵~是吸引我購買的主因~


這一棵~也是從娘家跟著我過來的~好幾年了~



隨時隨地都開滿黃花的黃櫻花~



開紅花的是我隨手阡插的口紅花~


沒想到~還未定根就先開花~好妙喔~


她的媽媽~


很大一盆~吊在空中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真的太顯眼了~



看著品種眾多的茶花~真的會興起收集的念頭~


目前我最想購買的是奶油白和正黃旗~


粉嫩的白色~和鮮艷的黃色~一直是我的最愛阿~


改天~一定要把她帶回家~


善變的我~突然想把後院種滿各式各樣的茶花~一定很美~


茶花園阿~好棒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