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蛋蛋照例處於放風狀態中~


吃完晚餐後~他老豬不爽進房~所以持續放風中~


放阿放~阿嬤倒垃圾去~我進屋裡去~


一隻豬就這樣溜搭著~


進屋前~我隱約看到蛋蛋的豬肉體消失在嬸婆家的門口程裡~


阿嬤倒完垃圾回家~遍尋不著蛋蛋~


開始大聲叫我~問我蛋蛋跑哪去了??


阿~不就嬸婆家嗎??


當我走進嬸婆家尋豬時~只見蛋蛋一臉做壞事的表情匆促的從嬸婆家的車庫走出來~


眼見蛋蛋玩夠了~準備邁開豬蹄走回家~我也跟著轉身回家~


當我一轉身~從我背後傳來一陣陣"加速聲"~


是的~聽過車子馬達發動時~逐漸加速崔油的聲音嗎??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我背後即將駛來一部大卡車~因為我聽見了加速聲~


不同的是~這個加速聲是一種很激烈的喘息聲~


我轉頭一看~和蛋蛋專注的眼神對個正著~


是的~蛋蛋正帶著專注而嚴肅的神情朝我走來~


接著~我眼睜睜的看著蛋蛋從走路~變成小跑步~


再從小跑步變成快跑~


然後快跑又變成奔跑~


隨著走路~小跑步~快跑到奔跑~


那個"馬達'加速的聲音也越來越明顯~


最終~變成一聲聲的喘氣聲~


這是聽覺~


視覺上呢~我則看見一隻肥豬晃著他身上的肥肉~跟在我身後狂奔~


阿~是又做什麼壞事??


被隔壁的土地公爺爺追著跑嗎??


總之~追著蛋蛋跑的絶對是無形的~因為我看不見~


而我此時正走在蛋蛋的前頭~


記住~就算我是用走的~也比那一隻正在努力試著奔跑起來的肥豬快~


不過~被蛋蛋激烈的喘氣聲一刺激~


害我也覺得背後有什麼東西在追著我~


因此我也快跑了起來~


不過我比較壞心~我是跑好玩的~


為了增加那個緊張感~


我邊跑邊大聲喊~快快快~壞人來了~壞人來抓蛋蛋了~


就這樣~我背後的蛋蛋一路從嬸婆家奔回我家~


然後再直奔他的豬房裡躲藏~


我想~從頭到尾~蛋蛋都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不過~大肥豬奔跑起來真的很壯觀~


閒人勿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