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家3隻豬~那個大便習慣還真是給他大不同阿~


蛋蛋和阿肥比較同一類~小豬時在屋內~大豬後在屋外~都可以想拉就拉~


想拉就拉~對我來説比較方便~


因為我不用特意安排時間帶到他想拉的地點就定位~


阿肥除了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常常ㄘㄨㄚˋ賽讓我比較煩腦外~之後~也都正常~


說到ㄘㄨㄚˋ賽~阿肥小豬時真的常常ㄘㄨㄚˋ賽~邊走邊ㄘㄨㄚˋ~原因不明~


一度~嚴重到阿嬤以為阿肥會因此掛掉~


因為那時候剛接觸"養豬業"=養豬業障~


所以不明白ㄘㄨㄚˋ賽對小豬來說是一件會要命的事~


而在鄉下地方呢~沒什麼獸醫院~


而對曾經養過大豬賣錢過生活的阿嬤來說~


阿嬤似乎就是養豬達人的代名詞~所以看什麼醫生~都嘛是憑阿嬤養過幾頭大豬的經驗來處理的~


而當時阿嬤不知道從哪裡想來的治ㄘㄨㄚˋ賽秘方~


竟然使用了一種大家都想不到的東西來治療阿肥的ㄘㄨㄚˋ賽問題~


阿嬤俗稱"黃藥丸"~顧名思義就是黃色的藥丸~


黃藥丸的主要功效是什麼 勒~


嘿嘿~黃藥丸阿~其實就是我們吃的喉片喔~治喉嚨痛的~


阿嬤就自己上藥房買一大包來放~


然後阿嬤可能把阿肥當孫子餵~所以把黃藥丸放到嘴巴嚼一嚼~然後再吐給阿肥吃~


就像我們年幼無知時阿嬤餵我們的方法一樣~


說也妙~一天吃ㄧ次黃藥丸的阿肥~


嚴重時一天吃更多次的阿肥~


就在阿嬤的土法治療下~ㄘㄨㄚˋ賽問題就這樣結束了~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治喉嚨痛的為什麼可以治療ㄘㄨㄚˋ賽呢??


不過重點是阿肥走過ㄘㄨㄚˋ賽的階段~以著一冥大一吋~一天大一斤的速度奔馳著~


蛋蛋和阿肥都可以想拉就拉~想大就大~


反觀妞妞呢~太迷信了啦~


連大個便也要挑風水寶地~


這一次生完病後~感覺上小妞的風水寶地方位也整個跟著改變移位~


本來~到大操場的跑道上~一下子就可以擺出大便的姿態來~


生完病後~去了2次大操場~她都不肯拉了~


害我們兩老每次都心驚膽跳的留意著外頭的動靜~生怕一不留意又被鎖了~那就又要爬牆了~


像昨晚好了~在大操場待了快半個小時~她依然自在的玩她的~吃她的石頭~


我們是頻頻的望向大門~害怕又被關~那個壓力有夠大的~


後來只好放棄移位到公園~


她小妞~也是東晃晃西晃晃~然後不大~


距離上一次大便也已經是3天前了~


就這樣我們又在公園待了快半個小時~


真的是"心狂火著"~


為了怕發生殺豬命案~所以我氣沖沖的扛著小妞走回車上回家去~


真是怪了~這幾次大便真的非常的不順~


以前只要帶她到固定的點去~她就會快速的大便~


但是最近~一次比一次久~


氣到真的想再把她帶到動物醫院去嚇嚇她~讓她大便~


有時候也想試試肥寶媽的建議~都不帶她出門~看她是不是真的不大~


可是~我都會同理小妞ㄟ~


我都會想像~如果是我~那麼久不大便~一定很不舒服~


所以常常氣話說完的隔天~又扛著她外出大便了~


唉~我也知道這種大便習慣真的非常要不得~


一遇到壞天氣~真的很頭痛~更別說冬天即將到來~


只是小妞的習慣已經定型了~真的能改就改嗎??


不帶她外出大便~大便積那麼久~如果又積出新問題~頭會更痛吧~


唉唷~小妞阿~妳的風水方位又跑哪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