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格子開張至今已經經過1000多個日子~


一開始~很單純的記錄著我家豬豬的豐功偉業~和我的酸甜苦辣~


算是寫給自己看的的一種生活紀錄~


幸好有這份紀錄~所以我可以往前回顧一下~原來~蛋蛋不是一開始就這麼肥~


我也可以紀念一下~掛在蛋蛋和阿肥肚子裡的花魂~


同時也可以做為對外和其他養豬戶互動的一個管道~


一開始~從每天十幾個人次~到後來的數十個~


一直到後來~甚至偶爾~久久會來個破百~


說不爽~是騙人的啦~


知道有那麼多人在觀看我的格子~關心我家豬豬的生活~真的很開心~


不過很妙的是~近來~我的格子人數竟然突破200多人~


每天也大多維持在100多人~


到底如此多的人數是誰在默默的幫我灌水的呢??


嗯~那個暑假作業還沒寫的~趕快寫暑假作業去~你就是其中一個啦~


無緣無故增加的人數~對我的格子是善意~還是惡意呢??


你是真的關心我們家豬豬的生活~


還是想藉由此窺探我們養豬戶的生活動態呢~


甚至於~你是想從中監視我們有沒有說你的壞話呢~


還是你就像笨爸層說過的一樣~


喜歡上我的格子~因為有很多八卦可以看~有很多爆料的文章可以看~


不管你的心態如何~我都歡迎~


這是一個網路世界~雖說是虛擬的~但在某些成分也是真實的~


在我的格子裡~我從來沒有想要傷害任何人的意思~


我只是很單純的把我的情緒發洩出來~


畢竟這是我寫這個格子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連在我自己的部落格裡~都必須小心翼翼的去斟酌自己的遣詞用語~那會不會太累了~


沒錯~在我的格子裡~我寫過很多別人認為是爆料的文章~


我也知道這些文章往往會引起很多關注和討論~


但是我還是要寫~因為那是我的情緒~


只是~我盡量把握一個原則~我不指名道姓~


你硬要自己對號入座~我也沒轍~


可是我承認儘管這是我自己的園地~但是就像美諾媽說的~有些事還是必須放心裡當成是秘密~


害怕自己過度的揭露~會傷害到無辜的豬豬~


養豬一路走來~發現~其實養豬是一件很單純的問題~


人的因素~往往是導致一切變複雜的原因~


我想~我應該也曾經讓一些事情變得很複雜過~這一點我很抱歉~但那絕非我本意~


就像之前一餵養豬戶跟我說~他說~我和剛開始的他很像~對其他的豬豬充滿了關心~


過多的關心~超越自己能力所及~但是並不因此而受惠~反而引來滿身腥~


因此他看透了~絕望了~


是的~對於豬~我的個性顯得很雞婆~


我想之前曾經認識我的朋友~絕對都很難相信~


因為他們曾經跟我說過~我看起來很冷淡~總是淡淡的來~淡淡的回~


是阿~因為我冷淡~所以我現在才養那麼一顆大"蛋"~


我想我的個性並不適合知道太多的小道消息~


因為接觸到的消息~都是壞大於好~


知道了~有了傷心的情緒~


這個格子存在的目的不就是抒發情緒的嗎??


只是知道越多~只有更多無奈~對人性只有更大的懷疑~


我想~人~真的往往是導致事情變複雜的最大因素~


當然隨著築夢的開始~我想有很多自建的同好朋友也都會上我的格子來關心進度~


就一如我之前上別人格子關心進度~吸取經驗的道理一樣~


因為網路~所以所有的資訊都很暢通~


上網關鍵字一打~類似的訊息就一一出現了~


這是我家的紀錄~就像一個媽媽懷孕一樣~從孩子在肚子裡就開始記錄~


我們也是一樣~逐一做下紀錄~是為自己留下一個記憶~替這個過程留下一點足跡~


如果可以~提供給更多需要的人~讓他們做參考~一如以往我參考別人家的資訊一樣~


所以關於築夢的紀錄~也許會有我個人的主觀情緒在內~


但是就如我說的~那是我的情緒~也就是我的真實感受~


既然是真實感受~那我就會真實的做紀錄~


好的~不好的~開心的~煩悶的~我都會逐一記錄~


我不會為了某些人偏好看甚麼文章~就特意去做紀錄~


今天~我家蛋蛋幹了甚麼蠢事~那今天的版面就是蛋蛋的天下~


今天~我家阿肥終於洗澡了~那當然要給他大大的慶祝~版面當然要讓給他~


今天~老娘聽了甚麼讓我不悅的豬事~我還是會斟酌的寫出來~


今天~築夢的進度到哪裡了~我就是會紀錄下來~


有好~有壞~


但是我把握一個原則~我真實的呈現當下的感受~


也許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看著自己的文章~又有不一樣的心境~


但是我不會在做更動~因為那是當下的情緒~


你上我的格子來~我很歡迎~


但是我不喜歡你藉由此來偷窺我們養豬戶的動態~


你可以笑我家蛋蛋怎麼那麼肥~可是我不喜歡被偷窺~被監視的感覺~


你可以大聲的笑出來~跟我說~你家蛋蛋怎麼那麼胖~


可是不要偷偷的看著我們~然後說你們都有再留意著我們的動態~


如果你還是偷偷的看著~那我就假設你認同我們的想法~


你認同不離不棄才是王道~


那就請你不要做出會讓人難過~生氣~無奈的舉動~


如果你的想法是和我們不同的~你認為~麝香豬還是豬~


那請你不要再上我的格子來了~


因為我們的難過~我們所在乎的~對你來說是無所謂的~甚至是好笑的~


也因為我的格子裡有類似這樣的人~所以有些部份我還是必須有所保留~


我不是想保護你~我不是想替你遮掩你的行為~


我只是保護我自己~保護其他豬豬不受牽連~


我還是我~忠於我的養豬生活~忠於我的築夢選擇~


紀錄~就必須是最真的~否則~何必紀錄呢??


也許你不開心了~但是請記住~我從沒指名道姓~請你不要自己進來坐~


我家蛋蛋脾氣不好ㄋㄟ~我家阿肥更是這樣ㄟ~


你不請自來~小心被我家的豬豬追著跑~


被蛋蛋撲倒在地可是粉恐怖的~


被阿肥髒髒的豬舌頭舔過去~可是很驚悚的~


不過~我相信這種無聊人士是一小小部分而已啦~


我相信很多人是真的關心我們的生活才進來的~


我也相信~藉由這個格子~可以集結更多養豬戶的力量~


證明~不離不棄的人~把豬當寵物~甚至當孩子看的~還是大有人在~


肥寶媽說的真棒~她常常形容自己家的豬豬~說是"長毛的孩子"~


嗯~對ㄟ真的是長矛的孩子~


夏天到了~我家長毛的二兒子~可是天天往浴室跑~這是他的消暑之道~


別忘了~關心一下你家長毛的孩子~溫度會不會太高了~別中暑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