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1日~天氣陰陰的~還好沒下雨~


那一天~


我開心~


蛋蛋爽翻了~


梅山豬豬開心了~


豬聚的眾豬豬吃翻了~


我開心~因為第一次參加豬聚~終於有豬可帶啦~


蛋蛋爽翻了~因為他提早吃午餐~吃完午餐後~自己又"打包"了一顆大葫蘆進房慢慢吃~


梅山豬豬開心~因為可以加菜啦~


豬聚的眾豬豬吃翻了~因為肥寶媽餵得好開心喔~~


不過~那一天我可是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囉~


準備什麼呢~請看~


切水果啦~~


豬聚前一晚~到水果行買了很多準備帶到梅山的水果~


共有~蘋果20顆~芭樂15顆~柳丁~



芭樂~是阿P媽託我買的~一顆7塊錢~共計105元~



15顆~分兩袋裝~


柳丁~買得不多~因為好難挑~


可能產季快結束了~品質不是很好~所以不好挑~


挑了老半天~只挑到這一些~


順道來各挑柳丁教學吧~


我不會煮菜~可是我會買水果喔~


柳丁要挑像這種醜醜的~才會甜~表皮越漂亮的~反而不見得是甜的~


我那天~整各水果攤翻遍了~才挑到這一些"比較醜"的~


其他的~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切下去沒水份~更不甜的水果~



蘋果~20顆~一顆7塊錢~蛋蛋都吃這種的~


再來~就是清洗水果囉~


我只洗約一半的量~其餘的~打算直接留在梅山~再請裡面的人幫忙餵~



顏色很漂亮喔~看了心情就好ㄚ~



接著~加工~切切切~


柳丁~全部處理掉~



芭樂~蘋果~(蘋果在芭樂的下頭)~


連我媽洗米的鍋子都拿出來囉~



合照~



裝袋~柳丁~



裝袋~蘋果~



裝袋~芭樂~



裝紙袋~



剩餘的水果~



到達梅山~卸貨~


那2袋也是阿P媽託我買的~250*2=500大洋~


所以阿P媽~你的部分~總計105+500=605取整數~600~


那~阿P媽~你可以想想~下次要我帶什麼囉~


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地瓜縮水了~


呵呵~我阿嬤動作粉快~地瓜剛來的隔天~我下班回家看~只剩一些些~


2大袋ㄟ~怎麼剩那一些~


阿嬤說~他全部ㄘㄨㄚˋ籤阿~也就是說~全部變成地瓜乾啦~


所以我只能能著一些出門~僅存的阿~~


不過~不怕~現在還是產季中~如果不是我大舅又住院了~才不怕沒地瓜ㄌㄟ~


其它切剩的水果~放再遠處的桌上~所以沒一起入鏡~



對了~提醒一下~有吃地瓜燕麥粥的豬豬們~


地瓜是有產季之分的~所以要預先ㄘㄨㄚˋ籤曬成乾~


這樣非產季~才有地瓜可以加喔~


再來是豬角們~


我們到達的時間是中午12點~所以他們在睡覺~見到我們靠近~才有一些豬起來活動~


右上角~睡到翻掉的阿珍~



吃點心囉~


感覺得出來~又肥美不少~


豬寶的部分~我的手沒空拍~忙著餵水果~所以沒照片~


不過~豬寶變胖了~和之前比起來~有胖了~


觀察他的腳腳~嗯~很好~很健壯喔~非常的強壯喔~


豬寶明顯偏愛柳丁~其餘的~不太吃~


叫他的名字~還是會主動靠近~可是和之前很激動的樣子比起來~明顯讓人放心不少~


摸摸他髒髒的豬鼻~叫叫他的名字~


準備離開時~吳師兄恰巧回來~所以又聊了一下~


問了豬寶他們何時要搬家的事~


吳師兄說~過年前就連絡運豬車了~但是年前很忙~可能最近吧~


沒錯~豬寶他們要搬家也是要靠運豬車的喔~不過~他們是要搬家~不是要結束生命喔~


預計~到時候來到水井的就只有麝香豬~其餘的還是暫留梅山~


和吳師兄聊阿聊~聊到了畜牲輪迴的事~


很好奇~畜牲真的只能一直在畜牲道輪迴嗎??


吳師兄說~有皈依的就不會~像是豬寶他們~


吳師兄也提到說~他如果在路上遇見運豬車~運牛的~運雞鴨鵝的車~


他都會念佛號~迴向給他們~他說~這佛號能幫他們脫離輪迴~離開畜牲道~


有人信~有人不信~可是我信~如果你也信~那請你記住下面的佛號~往後遇見了~幫他們一個忙~


念這些佛號~把功德迴向給他們~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真~皈依佛~皈依法~皈依真~皈依佛~皈依法~皈依真~


寶髻如來~寶勝如來~寶髻如來~寶勝如來~寶髻如來~寶勝如來~


願把這些功德迴向給剛才看見的運豬車上的所有豬豬~


吳師兄說~寶髻如來~是專門解救動物的~守護動物的~


看了他的佛像~真的ㄟ~他的四周都是一些雞鴨牛羊豬之類的動物~


又問了動物死後做的法事真能幫助他們嗎??


吳師兄說~其實那有點太多了~雖然有用~不過太多了~


所以其實只要把剛才的佛號迴向給他們~就可以了~


或是說~平常沒事讓豬聽聽佛經~也可以幫助他們脫離輪迴~


要離開前~吳師兄還抱著妞妞~對她念那些佛號~


妞妞阿~妳也皈依囉~~


蛋蛋~阿肥~回家該你們皈依囉~



離開梅山~準備來去載肥寶媽囉~


肥寶媽真的粉厲害~一個女生從台北拎了一大袋的水果下來~


真的很重~連我們兩個人一起提~我都覺得有點重量~真難想像~


她是怎麼自己一個人拎上車拎下車的~


不過也多虧了肥寶媽的熱心準備~她簡直是豬豬的"食神爺"嘛~


那一天~眾豬豬們~都來了一場吃到爽~吃到翻~的水果大餐會~


所以我才會標榜健康又飽足~


呵呵~這麼說真的有點對不起嘟嘟和小丸子~


之前在饅頭爸家的的聚會~他們吃的都是葷食居多~真是對不起了~


我承認~那天我有偷餵~


呵呵~所以養豬戶都有一個通病~別郎ㄟ豬~養ㄅㄟˇ肥~


所以都卯起來餵~死命餵~


那天~嘟波媽~整各放棄了~她說阿~之前餵別人家的豬餵很爽~現在換嘟波被餵啦~


所以他算了算了~ㄏㄡˇ你唊吧~~


好啦~再來一樣介紹與會的豬角吧~


首先~燈燈燈燈~讓人第一印象很深刻的豬豬~


肥得很勻稱~肥得很健美的~布丁~~目前~布丁小姐吧~1歲多喔~


布丁媽說~她是小布丁~她家附近還有"大"布丁~


看到布丁~好像看到"熟豬"一樣~


嗯~可能我家蛋蛋看多了~好有親切感~



布丁和肥寶媽媽~偷拍的喔~~



布丁~



再來是小乖~~


嗯~我和小乖媽討論了一下~笨笨的小孩真的很有活力~


所以結論~高笨笨的小孩不能養~不然~會被操死~



眼神很殺的小嘟~~



這是嘟嘟嗎??


我嘟波還是傻傻分不清楚~當媽的~有錯的~糾正喔~



這是吃到眼神迷濛嗎??



如果剛剛的是嘟嘟~那這就是波波~


他正癡癡的望著肥寶媽手上的蘋果~~


右下角的是嘟波的阿母~整各呈現放棄姿態~隨在ㄌㄧㄣ啦~



龐克女王豬~饅頭小姐~~


那天~她pk了笨爸~~還有豬小妹~


最終勝利者~妳看她的眼神~就知道當然嘛是她獲勝~


笨爸在家族上說~傷口發炎啦~請饅頭爸拿水果探病吧~他囑明~要草莓和枇杷喔~



這是屁屁~~和之前在梅山見面又相隔了一個多月~


她變漂亮~變黑囉~



這是奈米嗎??


4個多月~可是體型和一樣是4個多月的妞比起來~整各小一倍~


神奇的是~和好幾各月前在笨爸家見到的她~體型感覺上沒太大變化~一樣很小一隻~


臉上還有稚嫩的神情喔~



這是多米和阿公~


多米5各多月~體型比妞再小一點~



這是斑比嗎??


5個多月~也是小小一隻~


還是弟弟??一歲多~~


我分不太清~



很恰的豬小妹~~



最後是妞妞~我總沒認錯了吧~~




當豬豬在烤肉區~在吃水果~中場休息~在吃水果~輪番交替後~


豬吃很飽~人也吃很飽~所以移到下面大草皮拍合照~順道讓豬跑跑~


可是~龐克女王豬竟然對上豬小妹了~


看一下看一下~~當主人的~還忙著架相機拍下打架過程~~


從主人的表現~可以看出~這是一場龐克女王必勝的戰事~



開咬~~鱷魚阿~~~



豬小妹一臉害怕~想逃離現場~



嗯~


一家歡樂~(注意饅頭爸開心的表情)


一家愁~(豬小妹尋求安慰中)


                                  饅頭~看妳下次敢無敢~


               豬小妹~~媽媽我好怕~那個染髮姐姐好兇喔~



而其他豬豬趁著混亂中~主人著看熱鬧中~


各自忙碌去啦~


多米~~你在做什麼??




小乖更是快速的在草地上走動~





隨意拍~







時間過得很快~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今天~人快樂~豬更是快樂~


這樣的豬聚多來幾次~我想豬是絕對不會反對的~


可能還會舉4隻腳贊成的~~


好啦~~下次ㄌㄟ~豬聚要來去哪裡??


綠葉方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