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謝~豬老大~盜用你的名字囉~


大家看到標題~一定會想說~我要講和豬老大有關的事嗎?


是~也不是~


是~是因為~今天是要來分析~誰是豬老大~


不是~是因為今天講的豬老大~不是台中的豬老大~


好像繞口令喔~~


嗯~先從我小妹的那隻白目球做切入好了~


先分析一下我妹他們目前家中的成員好了~


小妹男友一枚~小妹一隻~白目球一位~


他們是一家三口~~很簡單~可是等級卻分得很清楚喔~


要從階級排序~小妹男友排第一順位~接著是白目球第二順位~我那俗子小妹是最後一位~


如果把它轉換成狗世界的地位來說~


小妹男友是狗王~小妹則是狗奴~


是的~所以在家裡~小妹男友地位最崇高~球球對他是尊敬得不得了~


那~當不成狗王的球球有著滿腔的怒氣~找誰發??


當然是狗奴~小妹是也~


所以當球球吃飯時~小妹不敢接近他的地盤~會被兇~


當球球舒爽的躺在被子上~小妹想試圖移走他時~


她必須先低聲下氣的安撫~接著趁球球不留意~趕緊棉被一包~把球球抱起來~


不包棉被不行喔~會被咬~


擦嘴巴時~要請球球害怕的人幫忙抓住~否則小妹肯定被咬~


所以當小妹獨自帶著球球回我家時~瞬間~球球變成老大了~~


為什麼??因為狗會觀察~他會看誰是老大~怕他的人~就只能當他的狗奴~~


在狗的世界裡~有這樣的權威關係在~


我想~在豬的世界裡~也有著這樣的權力關係在~


所以~想想~你是你家豬豬的豬老大嗎??


你對豬豬的"尊敬度"會遠遠高出於豬豬對你的敬意嗎??


在我家~


我絕對是大於蛋蛋~


而蛋蛋一定想說~那我一定高於阿嬤~~


所以蛋蛋怕我~


而阿嬤怕蛋蛋~


那在阿肥呢??


阿肥怕阿嬤~我則是怕阿肥~


嗯~對阿~在蛋蛋的面前我是無ㄟ驚ㄟ~


幫他擦嘴巴~幫他擦眼睛~捉弄他~玩弄他~~蛋蛋都不敢對我怎樣~


可是~當我面對的是阿肥時~~喔喔喔~那我就要小心囉~~


是的~和阿肥會車時~其實我都很怕~他會不會突然張嘴咬我~


可是和蛋蛋會車時~我一點都不怕~


所以~我是蛋蛋的老大~阿嬤是阿肥的老大~


這各關係~在我家應該是很明確的~


而豬豬階級觀念的建立~應該是在食物上吧~


我是蛋蛋食物主要供應商~


阿嬤是阿肥食物主要供應商~


可是~如果只是單純食物提供者~真的就能建立起豬老大的角色來嗎??


好像也不全然~


不然~依阿嬤偷餵蛋蛋的程度看來~


阿嬤在蛋蛋眼裡肯定是成為~宇宙~超級~無敵~大豬王才對阿~


可是~也不是阿~~


蛋蛋根本是把阿嬤的手腳當成白色的地瓜看~所以有機會就要偷上一口~


所以我進一步的探討~應該是心態問題~


我面對蛋蛋一直都是大無懼的精神~


但是我面對阿肥~我的心裡其實是有些害怕和敬畏的~


我想~豬嗅得出這種內在的情緒變化~


而阿嬤面對蛋蛋~一直都是誠惶誠恐~甚至偷餵時也是抱著尊敬討好的心態來著的~


所以即時阿嬤在餵蛋蛋時~蛋蛋的神情是一副理所當然的豬樣~


而看到我吃東西~晃過來討食時~蛋蛋的神情是討好我~巴結我的~


阿嬤面對阿肥呢~


阿嬤一直都秉持著~ㄌㄧㄣˊ祖媽有扁擔~無ㄟ驚啦~


太唱秋~扁擔伺候~


我們是怕阿嬤真的和阿肥打起來~


但是阿嬤則是一副女中豪傑的口吻說~我無ㄟ驚~好膽~我拿扁擔卡ㄧㄜˋ~


嗯~阿嬤面對阿肥時是真的很有氣魄~


吵架~也和阿肥吵的有聲有色~


我想~阿嬤應該有把阿肥當阿公看~


所以吵架時的認真程度~不輸給兒時我們看阿嬤和阿公吵架的陣仗~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阿肥其實心裡是怕阿嬤的~


那我呢~我也是俗仔一個~阿肥肯定察覺到了~所以他也敢兇我~


真的~豬絕對會判斷你怕不怕他~


你不怕他~算了~沒搞頭~他也不會理你~


你很怕他~非常怕他~他反到會喜歡追著你跑~兇你~


像我弟好了~他真的很怕阿肥~而阿肥也知道他很怕他~


所以有一次~阿肥追著我弟往門口埕尾跑~


可是阿肥很聰明~他只是追出屋簷下~他就停步了~


他只是站著gon  gon  gon~就可以看到我弟驚恐的直往門口埕尾衝的好笑樣~


所以~每一次~我第一進舊家門~阿肥就只須出出聲~就可以達到嚇阻的功效了~


不過~那是阿肥"年輕"時的把戲了~


現在他老了~豬老體力衰~所以阿肥也懶得追啦~不過我弟依然很怕他~


養豬~家裡一定要有一個豬老大~這樣才管得動豬~


如果~你家是~豬~老大~


喔喔喔~那肯定很好玩啦~~大家都要聽豬豬的了~


豬不怕人沒關係~至少要怕愛的小手~抓耙仔之類的~刑具~


我很開心~目前我還是蛋蛋的豬老大~


那蛋爸呢~蛋蛋絕對是他的~豬老大~


蛋爸如果跟在他後頭走~蛋蛋還會轉過頭瞪他呢~


嘿嘿~肥寶媽也被蛋蛋瞪過喔~~


你家的豬老大是你嗎??


還是你家是豬~老大~~


養豬~和養狗一樣~該建立的階級地位還是要建立~


如果面對的是小豬那還好~反正我比你大嘛~


如果是像阿肥和蛋蛋這種破百級的大豬~


那該怎麼辦ㄌㄟ~


被豬追著走喔~~


所以你家的正確階級地位建立了嗎??


喔~在蛋蛋的眼裡~我爸和我媽肯定是最最最高級的~~


尊敬到~聞聲就立正站好趕快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