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照理說該是庭裡百花生開的季節~


可是~我好懶喔~真的很懶~


所以今年的花當然也沒之前的盛開樣囉~


花阿~真的是需要花心力照顧的~


你用心~花自然開得美~


不用心~雜草自然長得多~


現在~我是不用心的那一種~


怎講勒~冬天種的草花都是蛋蛋愛唊ㄟ~


他越是常光顧~花就死得越快~


妳要阻止他嘛~又無法時時刻刻盯著~


所以後來~算了啦~放豬吃花去~


再加上~其實我的理想庭園不該是現在這樣~


所以我就當這幾年的養花是在賺心得~


以後~有了更可以發揮的空間時~再來好好運用一下這多年的心得~


花~真的可以調劑身心~


從過年前~窗外的一株桂花就一直盛開著~


坐在屋簷下~一陣又一陣的桂花香飄來~那也是一種滿足~


重點是~桂花香味可稍稍蓋過阿肥和蛋蛋的豬尿味~


整個冬天~我家的屋簷下就傳來一陣豬尿味~一陣桂花香味~輪番交替著~


誰能像我一樣阿~又是豬尿味又是桂花香味~


花~真的可以放鬆心情~


坐在屋簷下~透過綠綠的葉片往外望去~那是一種寧靜~



無法想像無花的生活~


喜歡看那一抹綠~在陽光下輕輕搖曳著~


喜歡看那繽紛的花海~在陽光下閃耀著~


更喜歡看清晨的露珠停留在葉片上閃爍著~


綠~果真是點綴居家生活的唯一顏色~


怪不得~以前的人老是說庭園庭園~


庭園~庭~家庭~園~園子~


有家又有園子的地方才可稱為家庭吧~


只是~現在的都市寸土寸金~哪來多餘的空間種花~養綠意~


家家戶戶陽台往外推~替室內多爭取一些坪數~


有誰~會把陽台往內縮~增加一點庭園造景的~少阿~


所以~我愛養豬~我愛種花~我還是適合留鄉下阿~


鄉下~地大~就很吸引我了~


地大~養豬好~豬有地方跑~


地大~種花更好~綠化環境~又能放鬆心情~


只是~如果能夠有個百來坪的大草地~一定更讓人口水流滿地阿~


癡人做夢中~~


春天到了~大家種點花吧~~


豬可以吃~人可以看~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