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有三餐~早餐~午餐~和晚餐~


不多也不少~就是三餐~


很簡單~1~2~3~一天結束~


豬真的很聰明~我想這一點基本算數應該難不倒他~


你看蛋蛋的眼神雖然看起來很孝呆~可是他的腦子卻是異常精明~


早餐~常常會在我匆促的腳步聲揭開~


因為急著上班~所以我常常用跑的跑到就家幫蛋蛋開門~


而蛋蛋~常常是一臉驚嚇的被我從睡夢中驚醒~


醒來後~一頭豬呆坐在房內~


接著~1~這個數字可能敲進蛋蛋的豬心裡~


所以蛋蛋會快速起身~急著洩洪去~


然後~邊尿邊想著~這是1~~


而看到我的早餐準備好後~即使他老豬尿還沒尿完~


他也是很有本事的邊走邊劃地圖~一路從門口埕畫進來~


接著~表演嘴巴吃東西~下面尿尿的絕活~


1~結束後~蛋蛋很清楚的知道~沒啦~這是1~


所以他也不浪費自己的體力~這種天氣就是睡覺好~


於是~他很識相的自己再度摸回房裡躺~


所以我也很省事~買完早餐回家~蛋蛋就已經就定位了~我只要關上房門~


然後~摸摸他的豬頭說~蛋頭阿~媽咪要去上班了~你要乖乖在家~不可以搗蛋~


接著~檢查一下我的門鎖有鎖好~免得被他落跑出來~


是的~這些話我一定天天說~把他當人說~


只是~進入昏迷狀態的蛋~聽進幾句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季節應該會影響到他的收聽程度~


夏季~生命充滿活力的季節~所以蛋蛋也很"活潑"~


所以我的話幾乎是屁話~也非常有活力的從他的左邊豬耳進~右邊豬耳出~


因此~傍晚下班回家~就聽阿嬤念~把那隻豬送走啦~歸工吵得ㄅㄟ死~


冬季~萬物沉睡~蛋蛋也是萬物之ㄧ~所以他也沉睡~


只不過~再怎麼睡~肚子依然無法沉沉的睡去~時間一到~


彷如灰姑娘般的情結~咚咚咚~敲響12下~灰姑娘急急離去~留下一雙玻璃鞋~


我家蛋蛋是灰王豬~咚咚咚~一樣敲響12下~不過是中午~2的數字突然竄進他的腦海裡~


2~~好像春天來臨時~枝頭上的第一抹綠~一直蔓延開來~整個樹梢全綠了~


蛋蛋這一頭沉睡的灰王豬~在2的驅使下~快速的清醒~


從肚子傳播到豬腦~從豬腦在傳播到豬腳~接著從豬腳再傳播到豬嘴~


肚子叫~豬腦醒~豬腳站~最後又回到豬嘴叫~


阿嬤老是以為~那頭豬睡那麼熟~晚點吃~不吵他~


誰知~12點一到~蛋蛋就自動活了過來~學校還要靠敲鐘~蛋蛋都不需要~自動的~


因此阿嬤乖乖奉上他的第二餐~~2~~


吃完後~蛋蛋知道2結束了~如果這一餐他吃得很爽~那他 的碗可能會安全一點~


如果他這一餐吃得不是很爽~像是~怎麼又是地瓜柳丁~我不要學那頭吃18斤柳丁啦~


吃完後~阿嬤碗收得慢一點~那個碗肯定被蛋蛋修理一番~終了還立正站好~


阿嬤說~午餐他都會把我準備給蛋蛋吃的午餐改放在大鍋子裡~說是比較方便蛋蛋吃~


所以~有一天阿嬤就說了~


中午碗收得比較慢~結果找到碗的時候~碗已經被蛋蛋的豬嘴不知怎麼弄得~硬是變形~


本來是圓圓的鍋子~蛋蛋把人家弄成橢圓形~最後還把碗塞在門縫邊~害阿嬤找了好一會~


後來阿嬤很想了解蛋蛋是怎麼玩的~怎麼一個鐵鍋子能變形??


於是有一天阿嬤偷偷的躲在門邊看~


不看則已~一看簡直是驚為天豬~


阿嬤說~夭壽巧~腳踩著~豬嘴把碗頂到櫃子邊~


然後藉助櫃子的力量幫他撐住碗~然後他的豬嘴和豬腳死命頂~死命踩~


所以~難怪~頂完後的碗會卡在縫邊~


蛋蛋午餐後~有了這麼激烈的運動後~他再度沉沉睡去~阿嬤一點聲都不敢有~就怕驚醒他~


傍晚~4點40分左右~我想~應該當我的車一開進我家庭院~蛋蛋就起身準備了~


因為我進門後~看到的永遠都是一臉激動樣~的蛋頭~


接著~蛋蛋會到處晃~到處找吃的~


他不會吵我~因為他知道~3的時間還沒到~


再怎麼吵~他也沒東西吃~


可是生命是會找出路的~所以他會自各兒到我的花圃去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真沒~他就會晃到門口埕大便~


最近蛋蛋很厲害喔~不是我要誇他~是真的很厲害~


那個"公平法則"他學得很透徹~


所以常常右邊門口埕大了一陀便後~他會ㄎㄧㄥ住~再跑到左邊拉一樣的量~


接著~四處晃~便意又來了~


又是右邊大一次~左邊再拉一次~


很公平~一邊2次~


我真的懷疑~蛋蛋會算數~


那個重量~還真一致阿~阿嬤說~至少有好幾斤~


天ㄚ~我家蛋蛋的大便是以斤在算的喔~


阿肥則是以顆~整個遜掉~


最後~時間進入倒數計時~5點20分~


很準時~蛋蛋會再度進入蛋房準備~


因為我都在他房間的櫃子上準備晚餐~


所以常常~我還沒進他的房裡準備~他就已經站在那裡抬頭望了~


有時後激動一點~他會一直頂我的腳~然後一頭豬一直想和他的晚餐做最近距離的接觸~


所以弄到後來~蛋蛋的豬頭會直接鑽到我的胯下去~


於是~我也毫不客氣的就坐在他的身上~準備晚餐~


當然這時候~蛋蛋不會和我計較這個~不然平時~他一定會出聲警告~接著往前衝~不讓坐~


準備好後~我拿著晚餐在前走~蛋蛋快速的跟在身後~


3開始了~~


這個3~蛋蛋會吃很久~吃完後~他會意猶未盡的把地上的菜渣全部撿乾淨~碗也忝得乾乾淨淨的~


最後~那個碗~粉紅大碗~阿肥媽送的大碗~會被蛋蛋整個反過來蓋在地上~


看到碗被蓋起來了~我明白~蛋蛋很滿意今晚的菜色~


接著~蛋蛋也知道~一天結束了~1~2~3~


真的會算喔~他也不囉唆~晃一晃~想尿在尿各尿~接著就進房了~


進房後~拱拱他的破毯子~真的是很破的一條大毯子~


然後~躺下來~睡覺了~


蛋蛋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我想~蛋蛋應該真的會算~數3餐~


改天試試~少弄各一餐~看他會怎樣~


我猜啦~他一定覺得~這一天怎麼那麼長~3都還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