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天要喝喜酒去~


原因呢~隔壁的嬸婆娶媳婦啦~


星期日這一攤是女方訂婚的場子~


我和他們算是"牽有點遠"的親戚了~雖然是叔字輩的親戚~不過已經是好幾代前的兄弟了~


本來~我是不需要到場啦~


可是嬸婆好像為了湊齊22的人數~所以也把我算進去了~


年底要到了~感覺整個結婚的熱潮又被帶了起來~


俗話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


這一場的男女主角呢~年齡差了將近12歲之多~


所以新娘的年紀和我弟的年紀是一樣的~


呵呵~我弟才正要去當兵~而那個新娘已經準備踏入家庭當媽媽去了~


11月21日還有一攤~這一攤是男方的場子~就是結婚啦~


不過當天我可能會和肥蛋爸參加他同學的訂婚~


感覺~到了一年的年底~紅色炸彈就開始滿天飛了~~


當然啦~我都是用開心的心情去接炸彈的喔~


所以改天哪位豬爸或豬媽要結婚了~可不要偷偷來ㄋㄟ~


一定要大大方方的公開喔~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亂丟炸彈給人家~怕造成人家的負擔~


可是我不會排斥接炸彈喔~所以一定要丟喔~


結婚~結婚阿~如果可以很單純的只是兩個人的事~我想應該會有一種簡單的幸福吧~


只是中國的習俗裡~結婚一直是兩家子的事~


而論及婚嫁似乎也在考驗著小倆口的愛情堅不堅固~


從一開始小倆口挑婚紗~拍婚紗照起~就開始愛情的考驗~


新娘子呢~覺得一輩子一次~怎麼能隨便~當然要找有名氣的婚紗公司~這樣才能顯示出新娘的美~


新郎呢~覺得拍完後相片就通通放入衣櫃裡收藏~誰會拿起來欣賞~


再說~因為拍照技術"高超"~很多新娘子拍起來和本尊都有著很大的差距~


所以新郎覺得~不要浪費錢~


好~爭吵的開始~~弄不好~一拍二散~


再來長輩上場了~


大聘小聘一大堆聘~總之就是要談摳摳~


有的嫁女兒當賣女兒看~獅子大開口~


遇上比較不富裕的親家~哪能讓你這樣喊價~


雙方一來一往~長輩間的談判破裂~小倆口還結什麼婚阿~


所以中國人的婚禮可是有很多"梅角"的~


我是不清楚那個流程啦~我家眾多姐妹裡~只有大姐早早就嫁了~


不過對方是我阿姨的兒子~也就是表哥~


所以呢~親戚間~好像也沒談到太多錢的事~


再加上婚期決定後~突然遇上對方的奶奶過世~


後來根本也沒有迎娶的過程~就直接把我姊"借"過去送對方的奶奶~這樣就算結婚了~


其實對婚禮的流程和對喪葬習俗的流程我一直都感到很好奇~


所以大學時~我桌上的閒書淨是一些什麼傳統喪葬習俗類的書~


丧葬習俗~之前因為隔壁的婆祖和多年前爺爺過世~所以我親自參與了一次~


也把從書上看來的知識驗證了一遍~


結婚呢~則一直都沒機會那麼近的貼近實習一番~


嘿嘿~希望我小妹趕快嫁~而且是趕在我之前嫁~


這樣我就可以有實習的機會了~


為什麼是我小妹~因為他和她男友已經交往N年了~


不像我和肥蛋爸~才一年多~


結婚呢~真的有一大堆細節要留意ㄋㄟ~


談聘金好像有一堆"梅角"要注意~


美諾媽~什麼時候有空把之前沒說完的談聘金交戰手冊完整的公開呢~


好好奇喔~還有什麼招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