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秋天又到

柿子的季節~也來了

每每在攤上看到一顆又一顆飽滿~鮮艷欲滴的橘黃色柿子

我總會想起您

因為~那是您最愛的水果之ㄧ

我總記得~您不愛會酸的水果~一點點酸也不愛

所以~不帶酸味只帶甜味的柿子~不分軟硬您都很愛

軟硬之間呢~您似乎又更偏愛脆中帶軟~軟中帶著香甜的紅柿

每次~看到您大口的咬下一口紅柿~開心的遞給我~妳吃看看~很甜

我總笑著跟您說~不要~我不喜歡吃

是的~我的確不怎麼愛紅柿~軟硬皆是

然而~更多的應該是~那是您最愛的水果~買來~就是給您品嘗的

因此~我從沒在您面前~陪您吃過一回紅柿

時間過得好快~您離開也一年多了

翻找出冰箱裡屬於104年秋季的紅柿

削去表皮~輕輕咬下一口

香甜的味道自口中傳來~我似乎體會到當年您遞給我的那分心情

我也好想將柿子遞出去~阿嬤~您吃ㄧ口~好甜

阿嬤~您的柿子記憶~應該還停留在102年

103年~您錯過了秋季~因為您離開了

諸多的感觸~因為一顆紅柿~一張相片

粉圓仔昨晚換上和您的合照~在臉書上乍看這張~仿佛阿嬤您還在一般

粉圓仔說~她夢見您在跑馬拉松

她驕傲的跟朋友說~你們看~那是我阿嬤

您笑著開心的往終點奔去

這樣的奔法~是否和每到假日~在門口埕聽見姑姑的來電~抱著開心的心情往內衝去一般

邊跑~還邊叫~來阿

您不在後~姑姑也少了每週熱線的對象

舊家裡~專屬於您的電話~也就此停用了

一年多了~姑姑那難搞的公公也在七月以著高齡安祥辭世

要是阿嬤您還在~一定很開心~姑姑出運阿

一年多了~多到我已經無法再述說一年前您怎樣....怎樣

因為一年前的您~早已離開

開始~我必須回想兩年前~才能再提及和您有關的一切事

往後~年份會逐漸往上增加

增加的年份~有著濃濃的思念

我們都很好~您呢??

我們深信~您也很好~因為偶爾還是會夢見您

醒來後~也許所記不多~但清醒的那一刻~心中所保留的溫暖~是您探視過的溫度

所以我們相信~阿嬤~您一定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柿 秋思 憶阿嬤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