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和陳大哥有約~因為這一張圖稿~


簡單的圖稿~是陳大哥向建築師提及我們的需求時~建築師簡易手繪的~


簡單明瞭的車庫~顧及了我們的需求~以及預算~


原以為~需要動用到灌漿~綁筋~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一個輕工程~


立起的支架~以方管呈現~


靠鐵工廠的那一道牆~以砌磚方式呈現~如同廚房裡的那一道矮牆~


上緣部份~以鐵件將磚和玻璃兩種素材連接~


玻璃~當然會出現在方管支架的上方~


從上方以ㄇ字型的方式連接而下~


整各設計~就是適合車庫的形式~


這樣~不就密不透風的??


我沒要悶烤豬肉阿~


於是適時的加入~陳大哥~那個以後除了停車外~我們裡面可能還會養豬ㄟ~


陳大哥顯然愣了一下~不過他一直都知道我們家除了妞之外~還有大豬~


一樓的設計就是為了豬而來的~


而這個設計呢~建築師已經提醒過好多人~


建築師在一開始肯定就有告知過陳大哥~


動工後~負責我家衛浴的小姐來現場探勘時~建築師在場~也特別指著蛋窩說~這裡以後要養豬喔~


因此往後負責我家的衛浴小姐再帶其他人來我家時~


也不忘一棒接一棒的傳承叮嚀下去~這裡以後要養豬喔~


所以呢~很多工班都知道~我家一樓以後要養豬~


顯然建築師對於他這次設計的房子~不單單考量到人~還考量到豬~感到很特別~


我想很多工班的想法應該和建築師類似~更別提和我家接觸最密集的陳大哥~


也因此~當我把車庫和豬窩扯在一起時~陳大哥也快速的回神~然後繼續討論~


養豬喔~~


那~側邊的玻璃就不需延伸下來作固定方式~


可以改以活動式玻璃百葉來調光和調風~或是直接鏤空也可以~


不過考量到往後下雨潑雨的問題~應該還是會運用百葉來調節風量~


靠近我家的部份~就完全鏤空~直接以我家的側牆當阻隔~


而後方呢~根據建築師的圖面~是鏤空的~也就是完全通透~


在這裡~考量到往後阿肥和蛋蛋的活動空間~最後方和鄰地的交接處我們將以砌磚的方式做各組隔~


也就是說~僅有的六米深的長度上方是有遮蔽的~六米之外的後方~就是一個開放空間~


討論到這裡~我豁然開朗了~


一開始我老是執著的認為~前面必須兼顧開放和阻隔的考量~


所以讓我很頭痛~


現在建築師的圖意是~前方以鐵捲門形成一個密閉的區塊~開放的部份留到後方來~


是阿~這樣一對調~平常阿肥和蛋蛋就不容易被外人看見~


也就是說~即便有人從我家門前經過~也不會輕易發現蛋蛋和阿肥的身影~


嗯~這個主意好~


陳大哥接著說~這樣一來~下雨時~天冷時~他們可以躲進車庫裡~


夏天比較熱的時候~他們可以在開放的空間休息~也比較涼爽~


甚至於~還可以到車庫以外的後方空地溜搭溜搭~


那上方呢~搭玻璃會不會太熱??


夾白膜~就像屋內的許多玻璃一樣~這樣陽光比較不會直接透射過來~


而且~再加上車庫也不算完全密閉的空間~悶熱問題應該不會太嚴重~


嗯~安全~隱私~通風~都顧及到了~


清潔呢??我們需要用到水~水要從哪啦??


屋後的抽水馬達~


是阿~現在豬的活動空間改到後方來了~


而恰巧隔著屋後的圍牆就是抽水馬達所在~


直接拉過來是最快速的了~只是可能必須沿著圍牆走明管了~


那鐵捲門的用電呢??


一樣~從抽水馬達拉過來~因為用電量很小~所以沒安全上的問題~


阿~豁然開朗了~水~電也都獲得解決了~而且是最省事的方法~


那地面呢~考慮到往後的清潔問題~


車庫的部份以水泥打底~至於後方開放的空間~就可以比較彈性~水泥或草地都可~


排水孔呢??


預留一個~連接到馬路上的排水孔即可~


就這樣~和陳大哥討論了一個多小時~離去時~心裡果真踏實多了~


一切討論就緒後~就請陳大哥報價了~


只是在這之前~陳大哥說必須先看過現場~才能決定打底的水泥地面實際的用量~


因為考慮到和隔壁間的高程落差~所以必須現場看過才是最準確的~甚至於~可能要拉個線~


到這裡~我想我可以完全把打造蛋蛋和阿肥的家的事情交給陳大哥了~


在他明白我們養豬需求的考量下~所有的條件~他都會幫我們設想周到~


畢竟陳大哥的實務經驗非常豐富~想出來的絕對都是可行的~不會像我們天馬行空的想法一般~


而再看我家的格子紗門~顯然陳大哥對豬的習性也很了解~


最重要的重點是~陳大哥知道我們有預算考量~~


而要便宜的方式~陳大哥也提到~尺寸盡量是現有的規格~不要再另外裁製~


這樣會再省下一些錢~


也因此~依著建築師的圖面~在搭配著現有的規格下去製作~應該就行了~


感謝陳大哥~很多建議~他都傾向於朝著便宜~耐用~又美觀的方向走~


因為蛋爸一開始就跟他說~我們要最便宜~美觀~又耐看的車庫~


這樣的輕設計~許多建材應該都可以更換搭配著使用~


希望陳大哥別讓我們等太久~


ㄟ~那往後透過監視器~蛋蛋和阿肥也在我的掌控中了~


希望他們別太常上演全武行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