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養魚..昨晚無聊又和肥蛋爸晃到水族館...


那個水族館阿~是阿肥來我家前待的地方...


所以~一直都有賣小豬..


不過~從幾個月前就不曾發現小豬的蹤影了..可能熱潮退了..不賣了吧~


就在昨晚~我發現了又開始賣小豬了..


我蹲在鳥籠旁看著~是地~他被關在鳥籠裡.


看了很久~總覺得他怎麼一直發抖??


雖然上頭掛了一盞燈泡..但是是不亮的..


小豬一直抖~雙眼緊閉~連我伸手要碰他都都沒反應...就是一直抖...


小豬躺在鳥籠的底盤上..旁邊有一堆衛生紙...一塊可以取暖的布都沒...


問了店員小豬怎麼一直抖??他幫忙開了登...就在他伸手進籠裡開燈時..小豬的眼睛還是沒睜開...


即使開了燈~小豬還是一直抖~


問店員小豬多大..他說幾個月吧~


騙鬼...一看大概也是未滿月的小豬豬吧...


看了好難過..真的有一股衝動想把他帶回家...給他溫暖..給他食物...


後來如果不是肥蛋爸硬把我帶走..我想我家真的會變成3隻小豬..


回家的路上..心情真的很難過...但是真的無能為力....


晚上睡覺時..竟然夢到我把他帶回家了...然後我再餵牠喝牛奶...


唉~那隻小豬後來不知怎麼了??


看他的樣子應該是生病了..所以才會一點活力都沒有..


真不知道他能不能撐過昨晚~能不能撐到一個真心疼他的主人出現??


今天下台南~下午~阿肥媽家的3隻小豬全送走了..


小小的豬真的很可愛...每一隻活動力都超強的..尤其是魯小小..


小小的一隻~很會叫~很會動~像毛毛蟲一樣~


未來的命運不知會如何??


本以為麝香豬的熱潮退了..但是蘇先生說..寵物店不停的打電話問說還有沒有小豬...


看來~還是有很多人買...也許有很多人就和我昨晚一樣..一時不忍..所以把他們帶回家..


希望~那樣的愛心可以持續到豬豬長大..一直陪伴他們到終老...


希望~3隻小豬都可以遇到一個好人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原來~幸福快樂的生活不只是童話的結局..也希望是所有寵物的最終結局...


看到阿肥媽家的3隻小豬..讓我想起和蛋蛋同床而眠的那段日子..將近一年吧~


剛來我家的蛋..真的不好照顧..晚上不睡覺..像毛毛蟲一樣跑來跑去..


不只跑~還不斷的從我身上爬過來爬過去...幸好小小隻殺傷力不大...


跑累了~休息一下..瞇一下..又起來繼續跑..


所以剛開始的頭幾個月我真的不知道甚麼叫一夜好眠...


晚上陪他無法好好睡..害怕自己睡著後會壓到他...


白天ㄋㄟ~苦命的我上班去..好命的他窩在被子裡繼續睡兼補眠..


正中午呢~還要騎20分鐘的車從學校趕回來餵蛋蛋喝奶..午睡也飛了...


照顧小豬真的像顧小孩...


所以養豬真的要有錢~有閒~


有錢~才不會讓豬吃倒了....


有錢~豬豬破壞東西才能盡快補足..不然有一天真的會家徒四壁...


有閒~才能陪豬豬成長...


我發現~有人陪的豬會很乖...不會亂搗蛋..


沒人陪的豬...出頭就會特別多..


像我家阿肥..從小阿嬤陪一整天...所以阿肥不怎麼會破壞東西..更不會亂尖叫..


蛋蛋就不一樣了..白天我上班他自己在我房間...


所以~孤獨造就了他無限的創造力...


先是咬書打發時間..


接著開我的衣櫥研究一下成人的世界...


研究完了..就開始試咬我的鞋子..


鞋子研究完了....開始往衣服發展..所以很努力的咬和扯....


再來年紀越大就越暴力..三不五時就把電扇推倒在地....ㄆㄥˋ的一聲~可能有無限快感~


慢慢的~光是動作他可能稍嫌沉悶..所以要來個精彩配樂..


門是首要人選~所以蛋蛋開始和門板來了一場精采演出~


蛋蛋負責出青春的豬肉體~門也負責出他的堅硬身軀~


哇~當豬肉體碰上門板的那一瞬間~ㄆㄥˋ~的一聲迴盪在我家~~


久了~蛋蛋又研發新口味~


當豬肉體碰上門板的那一瞬間~外加一聲拉長音的 ㄐㄧ~~~


音效真不錯~樓下的鄰居聽得一清二楚~直誇蛋蛋肺活量好阿~~


從二樓一直開音樂會開到三樓還是在開~


吵活人嫌不夠~還要來個吵死人~真懷疑我家公媽怎麼沒教訓他一番??


還是~蛋蛋的配樂剛好成為他們夜總會的熱鬧曲目??


回想點點滴滴~~有苦~有累~有笑~有淚~~


可是~看到小豬的真的還會心動ㄋㄟ~~


懷念那一段可以抱在懷裡疼~可以陪睡的日子~


不過~目前真的不適合養了...


也許~有一天我會再養一隻豬小妹..


不過~不是現在...時間點不對阿..


哈哈哈~總有一天..我家一定會上演3隻小豬的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