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未婚~但是我有2個兒子...2個豬兒子


大兒子~叫阿肥...今年豬齡only2歲多...一點都看不出來..這叫少豬老成~


阿肥~很肥~很懶~很穩"重"....號稱部長級人物....



了解他的人都知道~


他不愛洗澡...喜歡ㄊㄞㄍㄜ~


他不愛走動...喜歡睡覺~


一天24個小時...有23.5個小時是呈現ㄊㄧㄝ著的狀態...


有10分鐘平均分配給棒賽和尿尿...20分鐘是吃東西和到處ㄎㄠˋ么...


很充實的作息分配~阿肥讓我體會到豬真的是吃飽睡睡飽吃....


個性和脾氣~疑似我過世的阿公...固執~還是固執....


雖然固執...但是他聽得懂人話...尤其是阿嬤威脅他的話...


ㄐㄧㄚˊ~棒賽~放尿..這是阿肥基本理解的辭彙....對於塑膠袋更是敏感....


進階點的...舉反阿嬤威脅他的話他都聽得懂....


~阿肥..你給我放入去..我就ㄅㄟ叫人給你ㄌㄧㄡˋ去ㄊㄞˊ~當阿肥不尿尿時..阿嬤就會這樣說...


當然~那一晚..阿肥是不可能尿在室內的...因為阿嬤已經"放聲"了....


阿肥已經2歲多....算大豬了~個性~舉止都很穩重..不穩重也不行..因為他真的太肥了..



我的第二位兒子~親生娘是彰化的高笨笨女士...


根據他阿公的說詞..蛋蛋遺傳到笨笨...是出了名的殺被高手....


遺傳這種東西真的會讓人很無奈....讓 人換被換得很心寒.....


這是去年的饅頭夾蛋了....今年~蛋蛋已經被我遣送出境...和我家的公媽一起住3樓....


那件大被子....本來是平攤在我床上..很大一件..


蛋蛋白天會溜上床躲在大被子睡....後來~尿急~懶得下床...


加上被子很大一件..範圍廣大..所以蛋蛋會走到被子的另一角解放....


浸泡了豬尿的棉花...在今年冬天重新拿出來曬被子時...黃黃的一大圈..還是存在...


猶記去年曬被子時...我娘看見了被上黃黃的一攤...沉聲問~蛋蛋放尿ㄏㄡˋ?"


聰明過人的阿嬤馬上回說~那是被子放久憭才有的痕跡~


所以後來我出門前被子都會折成這樣...但是聰明蛋還是有辦法睡...


整隻豬夾在被縫中睡覺...出現了經典的饅頭夾蛋...




蛋蛋本來是臘腸豬..經過我費心撫育..現在已經頗具豬樣...


圓圓的一頭...大大兼下垂的肚子....


蛋蛋也讓我見識到..豬不見得是睡飽吃吃飽睡.....


整天~蛋蛋可以在我家3樓跑上跑下...到處尋找可食食物.....


吃東西像小媳婦..很怕人搶...


昨晚丟了一塊地瓜給他喀..喀到一半..我娘從他身旁走過...


蛋蛋直接地瓜一叼.....快速的躲到另一間房~隱身在陰暗的角落喀地瓜....


那個表情..就像是之前我娘搶過~偷過~他的食物一樣...


我嚴格聲明~蛋蛋的食物不會有人搶....我們是有格調的..不會連豬的食物都搶...


蛋蛋和阿肥截然不同...


一個靜~一個動~


一個小肥~一個大肥~


所以一樣米養百樣人..一樣米也養百樣豬...


這是去年兩兄弟的第一次相見歡...


可是~我想兄弟之間的感情是免強不來的.....


他們還是各據一方的好....


我爸常說把蛋蛋帶去和阿肥一起生活..


阿嬤接著說..也許阿肥會像母豬帶小豬一樣的帶著蛋蛋...


想像一下畫面中的3個主角~阿嬤~阿肥~蛋蛋...他們3個湊一起會發生什麼事??


答案是~阿肥追著蛋蛋咬..蛋蛋追著阿嬤跑~~這是一幅多好笑的畫面....


所以~算了..我們家走的是溫馨路線..不是搞笑路線.....




這一張是勤儉持家的蛋蛋正在收拾阿肥吃剩的西瓜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