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將近了~


越到年尾~結婚的人潮就越多~


上星期六~是個大大的好日子~


我家的巷子裡就一戶~而對面的巷子裡也一戶~


星期六那天~臨時被隔壁鄰居抓去收禮金~


收到的紅包~有大有小~不過幾乎都以長輩的朋友居多~


反觀新人的紅包~卻是少的可憐~


好奇怪~主角明明是新郎和新娘~可是你會發現~不論是包來的紅包~或是來喝喜酒的客人~


幾乎都是以長輩的朋友居多~從這~真的不難發現~婚姻絕對不是新人自己的事~


宴客又分~餐廳和流水席~


當然~大大的餐廳~長長的走道是新娘的夢想~


想想喔~一輩子你還有什麼機會能打扮的那麼漂亮~


還有什麼機會當一整場的主角~


婚禮~當然是展現自己的好機會~尤其身上穿上了絕美的禮服~臉上畫上了美美的妝~髮上有美美的造型~


這麼漂亮的自己~不好好展現~啟不對不起自己~


穿上白紗~走在紅地毯~眾人的目光全在自己身上~哪絕對是新娘的夢想~


可是~每位新娘都能實現嗎?


不~流水席的新娘就好難實現了~


我參加過好幾次流水席的宴客~舉上星期六那一場來說~


因為是流水席~所以場地其實都是有限的~


當天禮車一進到巷子裡~整個巷子幾乎就塞滿了~


而新娘下車時要有小孩子幫忙開車門~但是巷子幾乎被車塞住了~


所以車門非常難開~至少不能打太開~否則高貴的禮車車門就會和牆壁親親了~


在加上~穿上白紗的新娘其實是有點佔空間的~所以這樣一來~新娘沒辦法大大方方的下車~


一切都變得很克難~很小心~


不只車門~白紗佔空間~還有新娘頭上遮的黑傘(因為懷孕)~都讓這一切變得更加克難~


那一天~本該幫忙遮傘的媒人~一下車就跑得不見人影~


而車一到~小朋友就急急的想開車門~


車門一開~新娘很緊張的說~還沒放炮不能下車啦~所以車門又關上~


呵呵~新娘好忙喔~這一件小事還得她自己留意~媒人ㄌㄟ~跑了~


後來~在媒人跑了的況下~新郎自己幫新娘撐傘~


所以你會看見新郎的手很忙~一手撐傘~一手還要牽老婆~好克難喔~~


新娘進門後~一直到"開桌'~我想沒有多少人知道新娘長怎樣吧~


因為沒有所謂的進場~所以大家根本看不到坐在最裡頭主桌的新娘長怎樣~


即使流水席場地大一點~可以擠出一條紅毯來~


但是相信我~我看過~因為是流水席~所以新人在鳴炮後"匆匆"的從走道一端走到另一端~


相信我~理他們的~欣賞他們的~沒幾各~


因為大家的目光都專注於桌上的菜色~


後來敬酒時~因為選舉將至~所以是由候選人帶著新人敬酒~


這時候~我們覺得~主角根本不是新人嘛~是候選人~整個場子~變成是候選人的了~


新娘新郎很可憐~跟在他們後頭~逐桌敬酒~


我想事後大家記得的~應該是候選人是誰吧~


最後送客了~一樣很克難~沒有漂亮的背景供大家和新人合照~


大家也都很實際~糖果拿了就走~我想到這一刻~應該還是有很多人搞不清新娘的長相吧~


這一場婚禮到結束~客人離席~新人和客人間沒有所謂的大合照~


這是隔壁第三次娶新媳了~可是一樣混亂~


我想新娘的心裡應該有委屈吧~


重點是~當天全家人的大合照一張也沒~因為沒時間~


客人離席後~就奉茶~奉茶結束後~大家都散了~


雖然大妹很熱心的拿著她新買貴三三的單眼相機說要幫他們拍合照~


但是~沒人鳥他ㄟ~所以珍貴的合照也沒啦~


我想這應該和規劃不良有關~


也許也和前一晚新郎家拜天公拜到凌晨3點多有關~


大家都累慘了~哪能記住那麼多~只想早早結束~


可是對新娘來說~她一輩子一次的婚禮就這樣散場了~


事後~我們未出嫁的3姐妹在討論~以後才不要這樣~


可是事實是~那是不可能的~


鄉下地方~你上哪兒找婚禮會場~流水席~ㄇㄥˇ唊~


唯一能期望的大概是小妹了~至少他的男友家在台北~


而之前他男友姐姐出嫁~也是在大餐廳宴客~


有時候想想~大妹說他結婚時一定要請新祕~


只是想想~新娘換再多照型和服裝~誰會留意~


真的~在鄉下的流水席裡~新娘的美醜不是重點~


重點是~流水席的菜色~能打包的菜餚有多少~那才是重點阿~


所以~你想有必要浪費錢請新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