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養阿肥之前...阿嬤說曾在村裡的市場看到一個人騎著腳踏車..身旁跟著一頭大山豬..


據說..那隻豬和主人住在塭底村...就在離我家約4公里遠的村落...


因為阿嬤看過蹓豬的那一幕..所以在阿肥還是小豬時阿嬤常想著帶阿肥出門蹓..


只可惜阿肥是膽小豬...走到巷子口聽到轟巄轟巄的車聲...馬上往回跑..速度快的ㄌㄟ...


因此阿嬤蹓豬的想法一直沒有實現...因為唯一的一頭豬阿肥不配合...


小豬時阿肥的配合度低到不行...變大豬後..行動不便~只差沒請領殘障津貼....更是不可能踏出家門一步..


今年換了新學校...就在塭底村...今天上課聊到寵物的照顧...心想~也許小朋友會知道??


一問~舉手的很多...很多小朋友都看過主人蹓豬的情形....


接著我從小朋友嘴裡聽到一件事..小朋說~今年普渡時...大豬被殺了..還有人說他有看到殺豬的情形...


一種難以置信的感受湧上心頭..少說那隻豬也養了3年了吧..


3年來聽說主人幾乎天天帶豬出門蹓...一到蹓豬的傍晚..豬豬還會提醒主人記得出門...


聽說有一陣子主人腳受傷不能出門...豬豬還在家裡吵個~叫個不停....


3年了~還會帶豬出門蹓..想見是把他當寵物看..沒想到最後主人還是把他當肉豬處理了....


3年的感情...一下子就變了..從寵物豬變肉豬...當主人看到豬豬的身軀趴臥在供桌上..心不痛嗎?


養豬這麼多年..很多人還是把豬當食物看...像阿嬤就常念~豬養那麼大..不殺要幹嘛??


雖然阿嬤很疼阿肥.但是在心裡依然無法改變豬是食物的觀念...


那隻大山豬被主人殺了...而蒂蒂生病離開了~主人傷心到不行...


一樣是人類...一樣是養豬當寵物...卻有著不一樣的心態...


我想人類的感情是脆弱而多變的.....前一刻還抱在懷裡疼...下一刻卻把他往死路送...


這樣還是人嗎??我想易子而食的確是可能發生的...


因為人類本性也許是殘酷的...殺人又如何~吃人又如何?


下一刻轉身~殺寵物來裹腹又算什麼??


我鄙視這樣的人...


就像隔壁鄰居把養了10多年的母豬送人殺了..我就無法理解..


10多年都在養了...再活有幾年?會什麼不能讓他善終??就因為他是豬嗎??


那當初為什麼又樣養他??他以為送人殺就不是罪了嗎??


我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我只知道我鄙視這樣的人...無法負責~就別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