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蛋蛋逐漸長大...我想我名字又取錯了..


先是阿肥~越叫越肥...


現在是蛋蛋~越大越皮..從小時候的魯蛋..進化到現在的調皮搗蛋...


也因為蛋蛋的皮..ㄚ嬷也終於相信~阿肥真的算乖的...


之前~ㄚ嬷ㄧ直覺的阿肥很皮..而所謂的皮也不過是肚子餓的時候出來賴賴蛇....


或者是把垃圾筒給翻倒...或是把我的花給推倒....或是把皮皮的飼料咬下來...或是把報紙給咬爛...


這是阿肥的皮...其他時間...不是在房裡趴著睡覺是在門口埕做日光浴....


我一直拿嘟嘟和波波的例子出來教育阿嬤...說人家的豬好厲害喔...


不僅會跳上桌子吃東西..還會爬樓梯...喝啤酒...開抽屜...任何你想得到看得到的東西他都能拿來玩...


所以我家的阿肥算很乖啦~


但是阿嬤ㄧ直不信..ㄧ直覺的阿肥很皮...現在每天晚上 ..ㄚ嬷看到那顆皮蛋不停的作亂搞怪...


ㄚ嬷在昨晚終於自己說了~還是阿肥比較乖~~


所以呢~乖巧真的是要比較的....


所以呢~結論是~阿肥比蛋蛋乖....蛋蛋比較皮...


有多皮?我現在終於體會到豬可以把房間玩到什麼程度了...


每天下班回家...都是一種"驚喜"...


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發現"蛋蛋又進化"了...


從一開始頂亂我棉被的幼幼班...


進步到把床上的東西全頂下地的小學...


再到把櫃子上的奶瓶水瓶通通丟下地..然後再順道把藏滿他零嘴的置物櫃也一起頂下地...


接著大喀裡頭我打算留著慢慢餵他的高級的~坐飛機從北海道回來的牛肉飼料包的國中階段...


繼續進化到把我的包包咬下來...大搜裡頭的東西...來自於日本北海道香濃的牛奶糖...


他娘我一直捨不得吃完的牛奶糖..全部咬爛..上頭沾滿了豬口水...


接著又當起資訊豬...把我的隨身碟也一起咬了....不只這樣..連小鴨的鑰匙他都咬出來丟地上..


幸好小鴨鑰匙蛋蛋看不上眼...


幸好我的數位相機..ㄧ部一萬多的數位相機蛋蛋看不上嘴....


否則~我想蛋蛋現在應該可以用"音容宛在"來形容了....這是高中階段...


後來又來到很有文學氣質的文學豬...ㄧ開始吃的是藤井樹系列的書..


那天我記得蛋蛋吃的是"聽金魚唱歌"....最近再看已經進步到吃吳淡如的"人間詞畫"了....


這是熱愛文學的大學階段....


目前~現在~就在昨晚..蛋蛋已經朝大人之路邁進...專挑我鞋櫃中的阿瘦下手....


我過年前買的高跟鞋...很有氣質的高跟鞋..ㄧ雙3千多的高跟鞋...


他直接給我咬出來丟在地上...我收好放回去...眾多的鞋款中他還是能ㄧ眼認出那雙阿瘦高跟鞋...


再度咬出來玩...我手拿高跟鞋...粉想直接敲下去 ...疼痛度應該百分百....


現在我寫著文章..我想蛋蛋應該又在我房裡玩的不亦樂乎了...


今天下班回家會不會發現蛋蛋已經考上研究所..準備朝碩士之路邁進了??


唉~嘟波媽...我今天終於了解你的"喜悅"和'"驚喜"了....


所以~阿肥真的比蛋蛋乖..而且是乖很多...


我一直不敢老實跟阿嬤說蛋蛋的功績..因為阿嬤已經建議我好幾次把蛋蛋抓到舊家關...


也就是之前阿肥用的籠子準備貢獻給蛋蛋...唉~怎麼說ㄚ...說了蛋蛋就準備被踢出去和阿肥睡了....


現在讓大家看一看我家皮蛋的近照吧~搞不好哪天變"遺照"....


這是蛋蛋今早拍的照片~吃飽飯後...


                           媽~我的早餐就這樣嗎??可以續餐嗎?



左手邊布後就是我放鞋子的地方..白天我不在..蛋蛋就專挑裡面的鞋出來咬..


現在我已經全部挪位了...我不想我眾多的鞋子慘遭豬咬...


                                     肚子好空虛~等一下該吃哪一雙鞋呢??



                                  媽~我這樣是不是比阿肥哥哥帥??



                                             妳說嘛~~很帥ㄏㄡˋ...



再來是一系列的精采"饅頭夾蛋"請慢用~


                                      媽~我被夾了...



                                                      媽~我的身體不見了....



                                            哈~夾得好累喔...



                                       要吃饅頭夾蛋嗎?



最近白天我不在家..蛋蛋就是以這樣的姿態窩在我的棉被裡睡....


豬頭伸出來...其他部位全夾在棉被裡....很像我們常吃的饅頭夾蛋....


唉~蛋蛋阿...你就這樣乖乖的夾在棉被裡不是很好嗎??


唉~沒事真的別誇說自己家的豬豬很乖巧..不會搗蛋...我家蛋蛋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之前我還一直說我家蛋蛋不會作怪..現在阿~已經到了進階班了...


我想哪天回家會不回看到蛋蛋開抽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