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肥是一隻幸福的大肥豬!剛來我家時,體型嬌小很可愛,可以扛在肩膀上走來走去,也可以抱在懷裡的喔!也許看到他現在的體型你一定不敢相信,但真的,牠也曾有一段嬌小的歲月!因為體型小, 所以剛來時白天在阿嬤的舊家活動,晚上則跟著阿嬤一起到新家樓房裡睡!他的臥室則在客廳的一角, 鋪了布就是他的床,牠也很安分的乖乖睡在那!至於尿尿呢!他會固定在浴室裡或是時鐘下的牆角尿,很愛乾淨,所以有潔癖的媽媽才能忍受一隻豬在家裡晃來晃去!


但好景不常, 隨著他體型的加大,牠是一隻豬的事實一直刺激著我媽,終於她爆發了"不准再進來家裡了!否則送走!"就這樣阿肥的新居被送來了!阿嬤則忙著幫他佈置新家!籠子裡鋪滿了木板,因為如果不鋪木板,ㄚ肥走起路來會一下子左腳掉洞洞,一下子右腳掉洞洞,寸步難行!鋪了木板後為了追求舒適感,阿嬤又鋪上布,內部空間ok了,再來就是屋頂了!屋頂蓋了一片大木片,又考慮到下雨阿肥會淋雨,於是又加鋪一層雨棚,就這樣在某個星期五晚上阿肥歡歡喜喜的"入厝"了!


也許忘了翻農民曆,不知那天是不是不適合新居落成, 在晚上8點多,我和阿嬤同時聽到ㄧ聲轟然巨響, 心想"阿肥不會跑出來了吧?!"結果跑到舊家ㄧ看,ㄚ肥新居旁的屋簷竟毫無預警的掉了下來,在籠內的ㄚ淝嚇的開始亂竄,ㄧ臉很驚恐的樣子,我和奶奶只好先將牠放了出來, 出來的阿肥直往新家衝,就這樣那晚他還是待在新家裡,媽媽看他可憐,也就勉為其難的讓他再住一晚!


不知是驚嚇過大還是...隔天的阿肥依然不肯靠近籠子ㄧ步,即使奶奶用牠最愛的甘蔗做誘餌,ㄚ肥還是不願靠近!最後他更絕的是,牠咬了甘蔗就跑,堅持不在籠子旁!試了幾天後,就在星期ㄧㄚ肥又願意進到籠子裡睡,這一晚也都很平靜,不再有事發生!隔天ㄚ肥的身上佈滿了一點點的紅色斑點,又過了一天情況還是一樣,阿嬤在和鄰居閒聊中知道大概是蚊子叮的,所以阿嬤又翻出他的壓箱寶~蚊帳~就這樣阿肥的屋頂又多了一項裝置!也就完成了牠新居的整個狀況!現在阿肥只有肚子餓時才會出籠,其餘時間大概都躺在籠內睡大頭覺,怎麼請也請不出來!


 



ㄚ肥的新居~



嘿嘿嘿...有了蚊帳我看蚊子你怎麼咬我ㄚ!



得意中.......



肚子餓了還是要乖乖出來....怎麼沒有room   service  呢???







對嗎!出來了我再給你吃東西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