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粉妙~~

當萬用大哥~效法小妹我~去HOLA敗了部電動割草機回家來修理他家的阿草~

我~卻效法了萬用大哥的臨時工精神~~~割草靠著雙手自己來~

是的~~正港ㄟ手動牌割草機底這~~~ 

而關於手動牌割草機的使用心得~萬用大哥曰~參差不齊~~~~哪狗ㄎㄟˋㄟ(這句我自己胡別加的)~~

所以他才捨棄自己的雙手~改以電動取代~~

只是~蛋蛋媽我~~~在這幾回合的手動模式之後~~卻也漸漸愛上手動牌割草機~

因為手動的好處就是~每一根草都可以短得恰到好處~~

不像電動的~即便調到最低了~還是要多次跑過~才能達到我要的理想高度~

那~~我家的草皮不就像狗啃的??

ㄟ~~~成品在這~可以評論評論~~~

DSC03434

可能是我的技巧還不錯~~ 

不然就是小時後協助家裡農忙的手藝發揮了功效~ 

總之~平整度是ok的~不輸機器 ㄋㄟ~~~~

而且重點是~我下手夠粗殘~~每一根草~都是短到最低點~~~~~

不過~~即便已經修到這麼短了~

一場大雨後~他還是瞬間長高~~然後翠綠不已~~~

於是~蛋蛋媽只好再手動一回~

一回~兩回~~~手拿著花剪~咻咻咻的~~~越來越俐落了~~~~時間也越來越快速~~~

到最近~像後院這樣的大小~我莫約一小時就可以牽久掉~ 

只是~要使用手動牌~~自己的蹲工一定要夠強~

不然一回合下來~包你躺在床上哀哀叫~

蛋蛋媽呢~是從小就訓練起來的~~~

小漢ㄟ時陣~一到種花生~種玉米的季節~就會被家裡善用無辜童工的大人給騙到田裡去蹲~

大人只要誇我~~好厲害喔~~妳怎麼這麼會種~

只要這幾句~我就可以幫他們在田裡免費蹲上幾個下午~

然後~發芽後~大人只要在適時的輔以說~妳看~妳種的幾乎都長出來了~~真ㄍㄠˇ~~~~~ 

下一回~~大人一ㄎㄡ~~~我還是會乖乖去蹲~

只能說蛋蛋媽小時候和現在都是一樣的純真善良外加好騙~

總之就是這樣的訓練~造了我一身超強的蹲工~~~~~

連蹲兩個小時~也不打緊的~~~

至於要如何剪~才能平整~~我猜~不會有人想學~~ 

所以就省略跳過~~~

接下來呢~我們直接來賞花吧~~~

首先~是後院裡瘋得不得了的櫻花~

為什麼說她瘋得不得了??

因為~妳看~~要入冬了喔~

葉子掉光~才是正常櫻花該有的作為~

我家的櫻花葉子掉光後~竟然又開始長新芽~~

這不是瘋了是甚麼???

 

 

DSC03436

瞧見了嗎??

枝頭上的新嫩葉~~~

最近呢~都已經開展開來了~

我看~今年肯定又無花可看了~

DSC03435

看完無正常ㄟ~

接下來看正常點的吧~

前院含笑裡的摩洛哥公爵~在天氣一轉涼後~花苞不斷~~

開出來的阿花也成蟲~漂亮許多~~~

而一大串的花~就藏在含笑裡~~~很是特別~

DSC03417

玫瑰花就是要開得漂亮~種的人才能獲得正增強~才會越種越多~

DSC03404

DSC03405

DSC03406

 

再來~是每年冬季一定要來上一盆的瑪格莉特~~而且非白色不要喔~~~

DSC03403

這一盆現在看起來還很小~

不過一段時日後~包你認不得~

因為花會是整個滿的~

DSC03402

躲在含笑下的藍雪~~不管甚麼季節~隨時都有藍藍的花兒可看~

DSC03407

重新換大盆~即將入屋服役的不知名阿樹~

DSC03409

這也是不知名~即將進到主浴裡服務的~~~

她的進去~也意味著主浴裡舊有的早已淘汰~~

所以今年的秋季~汰換掉不少室內植栽~

其實~植物在室內住久了~生長勢的確會越來越弱~

因此~建議有心想在室內種植綠意的朋友~盡量別挑選太貴的~~

這樣要汰換時也不心疼~~

我家的~大多以3-40塊的為主打~

這樣一年一換~也不心疼~

DSC03418

客廳窗台上的薛荔~~

如果不要她爬牆~這樣種植也不賴~

DSC03401

從客廳望出去~都綠綠的~~~

DSC03399

另一端也是綠的~~

客廳外呢~我喜歡簡單的綠~

所以其他阿花就別來了~

DSC03400

最後~要介紹的是懶人的好朋友~黃金葛~~~

把他種在水裡~永遠不用怕會忘了澆水~把她搞死~~

而且重點是~此款植栽~超好繁殖~超好種植~~~

 DSC03419

而且~在水裡長出的根系~還會淨化水質~

這一盆裡頭~養了一些小魚~

結果時間一久~底部的白石都染黑了~

看起來就是髒髒的~

直到~種上黃金葛~一段時日後~白石又潔淨了~

所以我家裡目前室內的水生植物都是以她為主打~

接下來~想挑戰把薛荔帶進室內來~

DSC03420   

以上呢~~就是我家的綠色派系的近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葛 瑪格莉特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