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57  

一晃眼~~這個年~也過去了~~~

八仙一家~在此和大家拜個超晚年~

預祝大家~甲午年~平安快樂賺大錢~ 

而按照往例~大白難得的年假~當然不能放他在家裡ㄊㄧㄝ~

所以~從初一到初四~身為他的牽手的我~可是細心安排每一天的行程~~~

務必做到~~~放鬆~悠遊~自在的頹廢年假標準~

於是~有了~大年初一的北歐工房招友行~外加~晚間手氣超讚的~摸摸大老二~~~

初二呢~~有了往年的happy隙頂行~初四~隙頂看櫻去 

所以今年找來更大的陣仗人馬~一起上山賞櫻賞梅去~

不過~晚間的國粹摸摸樂~就超賽的了........ 

初三呢~~因為初二在山上被茶花黛安娜王后給吸去心魂~

所以找來大弟和我媽~充當高乘載標準的另外兩咖~殺去田尾尋后去~

結果~今年的車況比往年惡劣許多~

快下高速高路前~和一下高速公路~就塞在車陣裡~幾乎動彈不得~~~~

這~就是過年......

初四呢~~以豆會友~大林行~

總算見到流了許多年口水~綠映中林~大林最美的房子~~

踏入那我們超愛的大庭院~和大水池~~~還有~不靠裝潢~只靠擺設取勝的室內布置~

真的讓我們多了好多想法喔~~

果真~~欣賞中~求進步~~~ 

而~都是愛花的人~雖然是初次碰面~但是一聊到阿花阿樹~卻仿如故友~

下一回呢~~~預計來去送豆去誰家呢?? 

就在我緊密的安排下~一個年就這樣過了~

大白今天也開工去了~~~

只是~今年出門前的行前準備和去年相比~多了分匆忙~

後來細想~對啦~~今年多了彎彎和阿貴陪我們過年~

多兩豬~~~也就多了分匆忙~~~

短短幾天的年假過了~接下來~就正式進入甲午日子中~

甲午戰爭~兩百多年前的一場大戰~~

戰後~台灣正式進入日本懷抱~

而15年出生的阿嬤~也出生在日軍統治的那個年代裡~

ㄇㄛ  ㄇㄛ  ㄊㄚˇ   ㄉㄨㄛ  ㄙㄤ~桃太郎的日本兒歌~

記憶裡~每逢過年堂妹回家來時~總會用破破的台語~要阿嬤唱給她聽~

而阿嬤也總是一次又一次開心的唱著她兒時短暫求學階段時學來的日本兒歌~

15年~那是個困頓的年代~阿嬤出生在那樣的年代~~~

103年~是個富裕的年代~

但是阿嬤的身體卻是每況愈下~

年前在舊家裡的那一摔~摔壞了早疏鬆不已的髖關節~

不得已~只好北上手術~

術後阿嬤的回復益常緩慢~甚至是~我們明白~~阿嬤不可能再是從前的阿嬤了~

以前和阿肥吵架~拿扁擔和阿肥定孤枝ㄟ阿嬤~也隨著阿肥的往生~走入歷史~

有感傷~感傷阿嬤未來的日子~將和包大人朝夕相伴~

有傷感~傷感阿嬤未來的日子~行動生活將無法自理~~~

這對自尊心強的阿嬤來說~是多大的折磨~~

以前身體勇健ㄟ阿嬤~常常自我叨念著~要走就要爽快的走~千萬不要麻煩後代子孫~~~

可如今~阿嬤身陷於當初她萬萬不願的身體狀況中~~~

她該如何自我調適???

15元宵~阿嬤就即將回家接棒由我爸媽負責~

本來說好半年一期的輪流照顧~

也因為阿嬤的狀況~讓叔叔一家不堪負荷~提早為3月一期~~

只是~阿嬤回家的季節~依然是我爸媽生意繁忙的季節~

好擔心~~~我媽會給阿嬤歹面相看~~

年輕時累積下的婆媳問題~從沒得到改善過~~

年老了~身體病痛中需要照顧時~我不敢想像我媽的臉色會如何~~~

時間快轉兩百多年的甲午年~只希望~當初讓阿嬤淪為日本殖民困苦歲月~

不要在兩百多年後~讓阿嬤的心靈陷入另一種困頓中~~~~

更希望~兩百多年前的甲午戰爭~不要再度在我家開打~

新的一年~~~有好多感觸~~~~

許是年歲又老了一年了~許是阿嬤的消息~~~

總之~這是個頗有感觸的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隙頂 甲午戰爭 桃太郎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