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了近一個禮拜的天氣~在週末~被雨神綁架的太陽公公~總算平安脫困~許我一個大太陽~

雖說~本人不怎麼喜歡夏天的陽光~

可是在濕了那麼多天後~看到日頭~竟有種幸福~ 

於是~~幸福的心情~就不來辛苦的施工照了~

咱們~今阿日~改po~~成果照~~~~

首先~先來兩盆~依然未換盆的雙楓瞧瞧~

左邊兒的~是初星星~一般的日本紅楓~指的好像就是初星星~

不過也有人認為~紅猩猩也可算是日本紅楓的一種~~~

因為和初星星一樣都是來自日本~~~

而不論誰是正港ㄟ日本紅楓~兩者最大的差異~在這裡~就清楚可分了~~

瞧~擺脫稚嫩葉片的初星星~顏色是不是轉綠了呢~

這樣的綠~的確沒一開始帶回的美~

不過~健康就是美啦~~

只是~~之前晃到園藝店去~和老闆聊了一下~老闆說~初星星在南部不是很好顧~尤其是夏季~

最好將他安置在日照不那麼長的地點~

否則~葉片的尾端很容易曬傷~~~

看來~~換盆後~只能留在前院的進門處來避暑了~~~

而~雙楓後頭的青草地~是不是綠得很舒服呢~~ 

會這麼綠~是因為~本人還沒時間修理他們~

沒辦法~假日只有兩天~可是要忙的事情卻一大堆~

所以只能分批來~~~

DSC_0007 

   首先~庭院管理第一守則~由高向低~

  所以假日沒空剪草~不是園丁偷懶~而是園丁的剪刀手是往高處招呼去了~

               因此照片所見~高處都已是精剪過的了~

而從精剪過的清新樣來看~~我家的前院~走的是綠色風~~~~

因為一片綠~所以一眼望去~前院裡的那幾顆不算小的石頭~

他們的存在~就顯得很重要~

          試著想像~如果把石頭移除~只是一片綠~是不是會很呆版呢??

另外~看得出~前院的草地其實是由兩各小小的坡度所組成的嗎??

坡度不大~但是對於小庭院來說~視覺感受會更豐富~~~

這一點~是吳天良帶給我的最大啟發~

                                          DSC_0008 

    從這一張~應該就可以很清楚看出~流蘇下~其實就是一各坡度的存在了~

  而~偃柏~一般人俗稱倒~~~柏~~~~~

身下的黃石~是我很喜歡的一顆石頭~~~

他不大~但是很有特色~

            DSC_0016 

只是日前這顆黃石~被倒柏遮掩了~

在假日~剪刀手狠心一剪~總算把石頭給救出來了~~~

其實~不剪也不行~

因為一枝直ㄌㄨㄥˋㄌㄨㄥˋ~~再不約束~就那樣翹在前院裡~怪怪的........

                       DSC_0015 

這樣的角度~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我非修不可了吧~

                   倒柏有白色切口的地方~試著想像~那一大根綠色枝條是不是直直往上衝去???

而~眼前凸起有些黑的那一塊~是前院裡的第二塊石頭~

含笑底下也有一顆灰色的石頭~~~不過~那一塊是屬於扁平的~

同時~那一塊也是前院石頭裡~唯一一塊出動錢伯買回的~

其餘的~當然~都嘛是路邊撿來的~~~

哇哈哈~~我和大白現下最常幹的事~就是騎著毆鬥麥~在路邊晃晃找石頭~ 

                DSC_0017 

要問我~我最愛的是什麼~~

其實~就是這樣的光~影~變化~~~

DSC_0013 

智慧手機的畫質有好一點吧~

我本人是覺得~好很多點啦.........

                              DSC_0014 

因為你看~我連盆裡自生的紫花酢醬草都可以拍的這樣唯美~

這樣的畫質我好喜歡~~

DSC_0009 

主角清晰~背影點帶糊了的意味~我好喜歡~

                                 DSC_0010 

就連九重葛的落花~也可以這樣呈現~~~~

       DSC_0011 

         石板~~綠地~~~~落葉~~~~~

                                       DSC_0018 

ㄟ~這各就有些失美啦~

不過重點是紫葳~紫葳預備開花了~

                     DSC_0021 

DSC_0022 

   而這一張要呈現的呢~就是不同石版材質~鋪陳在綠地上的效果~

     在前院裡的踏面中~我使用了大片的灰色石版~以及小片的灰色板岩來加以點綴~

所以這樣在踏面的變化裡~會比較活潑些~~

                           DSC_0019 

瞧~在入口處的開端~就是由這兩款石版~一同展開的~~~

            DSC_0020 

而當你看膩了這一大片綠世界~想來些奇色~

那~南天竹的紅葉~就是....... 

底部新貌的嫩芽~襯著一片的綠地~很是舒暢~

DSC_0012 

而在一切清爽綠色芬圍之中~就讓我以這張~恐怖美的照片當收尾吧~  

                  是的~前院修剪中~

                        車庫前的工程~也依然進行著~~~

                 最大的進展就是~星期日那天~我們扛回一棵預備當主樹的阿樹~      

                              結果回家一擺~夭壽~怎麼同我一般矮???         

                                 大白看了一臉~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說了吧~~~ 

               可是不才設計師最厲害的一點就是~不能輕易認錯~~~矮的要說成高的~~~~   

                       所以~我立馬說~可是他的形態很優美~你不能否認吧???

             忽ㄌㄨㄥ完金主~~不才設計師當然要趕快替自己找各台階下~替阿樹找各洞埋~~

              於是~~另一邊~較低矮的花台~~~

   大白~換~那裏~~~~

                 不高的阿樹一上台去後~大白整各眼睛都亮了~   

                                       對味很多~

     不才設計師~此時趕緊跳出來~~~~你看~很美吧~~~

流水搭上阿樹~~之後~在阿樹底下鋪上碎石~擺顆石頭~~打各燈~~~多棒ㄚ~

總算把買矮樹的過失給遮掩了~

只是~於是~~雖然陰錯陽差的造就了另一景~

可是~主樹似乎要再重新挑過..... 

這樣不才設計師有被打炮嗎??

當然嘛沒~~我甚至乖乖的誘哄金主~乖~~錢掏出來~我給你幾各名單~再來一棵吧~

至於這棵美麗的錯誤是什麼~~改日揭曉~~

那一區~絕對超有fu的~不才設計師保證~~~~

你看大白照片裡爽爽的側面就知了~~                   

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的嘴巴了~~~~

 DSC_0066 

     不過這棵阿樹展示完畢後~就要金主趕緊把他搬進屋去~別丟在外頭花枝招展的~~

但是金主可能錢多~他竟然跟我說~誰要搬這種??

看~那我之前種在外頭~一棵五十塊大洋長成的沙漠玫瑰~為什麼被搬走??

大白一聽~~默默的搬著阿樹進門去了~

             其實~我好想直接跳過乞丐般的過程~直接來到最後的收尾~~~~

可是~這樣就失真了~~~

   因此~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未來的照片~沒這麼夢幻~是很寫實的.....

寫實到~我抓不到角度來拍攝.....

我該如何跟你們說~我的出水口~竟然是......鸚鵡飼料盒.............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