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其實~是一兩各禮拜前~預計攻入杉林溪~卻遇上~史無前有的大塞車!!

史無前有~是針對我們多次上杉林溪的暢通紀錄而言~

因為以往的記憶太順暢了~所以當那一日~離開小七~就開始陷入超長車陣中時~

超級無敵有夠厭惡塞車的大白~頻頻在車上拋出~還要上去嗎??~~的問句~

伸長頭~看了看前方毫無止盡的車潮........

算了~回頭~

只是這一回頭~竟是散財童女的開始~

而這一篇散財文~改日再發~只能說~我的氣質真的是越來越出眾了!!!

散完財~繼續上路~大白又在車上頻頻問~要去哪裡???

於是~就這樣~毫無目的的我們~~~先來到傳說中也是可以賞梅的~梅山公園~~~

ㄟ~那這篇要寫梅山公園嗎??

不是ㄟ~因為梅樹生病了~所以我不忍發文~改日先散完財~再寫梅山公園~

所以~今天要上場的是~去完梅山後的~竹崎~親水公園~~~

只是一下車~有人就想不開的脫了鞋~赤著腳~~直直往溪裡走去...........

我只來得及~捕抓到粗勇的蘿蔔兩根~

                       自殺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請珍惜生命!!

而身為大白的愛妻~老公都下水去了~

老婆我~當然也是脫光光~~把腳啦~~~

然後踩進去~~

哇~~冰涼的啦~~

沒辦法~吃到這把年紀了~看到水~還真是和小朋友一個樣~說什麼都非得下去踩一踩不可~

尤其是夏天~

只是~叔叔阿姨真的是錯誤示範~因為小溪旁~明明大拉拉的寫著~請勿戲水游泳~~

但是一群人~過了竹崎親水公園的吊橋~往一旁的停車場駛進後~

下了車~互不認識的遊客就這樣很自動的往一旁的小徑裡走入~直往溪邊而去~

這時候~大家都是文盲一族~

因為翻滾不已的溪水~正在不遠處招喚著大家的靈魂~

一大群的蜻蜓~也深受吸引~在溪水上方追逐嬉鬧~

大家都是為了這溪水而來的~

只是玩水時間也要挑對~~傍晚~微風輕送的時刻~是最美妙的~

因為坐落在溪石上頭~吹著風~看著夕陽西下~聽著流水潺潺而過的聲響~

時間仿若停止了~

山中無歲月~也許~在溪石上~也是適用的~~~

不過因為不闇水性~貪玩的我們~為了安全~也只敢遠遠的目視這滾滾溪流~

輕坐在一旁淺淺的小溪邊~踩踏著腳底邊的水~撥弄著垂手可得的溪水~

玩水一週後的傍晚~我們又來到同樣的地點~

只是這一回~大石上~停佇的蜻蜓~讓我忍不住拿出手機而拍~

因為他身上的紋路很特別~

拍著拍著~試著走近~再拍一張~~

先聲明~照片~完全沒有使用到手動拉近效果~

純粹是"腳動拉近"模式啟動中.........

拍了上一張~我很好奇~這隻蜻蜓對於我的安全距離~有多大呢??

於是~繼續靠近~

翅膀上的紋路已經很清楚了~

還可以更近??

我的手機幾乎都快貼在他身上了~

已經真的很近了~~~

他依然停止不動~是我長得太善良了嗎???

於是~我試著從正面靠近他~這下子~他總算意識到我的美貌了~

然後驚為天人~蜻蜓應該也是懂得的.........

所以他嚇到飛走了~~~~

蜻蜓是複眼~難道複眼的他~瞧不清側邊的影像嗎??

而那隻貼身而拍的蜻蜓~是親水公園裡意外巧遇的朋友~

炎熱的夏天~傍晚時分~親水公園真的還不錯~

只是當你枉顧標示下水~一定要密切留意自己的安全~

蛋蛋媽此回親水之舉~實在是錯誤示範~~

只是水在眼前~要我不玩~~好痛苦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