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來也~


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吾家愛豬的生活近況吧~


蛋蛋ㄌㄟ~依舊肥~依舊不停的找著食物~


仍然大很多便~仍然撒很多尿~仍然和阿肥勢不兩立~


不同的是~蛋蛋的膽子變大了~變得很不一樣~


以前看見我爸~是走若飛~


但最近不知道怎搞的~竟然不怕我爸~甚至還試圖反抗~


怪怪~鬼月到了~蛋蛋的膽子變得跟鬼一樣大~竟然敢兇我爸~


再來一點不一樣的是~蛋蛋變得很ㄇㄢˊ皮~


ㄇㄢˊ皮~請用台語發音~真正的意思呢~不是很會解釋說~~總之就是ㄇㄢˊ皮~


以前要叫他做什麼事~他的配合度比較高~動作也比較迅速~


現在呢~要他尿尿~他起來~轉個身~然後給老娘我繼續裝睡~


要他進房~常常豬頭已經在門檻外探阿探~我以為下一秒他就進來了~


結果我蹲在地上等很久~走出去一看~


他老豬竟然只是假裝路過探頭進來看~接著邁開豬蹄往另一個地方走去~


最近~真的很難請得動蛋蛋~更別說叫得動了~


接著~最近蛋蛋也回復他的外交生活了~


他的勢力版圖已經延伸到我隔壁嬸婆家去了~


前幾天嬸婆家寄養了一隻很會吹狗壘的大狗~


鬼月吹狗壘~真的是夠了~


然後那一天蛋蛋出現在嬸婆家的門口埕~


那一隻大狗原本趴在車庫裡休息~


看見龐然大物蛋蛋來也~那一隻狗好像被嚇到了~


夭壽喔~那麼大一隻是什麼阿??那是大狗的表情給我的解讀~


接著大狗努力的縮到車庫邊邊去~試圖把自己的身軀縮在不大的柱子邊~


只是~我家蛋蛋對大狗似乎不怎麼感興趣~


晃了一會就回家了~


不過這真的很難得~因為他因肥胖之苦~已經很懶得踏出我家一步了~


現在既然還跑到嬸婆家去~對他來說~就好像我們出國一趟一樣遠~


真該給他拍拍手~


不過不要以為他是去運動或散步~他應該只是積極的尋找食物~


沒辦法~最近糧食短缺嚴重~嚴重到蛋蛋連苦瓜都吃得下嘴~你就知道他的生活有多貧"苦"了~


家裡前一陣子送來了一大堆苦瓜~有黃有綠~不過應該都一樣苦~


一開始~阿嬤是丟好玩的~因為他也認為豬不可能吃苦瓜~


所以當蛋蛋把苦瓜吃得好像甜瓜一樣甜時~阿嬤很傻眼~也很懊悔~


早知道蛋蛋要吃~就不該把其他的丟掉~


而我呢~則是看得很懷疑的問阿嬤~苦瓜吃起來會甜嗎??


因為蛋蛋真的吃得很陶醉~


總之勒~蛋蛋最近有那麼一點點怪~看到阿嬤也會哈哈哈~


哈到阿嬤心花怒放~所以蛋蛋的早餐都多不少~


在這種糧食短缺~阿嬤喊著沒東西給豬吃的時刻~


看著蛋蛋粉紅大碗裡滿滿的地瓜燕麥粥~真的很難感受到~食物短缺的危機~


幾聲哈哈哈~就讓阿嬤那麼開心~


如果~蛋蛋再諂媚一點~那阿嬤的飯鍋會不會直接倒在蛋蛋的懷裡示好??


蛋蛋活躍~我是不帕啦~


就算他真的有膽給我走出巷子外~我也無ㄟ驚~


不是我不在乎他~而是說真的~


一來~他的噸位夠大~誰能夠綁架他~硬生生的把他抱上車??


我還比較怕他去綁架別人家的食物回家來吃ㄌㄟ~


二來~我家住鄉下~講好聽點~人情味重~講難聽點~好管閒事~


前前後後~甚至整個村莊都知道我家有兩隻大豬~


所以當他們在路上看見大豬一定都知道是我家溜出去的~一定會有人趕來通報~


再來~鄉下地方附近出現可疑人物~即使不是在自己家~也都會出面關心對方要幹啥~


就是這種精神~所以如果真有人要出面不帕死的綁架我家蛋蛋~也一定會引來關切~


在這種情況之下~誰能從我家附近把蛋蛋給架走呢??


除非是我爸他們刻意安排好的~


但是這也不可能~因為他們知道我的脾氣~


不過~我不帕的真正原因是~蛋蛋絕對不可能走出巷子外~


我家兩隻豬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怕車~一聽到車聲~就嚇得不肯往前走~


似乎~豬好像都很害怕車聲~不知道為什麼??


妞妞也怕~不過~怕雖怕~但是小妞的膽子大得多~


一出蛋爸家的門~她也不管3721就是往外衝~而且跑的速度又很快~


所以帶小妞出門~就是要緊緊的看著她~否則~被抱走~不見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這樣一說~豬肥好像也有好處~別人比較無法綁架他~


對阿~誰能夠綁得了我家蛋蛋呢??


那麼胖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