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院的改造~如果以100%來說~目前大概來到95%~

而隨著最後5%的就位~我家前前後後~左左邊邊的庭院改造~也該畫下各句點了~

接下來只要啟動"守成"模式就可了~

話說~前院微調~帶來的變化~其實只是視覺上的感受不同罷了~

而後院的大調~帶來的不單單是視覺上的變化~更是使用上的進化~

因為如此一改~原本因日漸崩壞的南方松平台~連帶的影響了我踏足的心情~

如今~後院的潺潺水流聲~舒爽的一切~都在急切的呼喚著我~

所以每晚~吃完晚飯~上樓洗澡喔喔睏前~

我們倆都會坐在後院的石版上~聽著水聲~享受著秋夜的涼爽~

而時間來到白晝~後院依然舒爽~

後院的改造中~所有的植栽幾乎都沒做更動~

唯一移除的~就是擋在河道路上的~聖誕初雪~

移除日漸龐大的聖誕初雪後~後院裡的主樹~僅留~富士櫻(或吉野櫻)以及五葉松~

是的~被麥德姆微調後的櫻花~因為離開了壓迫她生長的白牆邊~

不小的樹影~在陽光照射下~就這樣靜靜的灑落在河道上~石板間~

意外的為中午時分玩水的人兒~撐起了一把小傘~

而這位人兒呢~目前有過我~還有大妹家的晴晴~

我們倆都下水玩過了~

說真的~有時候從廚房裡突然望出來~

看到這一幕~搭配著耳裡的水聲~

有時總會有種~身在大自然的錯覺~

大小不一的石頭~翠綠的短草皮~涼涼的風~吹得讓人很是動心~

綠草間~近日來~總會遇上從櫻花樹上飄落的黃葉~

一片一片~

偶爾飄流在河道裡~偶爾飄落在綠地上~

看著她在進入秋天後~跟隨著前院流蘇的腳步~一片一片的掉葉~

心想~今年一切照著季節來走~賞花~也許有望~

千萬不要給我掉完葉~又長嫩芽~

記住~是要結花苞~~

這樣冬天有陽光的時候~我才能矯情的鋪著野餐巾~賞櫻花阿~

而在後院絕大部分綠意的醞染下~有那麼一點亮綠~點綴在河道間~

這是~黃金錢草~

光聽名~也知到灰熊的有錢阿~~~

這一款~也是水陸雙棲型的~

不過少根筋的我~時常忘了澆水~所以回家後直接丟到河裡去~絕對擁有"合理"的安全~~

這一大叢~是我少數成長快速型的植物中~願意花一百摳去買的~

不然以我小氣程度~這種的~買幾十塊的小盆回家等~總會長大~

只是這一次~我想一次到位~不花時間等~

所以直接100摳來一盆~

而這類的植物~在繁殖上也和錢幣草一樣是便捷快速的~

拉遠點看~~左手邊雜七雜八的那一些~是未收5% 裡的一小部分~

這一區~預計擺上可以供做休憩用的椅子~

椅子當然不是現成的~也是會自己 DIY的~

想像著~往日午後時光~手裡拿本催眠書~後院應該會睡到翻~

不過大白說~那室外躺椅~要來物色一下了~

再拉遠點看~
 
背景白牆上的髒污~也是未收的一部分~
 
而眼前杜鵑旁的泥土~則等待著一旁的蔓榕~來征服他~
 
只是這回的征服~會是在我的掌控中~此區以外~絕勿進入~
 
而5% 裡的絕大部分~其實就是這樣艷綠的帆布色~

櫻花樹下那一側的河道~預備由蔓榕去收拾~

所以這需要時間等待~

另一側的河道呢~~則是要我花時間鋪疊石頭~~

這更需要時間~

不過撇開綠綠的帆布不看~這條小溪~還真是蠻成功的~

改日大象出水口~待尋到更自然的出水替代物~

也許就會更換掉~

讓大象回家種花去~

只是在大像回家種花前~改日~蛋蛋媽還要抓弄一下大象~

所以等著看大象變身吧~

最後僅以日漸成蟲的櫻花樹~作為終結~

那年幾百塊買回~今日~也長成如此榮景~

金錢和時間~果真是劃上等號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