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兩咖~一點都不過分吧~~

三年兩咖~我的節制力算強的吧~~

對於鍋界的LV~LC 鑄鐵鍋~本人可是深深迷戀著~

所以就算本人沒什麼廚藝可言~但是對於能夠擁有這樣夢幻色系的鍋品~收集路上~我依然是樂此不彼的~

只是~隨便一咖~都是好幾千好幾千的喊~

因此~收集路~只能以烏龜的速度來慢慢~小心~往前行~

烏龜爬再慢~也總算爬到第二咖了..........我ㄟ單柄方烤盤~~

我總算~把妳~迎回家了~

烤盤的購入~來自於我家的飲食習慣~

尤其~某一年~被幸運草點了一把大大的火~

說什麼~用她家烤盤煎出來的牛排有多嫩~烤出來的茄子還會爆漿........

當年~這把小火苗~也許因為和我家原有的鑄鐵鍋是同樣的色系~所以才平安不被引爆~

只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原來~當下不燒毀理智~不代表多年後~理智不會崩盤~

所以~今年中秋~~我的理智在新光三越裡見到這些迷人的瓷器後~徹底崩潰~~~

天阿~好粉嫩~~少婦看了變少女~~~

我的天天天兒~她怎麼可以這麼夢幻!!!

還有據說是專為嬰幼兒準備的瓷器嬰兒系列~

眼前一粉藍~一粉紅~是嬰兒小熊盤~

除了小熊樣式的瓷器~還有小愛心~小車車和小鴨鴨~~~

真是可愛死人不償命~~

這一系列的產品~據說專殺~家有新生兒的爸媽~

設計原意~是以做為一個家庭迎接新生命的祝福為起點~

看了這麼古椎的物件~為了這些小可愛~~說什麼也要拼一個~是吧!!!!

看完嬰幼兒的~再回到少婦的~

這些瓷器光擺盤~看了也是心花朵朵開~

只是前提~荷包也要開很開~

所以~光擺美的~不該是務實派的我~該主攻的項目~

於是~目光回到比較實用~可以直接上調理爐去料理的鐵鍋吧~

左邊兒的淺粉藍圓鍋~色系超夢幻~~

不過這麼大一咖~不適合兩人家庭~

兩人份~先前所買的18公分小圓鍋已經可以應付~目前尚不需升級~

顏色多繽紛~是她家鍋具最吸引人的一個主打因~

所以在鐵鍋的選用裡~LC的色系~始終最能對我味~

只是殘酷的價格~真的是事實.........

而記憶裡~當年買同樣大小的~因為有特惠活動~好像也不到這各價位~

望著看著~總算來到此行主攻項目~方烤盤~
照片裡展示的這一咖~大小26公分~重量2.9公斤~~
大白一直慫恿著要我直接攻最大咖的這一盤~
可是瘦小的我~單手拿起這一咖~~
馬的~好沉~好重~
可以想見~如果再加上料理~手忙腳亂之際~
難保~兩隻手不會情急之下同時出動護鍋~
那~當晚可能會出現一隻忘了戴隔熱手套的手額外上桌加菜~
所以~這樣大小的馬上出局~因為對我來說~真的太吃力了~
問了小姐~是否還有其他尺寸~
 
小姐比了比一旁有在做特惠活動~20公分大小的烤盤~
 
20公分這一咖~實際重量1.5公斤~單手拿起~不會太過於吃力~只是~我好擔心~會不會太小咖??
沒介於26和20之間的嗎??
 
答案是~~沒有~就這兩款大小~~~
 
所以最後~衡量了我家的使用狀況~20公分大小的~應該會是最適用的~
 
畢竟26公分對我來說真的太沉重了~
 
加上~回家後~她上場的次數絕對會比圓鍋來得多~
 
我實在是不需要變普派~練肌肉才對~~
 
決定大小之後~大白慫恿著我~帶隔熱套阿~
 
只是顏色看起來醜醜的隔熱套實在不是我的菜~要我花將近一千買她~實在是沒價值~
 
所以最後~只帶了這一咖就離開了~
 

回到家後~照例來個開箱文~外帶開鍋大吉~

打開慣有的橘色紙盒~眼前~收集到的是藍色系~

不是很夢幻的藍~就這樣沉穩的呈現眼前~

上頭還有她自己的標誌~

翻開背面看看屁股~20指的是她的直徑大小~

悠悠藍光~好美阿~

屁股上的標籤~也註明~MADE  IN  FRANCE~

其實~開箱檢查在現場就已做過~確定沒有瑕疵後才帶回的~

回家呢~只是再讚嘆一次而已~

讚歎完畢~循著櫃姐的教導~預備來去養鍋囉~

首先~先在盤子裡裝上八分滿的水~

接著上到調理爐去~開中小火~~

PS~使用她家的鍋~中小火已足~千萬不要開大火~~大火~會讓她更短命喔~~

這各動作~櫃姐說~是要藉由滾水釋放出鐵鍋中的雜質~

等待水滾時~拿出她的親族小紅鍋~來認親~~~

而鐵鍋上爐去了後~記得ㄟ~那個隔熱手套一旁待命~~~

不然等會~右手五分熟一隻~

接著~倒掉熱水~等待鍋具乾燥之後~上油處理~

記住~隔熱墊~鍋底待命!!

雖然說~聖歐跟我講~矽鋼石很耐熱~直接放熱鍋~待就古~

只是~我不想拿我乾淨的檯面冒險~

所以隔熱墊是必備的~~當然啦~小綠愛心隔熱墊是幾年前買小紅鍋時一並帶上的~

最後在黑色部位均勻塗上一層油後~就完成了開鍋大吉的儀式~

櫃姐說~這樣就可以收了~

往後使用過後~只要用清潔劑清潔過~待完全乾燥~~一定要完全乾燥喔~畢竟她是鐵鍋~

就可以收了~

這一咖烤盤~未來在我家的任務大概就是負責肉類的烹調~

今晚~就來試試她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威~

不然大白老是嫌棄我的鍋子~把他的高級牛排給煎老了~

期望~這咖真的有良好的表現~~~

如果表現優良~明年再來去挑一咖別款的回來讓調理爐用用~~

誰叫我家的調理爐~專挑鐵鍋使用呢~~~

這一點~成為我拜LC鑄鐵鍋最絕妙的理由~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