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來了好幾日的賞花記~今天呢~換換口味~改賞~葉子吧~

只是~在秋天的季節裡~能夠端出照片來的~似乎~只有楓葉了~

所以今天~就來賞賞我家車庫前~水池上方的~紅猩猩~

說到紅猩猩~他是日本紅楓的一種~

也許是來自於日本的品系~因此~對於台灣當地的~由其是南部地區的氣候適應~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優~

於是乎~在夏天擁有他~也讓他進到花台裡生活後~他的樣貌~一直都是乾乾枯枯的~

害我看了也想哭............大白哥哥的錢花得好醜阿................

枯到最後~實在是醜到一個"砍站"了~

於是~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必死的對象當然是紅猩猩啦~花剪一拿~咖擦咖擦~理光頭!!!

理完光頭後~我就開始等待~印象中~那時剛好是阿嬤的婚禮期間~

反正~在替阿嬤守喪的時候~也抱著替紅猩猩守喪的念頭在等著就對了~

等阿等~烏鴉嘴大白說~ㄟ害~好像死掉了???

抬頭看看毫無動靜的枝芽~心想~頂多就是幫他送上山頭去而已~沒關係~死的不是我的"小朋友"~

正港是別郎ㄟ小朋友死ㄅㄟˇ了~

就在我們預備備放棄~另覓新歡去時~

一點紅~好幾點紅從枝頭間伸展開來~

越開越多~然後~紅猩猩~回魂囉~~~~

鮮紅的葉片~一如當時一見鍾情的美貌~沒錯~這才是當時讓我墜入情網~吵著要大白拿出真鈔來換取回家的紅猩猩~

                      

鮮紅的葉片~伸展在花台上頭~水池上方~

常引來過路人的停車佇看~

就連隔壁鐵工廠的阿弟阿~也抓著我問~阿姐阿~這一棵是什麼碗糕鬼??

聽到他叫我阿姐~說真的不是很想搭理~要叫我阿姐可以~至少要再補上漂亮二字吧~

不過看在他口水都快滴下來的樣子~就跟他說說了~

而這一回的葉片生長~因為有先有後~所以仔細觀察~前後葉片也是略有差距的~

新生的葉片~猶如嬰兒般~葉面上會帶著一些些的絨毛~

                    

      生長出一段時日後的葉片~顏色除了逐漸轉為暗紅~絨毛狀的型態也不復見~

所以在枝頭上形成了不同的紅色漸層~

ㄜˇ~~另外一旁的麻布袋~正港是"蓋布袋"這各動詞的詮釋~

至於麻布袋的功效~改日再讓我說分明~有夠丟臉的~有這種ㄤ~真的是禮義廉恥全還給老師了~

 
其實~大體來說~紅猩猩最美的時刻莫約此時~
 
   而此時成果由來~更是有捨才有得的最佳演譯~
 
捨~枯乾的醜葉~能一口氣捨得全用花剪除去~
 
       得~才能換來今日新生葉片的美麗時光~
 
只是強得來的美麗時光~不過一二月餘~時間一過~終究回到氣候適應問題點上~
 
         根據專業資訊~此類楓樹的強制落葉~一年只能玩各兩回~過多~回不了魂~就正港的玩完了~

只是~又以我從園藝店家那聽來的資訊~

出猩猩和紅猩猩相較~紅猩猩適應南部平地生活是沒問題的~

而所謂的適應~指的通常都是不在夏天的懷抱裡往生~而非生水水的過暑假~

當時~曾在台南的園藝店裡看過紅猩猩美麗的模樣~

所以就一眼認定~紅猩猩在夏天也不會醜到哪去~

誰知~美麗的秘密~竟然是強制落葉換來的~

這一點~在這兩回走踏田尾時~就清楚的發現了~

當初購買時的一片艷紅~在一兩各月之間~轉為光禿~繼而又回復美麗~

看著他們真實面貌的上演呈現~那一刻才明白~店家所謂的能夠順利越夏~是指不會曬死~

至於美醜嘛~佛曰~自己看自己看~~~

在我看來~夏天是真的醜GG~

不過~樂觀是老師教給我們的~所以我很樂觀的抱持著~今年是他來我家~進花台的第一年~

第一年嘛~總會怕生阿~

明年~我想~明年會更好的!!!!

只是~我更樂觀的以為~如果能夠落地而生~在適應上應該會更好吧????

最後~在雞婆的補充~照顧紅猩猩的重點~

第一~紅猩猩很怕積水~

第二~紅猩猩也很怕太乾~~

積水會爛根~

太乾葉子會醜一~

重點是紅猩猩的醜一~是那種很有個性的醜到底~

即便你補水了~歹勢~回不了從前了~~就是ㄖㄢˇㄖㄢˇ~~乾乾的~

除非你狠心強制落葉~

所以~基於以上兩點來看~店家把他種在砂質土壤裡不是沒有原因的~

說真的~一直到現在~幾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我還在抓~紅猩猩的澆水量~

因為紅猩猩的難以抓摸~我家那位習慣澆花器拿了就灑的大白~也被我嚴令禁止接近紅猩猩~

紅猩猩的供水量~老娘自己來判斷~你給我離他遠一點~

沒辦法~幾塊錢的草花~可以讓他胡別澆~濕也澆乾也澆~

紅猩猩可不行~

以上呢~提供給即將迎娶星星回家來種的人參考~

真的啦~媒人婆不會跟你說~他生不生~

蛋蛋媽卻可以老實跟你說~夏天對他就是要睜隻眼閉隻眼~

不能接受~那台灣品系的楓葉才是適合你的結婚對象~好嗎??

別娶錯楓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