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風呼呼呼的吹~~冬天~似乎真的來到了~

冷冷的冬季夜晚~來上一碗冒著煙的羊肉麵線~搭上一碗青綠色蔬菜~

健康~營養~熱度~通通都滿點!!!

 

回顧羊肉麵線由來.........來自於傍晚的一通電話.........

今天的羊肉很嫩~妳媽幫妳留了兩小包~下班過來拿~晚上就可以煮麵線了~阿爸慈祥的聲音~從手機傳了出來~

這樣的電話~在搬家後~和我媽維持著有點距離的美感後~很常接到~

於是~女兒賊~下班後~再度回到娘家~拿了兩小包這樣份量的羊肉片~

阿母準備的份量~是兩人份~

但是自稱灰熊好  ㄧㄠ  ㄑㄧˇ ㄟ大白~~卻跟我說~他不敢吃帶皮的羊肉~

不敢吃帶皮的羊肉~就猶如他說~不敢吃有刺的魚一樣的機車~

好吧~~那就算了~~本人不勉強~

所以呢~昨晚撈了一些我打算吃的肉片後~其餘的打包~今天給八仙加菜!!

羊肉麵線的羊肉有了~

麵線呢~有羞恥心的女兒賊~沒有粗殘到直接從娘家打包回家~

所以上了全聯~買了這包據說來自金門~然後號稱不加防腐劑的~馬家麵線!!!

只是這各年頭~政府掛保證的產品都出包了~大拉拉的寫著不含防腐劑的麵線有幾分可信度~也就自己問蒼天了~

 
 
說到麵線~可是以前小時候阿爸從北部返家放假時一大早的早餐滋味~
 
永遠記得~一大清早~阿爸就會在爐上大顯身手~煮出一大鍋他最拿手的豬肉麵線~
 
只是這樣的好味道~在我不吃豬肉的好多年間~已經逐漸淡忘了~
 
味道忘了~簡單的料理手法~卻依然"看"在心理~
 
首先~記憶裡~阿爸會先把肉片以滾水川燙過~
 
如法炮製~把羊肉片下水滾一滾~

               

接著阿爸會把切片後的老薑下鍋爆香~

然後加入主角~

                      

然後.............好啦~我快轉了~

這中間要先加入冷水煮肉~待水滾後~再把麵線下鍋~

最後調味~

調味完畢後~拿來從HOLA買回的泡麵碗~盛碗!!

                   

接著呢~~綠色蔬菜也是不可少的~

所以取來從舅媽家拿回來的無毒青江菜~以滾水燙過後~淋上蒜頭/麻油/薄鹽醬油調味的醬料~

直接拌勻~就是一道菜~

因為是一人獨享晚餐~所以盛盤的器具也矯情點的~拿出LC愛心瓷盤~來裝裝樣子~

再來看一眼昨晚一人獨享餐~~

簡單~好做又好吃~

我想很適合一人的餐點~

最後~此篇沒任何重點~純粹是分享~懶婦的懶人晚餐~

喜歡吃羊肉的~可以試試~

而我家餐桌上的羊肉~從小到大~都是進口貨~

本土的羊肉在我家的餐桌上~反倒是從沒出現過~

而以本人親嘴嘗試過後~我覺得~進口羊的味道反而沒有本土羊的騷~

所以害怕羊騷味的人~也許可以從進口的下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肉麵線 冬天溫暖晚餐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