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聞~今日是立夏!!

而~在接連po了好些篇~花很多的文章後~

今天呢~蛋蛋媽就從良一下~來篇~正港ㄟ~花很多~

說到夏季~蓮花~荷花~是不可缺的良伴~

於是~被我沉入水池一年多的黃蓮~先來見見客~

此款蓮花~似乎不是夏季專屬的~因為~她已經陸陸續續的開了一兩個月了~

每回~一朵黃蓮~挺水而出~

待花謝盡~才有下一朵~

出淤泥而不染~果真不是講假的~

清新的黃~是如此的純淨~不染一點泥~

看完黃蓮~來看黃鐘~

黃鐘花也是屬於一年四季皆有花的花卉~

來花時~總是一整串~盛開在綠葉中~很是顯眼~

再一旁~從前院地植移入盆的繡球~最近不僅回復元氣~

超超超久不見的紅花~總算開了~

其實~繡球是夏季的花卉之ㄧ~無奈~平地炎熱高溫~不利開花~

這一回呢~種入盆裡~土質不僅混入赤玉土保持排水性~

擺的方位~更是位於陽光無法直曬的黃金串錢柳之下~

許是~擺對方位了~繡球甘願來花了~

而一旁呢~則是不怕曬只怕缺水的~蔓性日日春~

相較於一般的日日春~我更喜愛蔓性的她~

低垂而下的枝葉~總能隨時保持滿花狀態~

遠遠看去~一片花海~很是舒暢~

而這款花色呢~是舊有的了~

新色系~目前正在前院服務中~

白絹梅~最近也是花開不斷~

即使入夏~她依然潔白如昔~不染上一些塵~

再往前推移~這是~我擁有她們這麼多年來~花開最熱情的一回~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多年前~我曾瘋追過~

那一年~陸陸續續的買入許多五十塊大小的小盆來養~

 
喜愛的花色~在那幾年裡~幾乎都收集來了~

從舊家的三合院~一路跟隨著我來到這的她們~也是我家植栽裡的元老~

只是~這群元老~從來我家後~似乎進入養老狀態中...........

一直到今年~想開了~總算許我這一大片花海~

 

這一大片~我想~是好幾回讓我撞見拿著單眼在我家門口咖擦咖擦各不停的~元兇之ㄧ~

對於~同是愛花的好攝之徒~撞見了~我總是回他甜甜一笑~

不多加停留~讓對方感到尷尬~就讓他盡情的在夕陽打光下~拍各夠~

跳脫沙漠玫瑰~茄苳樹下的黃金金露~今年花開也不少~

側門邊的~紫色立鶴花~屬於她的花季也即將來到~

只是~聽說~還有白花阿..............

說到阿花~我家的確花很多~

就連對岸車道旁的馬櫻丹~近來也花開不間斷阿~

只是~人怕出名豬怕肥~花~更是怕開美了~

美過頭~引來風雅人士覬覦~對岸的杜鵑~竟然失蹤了一兩棵..............

唉~你愛她~常來賞花就行了~有必要把她給偷走嗎??

說到偷~讓我不禁也想念起~一兩年前被偷搬走~那一大盆~頭好大一顆的沙漠玫瑰~

今年~妳開得好嗎???

偷兒偷兒~你高雅~但是~別再偷我種在屋外的阿花了~好嗎??

那是我的心血結晶阿~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