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蛋蛋媽廚藝~再度上桌啦~~


而正如標題所示~本人下廚的最高指導原則乃是~食在有熟~有熟再食~~


所以~即使煮婦生涯即將邁入第三年~~


但是~我會的~依然還是那幾樣~~~


也幸好~大白先生和我家六豬同一level~~~非常的給他有夠好養~~


除非他破病去了~不然通常都是捧場的全桌掃光光~~~


那~首先上桌的是~~某一天的晚餐~


其實~~賣相都還算不錯~



因為豌豆夠油亮~



甜不辣炒韭菜也夠清爽~



然後再加上特調滷包滷成的牛肉~~~


其實~~很下飯的~


不過關於這一道菜~大白先生有意見~


他說~透世郎也沒看過牛肉滷滷蛋的~~只有我才會這麼搞~~~


是嗎??


牛肉滷滷蛋很奇怪阿??


不過大白的意見擺旁邊~我個人的喜好放中間~


畢竟煮的人最大~


而當這一大鍋滷肉吃到已經快翻桌時~


放心~巧手的我~馬上把我老母的廚藝精髓使出來用~~


燈燈燈~~~老母傳家的廚藝精髓就是~


把她通通放進大鍋裡~加水滾一滾~丟麵條~放青江菜~~


蛋家品牌牛肉麵問世~~~


其實別看她的做法很青菜~~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的~~


至少滷了好幾回的肉阿~白蘿蔔啦~紅蘿蔔啦~都嘛很夠味~



再來介紹的這一餐~我稱為恩典牌晚餐~


偶爾呢~~我家的餐桌上會出現我老母的恩典牌菜色~


而當這樣的菜色一上桌時~意味著~當天我可是煮得很輕ㄎㄜˋ的~~



 


恩典菜色一~綠花椰菜~冰箱剩下的~


綠色花椰菜在我家算是很常上桌的一道食物~


而這一次呢~改變料理手法~~~


將處理過的花椰菜川燙過後~直接淋上薄鹽醬油以及蒜頭做調味~~


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更為清爽~~~也更健康~



恩典菜色二~蒜炒雞肉~~


雞肉呢~是我老母拜拜後賞賜的~~~


其實我老母給我的雞肉已經是熟的了~


不過有位號稱他很好一ㄜˇㄑㄧˇㄟ郎~總是嫌那樣的料理方法不好吃~


所以拿回恩典牌雞肉後~我都一定要在經過處理~那位好一ㄜˇㄑㄧˇㄟ郎~才願意賞臉吃下嘴~


通常呢~我就值套用我老母的方法~~利用醬油~青蔥~下去大炒~


讓雞肉上各色~增加鹹度和口感~


喜歡吃辣的人~加些辣椒也不錯~


不過蛋蛋媽在此提醒~千萬不要加到那種會夭壽辣的~~~


因為據說~辣椒其實也分好多種~


偏偏我這位和辣椒不怎麼熟的人~買到的就是那種小小一塊就可以辣死人的品種~


所以讓自己的舌頭徹底的辣過一次後~


我就明白~下鍋一下下就要馬上撈出來~免得等會舌頭又發火~



恩典菜色三~~~醃製白蘿蔔~~


最近是白蘿蔔的產季~娘家隔壁的鄰居醃製了許多這樣的白蘿蔔~


基於人情味~附近的人家都會分享到一些~~


而我呢~則是分享再分享的那一位~


雖然說~醃製品不要太常吃~


但是變不出第三道菜的我~~


只要使出這一道夠味的醃蘿蔔~大白哥通常就會乖乖住嘴~然後一口又一口的把它吃下肚~


所以~醃白蘿蔔~~也可以算是煮婦的好幫手~~


其實~我更愛的是另外一種專屬於夏天的醃製品~~


出自我老母獨特調味的它~常常讓我在夏季的餐桌上~


憑藉著那一道~就可以吃上一大碗白飯~


希望今年夏天有機會分到一些~~~


到時候再來做介紹囉~



再來依然是某一天的晚餐菜色~~~


這一天的菜色裡呢~有我最新嘗試的炒三杯雞~~~



ㄟ~這就是炒三杯雞~~照片有些糊~~請將就著看~~


沒辦法~在我痛定思痛重買相機前~傻瓜排手機拍的照片就加減著看吧~


這一道呢~是繼麻油雞燉飯後的另一嘗試~


不過大白哥說~我還是煮麻油雞飯好了~~~三杯雞~~~算了~~~



在我家一樣很常出現的炒菠菜~


其實後來總歸~我上超市會買的青菜不外乎是~~


青江菜~綠花椰菜~~菠菜~油菜~空心菜~白菜等等~~


因為這一類的青菜料理方法都灰長的給他簡單~


油鍋熱了~下鍋炒一炒就好了~~~


不需要額外的調理方法~~~最適合我那熟即能食的最高指導原則~



再來這一道~一定要大推~~~


熟悉我家菜色的人~一定都清楚的知道~


我家的獨門絕活是吃飯配冰開水~~~熱湯~是很少~不太可能出現的~~


原因呢~~其實是~湯要煮得好喝~是有很大難度的~~~


所以廚藝普普的我~絕不輕易挑戰自己的極限~


而這一道湯~~~是少數幾道我願意常讓它出現愛桌上的湯色之一~


因為呢~~~只要把水煮開~然後丟進從好市多買回來的海苔酥~


最後在關火前丟進一些蔥花以及灑上少許鹽巴就可以上桌了~


就是因為這麼簡單就可以煮出一鍋湯~~所以它深受我的青睞~~~


而海台酥除了可以煮湯外~拿來加在飯裡也很香酥入口~



以上呢~是我那永遠~預計都無法成蟲的偉大廚藝~~~


真是難為大白哥了~~~


不過~這年頭願意下廚的人不多了~~


所以~我這樣也算不錯啦~~~


別嫌了喔~~再嫌~就讓你當"老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