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外出不在家的我收到大白的賴.....

開門有驚喜!!

大便嗎??我冷冷的回....許是..我家妞豬們又了然到大完便順道玩"拓印"遊戲..........

不是!!妳回家就知道!

聽到這句話~腳底有些毛......

上一回聽到這句話時~好像帶了隻巨大的綠鬣蜥回家.....

這一回....又給我帶什咪生物了??

下午三點多回到家~門一開~一隻米色的身影等在門邊~

憨厚的她~不怕生的對我露出她的笑臉~

我就知道~把外面的小犬給攜回家了..........

這樣的臉~任誰看到~都不會心狠的把她推出家門~

只是~她的右眼球~有些異常..........

親人~是她給我的感覺~

也因為全身毛色皆微米黃~所以我暫名為~小米!

小米~是隻長毛的母臘腸~

根據當晚帶到動物醫院掃晶片的結果~又是一隻沒植晶片的狗狗~

這樣的結果~不意外~在鄉下地方養狗~似乎很少有人家會幫狗狗植入晶片的~

掃不到晶片~獸醫判斷年紀末約六七歲~右眼有白內障現象~肚子先前有動過刀的痕跡~

而根據乳房狀況研判~應該有生育過小狗~

其他的身體狀況大致良好~

小米阿小米~妳是走失??還是因為年紀及身體狀況被遺棄??

總之~這樣的小米~被大白在朴子市市西路的店家帶回~

而大白說~其實在更早前就在朴子臉書社團看過小米的照片~

對方短暫收留她一晚~並且給吃鹹酥雞.............

想來~是出來流浪幾天的光陰了~

小米的乖巧~讓我很訝異~

我在前院剪草~她就緊黏在一旁~

是希望我剪草順道幫她修修毛嗎???

不理她~她就趴在我的剪刀旁.......

而來我家這麼些天~也從沒聽她叫過!!

小米更憑著先天體型優勢~可以在前院和阿妞居住的空間來去自如~

我想~迪迪看見小米來去自如的模樣~一定很羨慕~

為什咪~妳可以伸縮自如......好好喔....我都讚不出去......外頭好多"東西"可以吃...我出不去...

這是迪迪這幾天深深望著小米靈活身影~專注不動~心裡的OS!!

而老母的OS是~看!你老子都擋成這樣了~再讓你開溜到前頭去殘殺白水木~你老子就和你一起睡!!!

小米靈活的鑽著~迪迪深情的望著~

我也在努力動作著~

首先~先在臉書上發出訊息~找舊主人兼找新家~

畢竟憑藉著當代人不負責任的手法~小米即有可能是被丟棄的~

再來~努力的思考著~有哪位人家~是我可下手的???  

此刻~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明訓~我全部放"豬"腦後~

畢竟我家已經有八口張嘴等我餵了~切不可一時心軟~再添一口~

雖說~小米和妞妞他們相處愉快~從沒任何爭執~

但是~前院始終是前院~我不想再養活口阿!!

這時候~剛剛交關完水波爐的電器行老闆娘...... 

呵呵呵~妳賣大白一部水波爐~我們推薦妳一隻狗~禮尚往來~是這樣用的嗎??

會想到老闆娘是因為他們養狗的態度我很甲意~

先前他家有隻狗狗~叫迷路~

因為在幼犬時~他自己跑來他店裡不走~所以心軟的老闆娘夫妻~就收留了他~

並給予一個灰熊貼切的狗名~迷路!!!

幾年過去~某日~迷路在自店門前發生嚴重車禍~從此下半身癱瘓~

一般的台灣人~將他棄養等死~會是標準作法~

然而~老闆夫婦認為~迷路是從小養起的~不能因為他癱瘓就棄之不顧~

所以老闆幫他訂製輪椅~開始了照顧他的工作~

半年的時間過去~迷路很快樂~老闆娘說~一不留意還會被他拖著輪椅落跑出去玩~

只是某日~疑似不行的迷路竟偷偷的掙脫輪椅~爬了出去~找了個安靜的地方窩著~

鄰居發現後通報老闆娘~老闆娘請師傅將他抱回店裡~

迷路就這樣在店裡靜靜的趴著~呼吸~心跳逐漸變慢.........

老闆娘趕緊叫回老闆~老闆將迷路送醫後~迷路就在老闆的懷裡~過世了........

迷路離開~也已經兩年多了~這段時間~老闆娘夫婦都沒再養過狗~

那日~因為買水波爐之故所以和老闆娘多聊了些~才知道~老闆娘怕狗怕得要死~

所以~大型犬~是不再考慮了~但是小型犬~看看...........

一切的巧合~都安排得如此巧妙~

小米來我家後~老闆娘的話我一直深記在腦裡~

所以今天拿了手機裡的相親照~上門和老闆娘談這樁"親事"~

想當然的~老闆娘夫妻~同時同意!!!!

YES!!送養成功~

現下呢~小米正在動物醫院洗香香~算是我送她的臨別禮物~

更期盼~香噴噴的她~可以在第一時間擄獲他們全家大小的愛~

可愛的小米~值得擁有更好的人家~老闆娘夫妻家就是~

傍晚~就準備來去拿錢贖狗~送親去了~

小米~要幸福喔~

住很近~有經過~我們會進去看妳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