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換個醫生聽........

在五六月開始積極的做一些和不孕有關的檢查後~上網拜了估狗大神~

大神指示了~嘉義附近地區的一些不孕名醫~而其中一位~就是大林慈濟的洪英俊醫生~

雖說早已有了洪醫生的資訊~但是基於這是條漫長的道路~能近則近~

因此呢~附近的長庚就成為我的首選~

一直到~受到林育如醫生和林秉瑤醫生的雙重打擊後~

我才決定~聽聽其他醫院醫生的說法吧! 

就這樣~第二回~我和大白踏上大林這塊土地~

頭一回~是一年多前過年期間拜訪大林格友~

那一回~也是以大林慈濟為指標尋到格友家~

第二回~大林慈濟~成為我們的最終目標~

兩回造訪~兩條路線~

第一次~我們乖乖的沿著省道走~因為聽說~大林慈濟就在省道旁綠油油的一片稻田中~

第二次~省道走超久的印象~不是挺好~

於是我們改走中山高~下大林交流道後向右轉~直直駛~就可以看見大林慈濟醫院佇立在一旁的道路邊~

路途時間呢~其實和進嘉義市差不多~

因為是初診~所以先到報到處報到後~我和大白就直攻地下一樓~顧巴肚!!

在你家我家的全家買了顧巴肚ㄟ米件後~邊吃邊看~這一看~怪怪.......

妳發現了沒??這裡都沒賣葷的!!大白率先提出他的觀察~

紅豆泥~被他這麼一說~我也趕緊站起來走近架前晃晃~

真的ㄟ~~這裡的關東煮都加上個素字~便當賣的也都是素的!!

這樣的發現~真讓我驚訝~畢竟不吃豬肉後~來到這樣的店家~選擇性本來就不多~

今日一看~這一家的關東煮~俺都可以吃說~

填完肚子~帶著我們的意外發現~大白決定~用走的走上五樓吧~

延著階梯呢~隨處都可見這樣的綠色宣告~

看來~在這棟大樓裡~茹素應該是必須的~

率先踩踏完第八十階的大白~黑色的鞋底就這樣消失在大門之下~

離我看診尚有一段時間~所以到處看~是我的毛病之ㄧ~

而廁所門上的這一張~大有阻礙尿液頗急婦女同胞之虞...........

加上後來有位尿急的熟女準備進去小解時~卻被護士阻止~

護士要她忍著~等她涨到受不了~再敲診間的門照超音波~

兩相對照~讓我不由自主的做出~這裡是不是只做腹超的推論??

這樣的認知~讓我頗感安心~畢竟腹超是比較不需羞恥心的~ 

只是~紅豆泥???

嗯~下回我應該就可以知曉了.........

室內看完~換看戶外的空中花園~

其實~在室內就被這一尊給閃到~

在婦科門診外~她的存在~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和莊嚴~

下頭這註解~更讓人放鬆~

等待新生命的來臨~是一件讓人既期盼又期待的事~

所以要用心等~用心盼..............

抬頭~灰色建物外的窗檯邊~幾隻鴿子~不受打擾的在那歇息著~

樹上的果實旁~也不時傳來綠繡眼的叫聲~

偶爾~還可看見斑紋鳥穿梭其中~

在五樓的高度~應該是沒什麼大天敵的~難怪乎鳥兒喜歡來了~

就在~門上的號碼停留在10號一段時間後~護士大聲喚我的號碼21!

好理佳在~本以為要等上各天荒地老的~

想來~是這裡先報到的這道程序~讓護士可以把已經等在診間外的號碼牌先送給醫生~

醫生呢~就可以更人性化的以著手邊的先後順序來看診~而不是一各號碼跳過一個號碼~

進到診間~我先塞上一疊先前所做的報告資料給醫生參考~

洪醫生一張看過一張~輕輕說出~這樣看來卵巢的問題比較大~

妳~有吃過排卵藥嗎??醫生突然問

我可以吃嗎??先前長庚的醫生說我吃排卵藥沒意義..............

他輕輕笑了一下~隨即開了四天份的排卵藥給我試試~

服藥日期呢~經期來的第三天或第五天是最適宜的~

恰恰好~看診當天是好朋友來訪的第五日~

開完藥~洪醫生針對我的週期~做出要我16號回診照卵泡的要求~

我想這各動作是要確認~排卵藥是否對我的狀況有所幫助...........

沒被拒絕~意外的領到喜妊錠~不知道為什麼的~讓我的心不由自主的放鬆了下來~

領藥時~也有心思好好欣賞~一踏入大門就留意到的插花藝術~

大林慈濟的一樓~因著這些點綴~有別於一般醫院的冰冷~

雖說掛號~領藥~住院等等手續~依然在此辦理~

但是~有了鮮花~就是不同~

 

素雅~是他們給我的感受~

特別的是~離開前~一樓輕輕傳來阿嬤最喜歡哼唱的望春風的鋼琴旋律~

原來~大廳裡擺放的鋼琴是有作用的~

 

 

這次的看診心情是愉快的~

至少和先前被兩位女醫生打擊到紅著眼睛走出來是截然不同的~

雖然說~開了藥~不代表有幫助~但是至少醫生願意讓我試~

在不孕的路上~需要的其實是打氣~而非洩了你滿肚子的氣~

只是~人~也是矛盾的........

當晚看中醫時~和醫生提及排卵藥的事~中醫提出她的見解~

女人的卵子數是固定的~當妳儘早排完~那~更年期就到了~

所以站在她的立場~她不認為吃排卵藥是好的~但她尊重醫生的作法~

到相熟的藥局那買維他命B群~跟她提及此事~

她也持反對意見~認為排卵藥不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聽完她們的意見~其實我有點擔憂~

因為最近已經服用了不少赫爾蒙的藥物~排卵藥也是赫爾蒙的一種~

過度補充~會不會讓我子宮裡的肌瘤亂亂大???

哎~有一好無兩好~

所以....我還是吃了......

希望結果是正面的~我需要正向點的結果~ 

先生緣~主人福

這句話~希望可以套用在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