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招弟招妹招財加入我們的生活之後~

大白的腦子~就從沒停止過一個想法...........

這各想法~更可追溯到他開始四處亂撿木頭~然後收集的興趣開始............

在他亂亂收集的日子裡~每天下班回家~我都會發現我家前院被一些裁切好的木棍給佔據住一角........

一直到某一天~大白~帶回這一組!

是的~零散推放在前院的詭異木頭~在大白的巧手之下~換化成~純手工打做的實木站台!!

據大白不要臉的說詞~完工後擺放在店裡時~客人的詢問度都還頗高~問他幾多錢要賣??

聽到有人要買~大白心花怒放之餘~還是嚴正拒絕~

因為~這是大白給這三鳥的愛心禮物~

瞧~招財似乎對這組會晃動的鞦韆~很感興趣~

只是~咬歸咬~就是因為會動~他們沒鳥願意上去做正確的示範~

不然真想拍張鸚鵡盪鞦韆的英姿說~

 

不要看三鳥目前安安分份的模樣~

沒多久~招弟招妹就會跳下來~找人玩耍~

只有招財~可以不動如山的乖乖站在上頭數個小時~

許是招弟招妹年紀小~玩心重~人~還是比這各木頭站架好玩的~

不過~能配合拍這幾張照就不錯了~

到了夜晚準備晚餐的時刻~招財~是唯一可以依然停留在這的角色~

換作是招弟或招妹~肯定會嚴重干擾我備餐的速度和進度~

唯有招財~能安份的自己站在上頭~發呆~想他鳥生的大事~

其實~更多時候是幫大白處理他沒剝乾淨的樹皮~

因為鸚鵡嘴賤~必咬~

故~撿木頭達人邱大白先生~對木頭的要求絕對是~無毒!

所以這座站台用上了兩種樹種~一是樹葡萄~二是樟木~

據大白表示~他心中的夢幻逸品是~芭樂木!!

因為據傳~芭樂木很堅硬~十分耐啃咬!

細拍一些大白的創作吧~

瞧見沒~光滑的木棍上頭大白還鎖上代表樓梯的小木棍~

方便鸚鵡們到處移動~

秋千是我最甲意的一個部份~

近拍階梯~

鸚鵡上下其中時~可是嘴腳並用的喔~

底部為了方便清理~鋪上用過即可丟棄的報紙一大張~

樹葡萄和樟木間力與美的結合~

不要看大白老粗一個~看到這各大叉叉沒~

這可不是四十大盜預備上門洗劫的一個記號喔~

這樣的刻痕~可以協助鸚鵡在光滑的樹幹上頭移動~

而大大的站台頗具份量~

為了方便移動使用~惜物的大白~連隔壁被荳荳咬剩拆下來預備丟棄的木棧板也用上了~

一開始~看見他把咬剩的棧板裁切成四方大小時~還不了他要幹嘛~

反正~大白的創意連我這各和他睡了四年多的人~都有點不了~

我只當~大白的捨荒魂又發作了~

一直到這一整座回家安放時~不得不佩服大白真的想得很遠阿~

的確~四四方方的木棧板鎖上可移動的輪子~頓時就化身為鸚鵡站台的底座了~

一樣~基於方便清理考量~以及~鸚鵡的大便會亂滴~所以最下頭再鋪上一大張乾淨的飼料紙袋~

一切就是perfect!

雖然~粉紅巴丹招財~表情不是很喜歡~

但~招財也一直都是這種表情阿~

據大白說~白天帶他到店裡上班時~他可以一整天都站在同樣的棲架上不移動~也不進食~

然後到了傍晚時分~再開始狂喀飼料杯裡的飼料~

招財阿招財~一身浪漫粉的你~在來到我家之前~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鮮少看到有鸚鵡不愛在庭院裡放風的~

你是唯一一隻~外放後依然急著要進門上到站台上去的~

以上~是大白的最新一大力作~

從完成度來說~顯然~他對我家的蛋豬們~用心程度有待加強~

看他釘的豬窩~和這座相比~真的是...........

不過沒關係~大白~這星期五晚上給你表現機會~把蛋豬們的新冬窩搞起來吧~~~

最後~看完大白的最新力作~如果你真的想買~

歡迎留言~也許~我可以幫大白另某職場上的春天.........開發....第二春..............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