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底號稱霸王級的寒流~後勁的確夠強!!

當時~身陷冷冽的氣候之中~走出戶外都是種痛苦~

而隨著寒流離去~一些驚奇~也悄悄的深埋在植物身上..........

這一份份的驚奇~在最近~我~深深感受到了........

從流蘇花開~再到吉野櫻開~接著~紫藤也來湊熱鬧~

只是不管是哪一種~今年的花況~真的讓園丁敲敲敲滿意的~

大福家上頭的紫藤棚架~經過一個冬天的沉寂~看似枯木的枝條~

在春天到來時~悄悄吐出新芽~同時~一串串的紫色花也在陽光的催生下~紛紛冒出頭來~

每年~我家都有紫藤可賞~只是今年是頭一回的~如此盛大~

花串不夠長是平地種植普遍的問題~

雖說遠比不上日本紫藤的壯觀~但是免出國就能賞到的紫色浪漫~也該滿足了~

今年的花不只多~其實細看長度~也比往年長了一些~

大概都有十公分以上的花串吧~

一串串不規則的紫色花海~自簡易棚架上頭垂掛而下~

抬頭望~有那一麼一絲不真切~

任何一處抬頭看~絕對有這樣的一串美景等著你去驚訝~

拉遠點看~瞧~是不是可以清楚的在綠色枝葉間發現紫色身影~

要是這一串串的紫花是葡萄~那我家阿豬可樂壞了~

天氣熱得快~雖然花開的速度也跟著快多了~

但~落花也是隨風一陣陣~

紫藤的枝條真的是很凌亂~

我想這也是因為她生長的速度不慢所致~

眼前的這一大棚~是大福家的~也是一開始我讓她攀爬而上的起點~

另一旁~南方松平台上方~在一年不到的時間裡~也被紫藤爬上了~

只是~那一棚的花來得較慢~

目前~由大福家領花演出~

亂亂的枝條~隨意而生~

浪漫的紫花~隨性而開~

豬大福就生活在這樣的天地裡~

想來我家阿豬是幸福的~前陣子有濃濃的桂花香可聞~

最近~則是紫藤花香飄盪~

是的~紫藤有花香~味道也是頗為濃郁~

在隔壁後院裡~就可清楚聞見空氣中飄散的香甜味~

看著大福的獠牙~細數他來我家的日子~也已經四個寒冬了~

從一開始的防備心重~時不時的攻擊~

一直到現在~會靠近討摸~也能任我擦眼睛~洗香香~

體型呢~也從一開始的吃什麼都是瘦~

到現在~總算圓滾些了~

隔離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是種自在~也是確保平安的一種方式~

豬~還是有領域性的~

而眼前望去~滿眼的綠意~是我這個貪心的園丁這些年來的成果~

隔壁車庫不求美觀~只求健康~平安~不落豬嘴便成~

花落滿地~遊走其間的福大爺自然也承接了不少紫色情懷~

只是~花雖帶著香甜味~但~落花~阿豬們卻是不吃的~

就連這一位最貪吃的荳荳~也無視於滿地的落花~

奇了~紫藤花有毒嗎??

隨處可見紫色落花~

放飯時~園丁的頭上更是不時飄下紫色花雨~

這一季的浪漫~許是霸王寒流所應許的~

他~不只許了我一片紫色花海~

前院的流蘇~在這幾日更是接近滿開~

早開的白花~化成陣雨隨風落下~晚開的白花~依然在枝頭上耀眼著~

所以最近我家的格子~po的都是花很多的浪漫和喜悅~

未來幾日~櫻花~流蘇~繼續轟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藤 嘉義紫藤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