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過後~隨著季風的到來~~空氣裡的風味~聞起來~還真有那麼一點秋天的氣息~

雨停了~秋來了~~~

辛勤的園丁~~當然嘛是我~~~

趕緊使出這一瓶~來噴噴~~加減預防一下雨後的病蟲害~

那這一瓶是什麼??

阿哉~~大白給的~~他說專門對付沒有脊椎那一類的~~

而且大白還掛保證~這一瓶是他家的愛鳥專用的~~所以灰熊的環保~~

不過~我說~~~簡單點的病蟲~這一瓶可以應付~大條點的~還是要使出我從原藝店買回的萬用白粉才夠看~~DSC03020

下完藥~~

辛勤的園丁要來個風颱天~也絕不淹水的夠"陰"教學~~

是的~~就像女人家一樣~~~順了~~就沒煩惱~~~

後院也是阿~~通了~~就不淹水~~

那要讓他通快點~~當然~就要幫他傳好陰井~~

陰井???在哪裡???

大家一定只看到蔓榕吧~~

沒關係~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3021

翻開層層疊疊的蔓榕~~

底下足以比美公共工程的陰井出現了~~~

是的~我家的後院就是靠這一大咖陰井的協助~

所以才能在滂沱的雨勢中~~~也不積水或淹水~~

反正~雨水就是沿著當初預留的陰井管路~一路導向最前頭的大排水溝~~~

DSC03022

介紹完後院的陰井~~

緊接著~後庫裡的排水孔也來瞧一瞧~

是的~~看ㄏㄡˇ清~任ㄏㄡˇ明~~

蛋蛋媽在此強力推薦~高腳的排水孔~正港足好用~~~~

後庫裡呢~僅靠這一孔~就讓大量的雨水流向排水孔裡去~

我家的蛋氏皇后~才能免去颱風天的水災演習之苦~~~

一群豬~一路睡到第六殿去~~外加打呼~~~~~

我知道~這種的比較不美觀~

可是和那種平面的相比~~這種~卡耐用~~~

車庫裡也有一個平面的~~可是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塞到第六殿了~~~

一樓陽台裡~~妞妞他們專用的平面排水孔~~也如車庫裡的一樣命運~

早就塞爆~失去功用了~~

幸好~~二~三~四樓的陽台~~通通都用高腳的~~~

看來~~大哥阿~~ㄌㄜˋ ㄎㄚˇㄟ~~還是有他的優點的~~~~

DSC03024

看完可以順暢的家私之後~

緊接著~來點和秋天有關的舒服事吧~

大雨稍停~~天空的那一抹藍~

感覺已經消失好久好久了~~

再度看見藍藍的天~~有沒有覺得給他很舒服呢??

再加上~很爭氣的風鈴木~~整各內心就是一個期待~~

期待今年的"風"季~~~

DSC03025

太陽露臉了~~快發霉的豬也要趕快出來晾一晾~

雖然木板還濕濕的~~但是陽光~~不易ㄚ~

ps~~ 請忽略阿妞身上的胎哥米~~~

妞呢~屬於容易卡髒的體質~~不是阿母懶惰不洗豬喔~

DSC03032

看完不是很美觀的豬~~

接著來點美美的吧~~

這是側門邊我重新移植過~自己繁殖出來的日日春~~~

日日春呢~也是屬於平易近人的花草~

家有ㄧ棵~就足以繁衍出無盡的子子孫孫~~~

所以不用急著買第二棵~~慢慢等~~家裡會有無數的小苗冒出頭的~

DSC03026

一樣是側門邊的粉紅小玫瑰~~

這一盆裡的~是早就不被我看好的阿玫~

只是抱著不忍丟棄的心情~重新換土栽種~

一段時日後~夭折了一棵~

剩餘的兩棵~竟也慢慢的開出花來~

生命的奇蹟就是這樣妙不可言吧~

DSC03028

這個呢~叫嬰兒淚~

可是我家的嬰兒~是偏肥~~偏深綠的嬰兒肥~~~~~

DSC03029

再來也是超好種植的~~黃金葛~~

室內室外皆適宜~

廁所裡頭擺上一盆~~~包你綠意盎然~~~~小便順暢~~~~~

DSC03030

最後呢~~起秋的代表作~~~~~

一葉知秋~~~~

屬於落葉性的流蘇~在早晚天氣偏涼的氣候裡~~

一片一片的葉子逐漸掉落~

看到滿地的落葉就知道~~園丁的手又要忙了~~~

除了撿葉子~

大雨過後猛長的台北草~~也該修了~~~~

期望~這一修~是入冬前的最後一回合了~~~

因為老娘的手~累了~

DSC03031

台北草~除了定時修剪的功夫不可少~~

最大的頭痛點~大概就是這一類的雜草~~~

土香~~~我個人覺得是小case~~~

最頭痛的是這一種~

他的繁殖力也是超強的~~~足以比美小強先生~~~~

尤其千萬不能留到他開出黃色小花兼結果~

否則到時候生米煮成熟飯~~拔到拔不完~~~~

DSC03033  

以上~~是懶人蛋蛋媽的每週一文~~~~

什咪~~我要改成週記來寫了~~~

不是啦~~實在是~我和痞客邦還在磨合期階段中~~

許多功能~用法~都不是很上手~

尤其上傳照片這一點~~

唉~~~我還是喜歡舊愛奇摩~

再加上~我和我家的好動小鬼~還在磨合期~~~

每天真的累到沒時間上來鬼扯一通~~~

總之呢~期望~事事是越來越順利~~~

最後~~~也預祝大家~起秋的午後~~~大快樂~~~~

秋天到了~~~秋意濃~~

每年~我最愛的就是這樣的季節~~

涼涼的~~~舒爽的~~~~~~好多好多的園藝活要忙~~~~~

也希望大家都忙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蔓蓉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