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進入主題前~~先來感謝一下嘉義的自建格友~~

 

因為有妳的協助~~所以給足了我再度殺進有情門的勇氣~~~

 

阿哩阿多~~~~

 

是的~~~一年一度的有情時間又再度來到了~~~

 

話說~入住的那一年~~款了許多實用的小傢俱陪著我們一同入住新家~~

 

入住第二年~~因為喜歡以及希望晾衣可以晾得漂亮點~

 

於是~~再度來到有情門~~~

 

這一次~實用依然佔有一定的比例~

 

但是~~~在預算之內~~也小小的收集了一下他家的單元櫃~

 

第三年~~~莫約是同樣的季節~同樣的時間點~~~

 

因為魂牽夢縈於兩個爸爸中的帕普沙發~~

 

於是~在萬全的準備下~我們再度來到有情世界~~~

 

這一次呢~~是實用~同時也是個收集~~

 

只是不同於往年~今年我們收集的物件有淡薄阿卡大項~~~

 

就在~打定主意~編好預算之後~~~

 

找了一個假日~我們來到台南有情門市~~~

 

 

今天的有情門~~~比之前的熱鬧多了~

 

一個門市人員~~同時對上四組人客~~

 

可謂是~忙得粉開心吧~~~~

 

也因為門市人員忙碌中~所以我們可以很自在~很悠哉的~~慢慢打量~~慢慢思索~~

 

其實~說真的~~~本人買東西一向不怎麼喜歡有服務人員跟在身旁~~

 

那會給我一種無形的小壓力~~~

 

因為壓力~~所以讓我不敢把目光停留在同一個物件上太久~

 

就怕服務人員馬上劈哩啪啦的忙著跟你介紹~~~

 

那~我不買的壓力會粉大~~~~

 

所以這一次~~~門市人員~~忙得好~~~

 

也因為這一次的目標已經鎖定在怕普沙發上了~~

 

因此~~~一晃進店裡~就直接朝展示品前進~~~

 

台南門市展售的~~~是洗白木框加上淺灰色椅套~一樣是三人座~~~~

 

三人座長205~~~對我之後預計擺放的空間來說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我的目標其實是沒展示的148公分兩人座~~

 

雖然沒兩人座的實品可以參考~

 

不過我們清楚的知道~~吸引我們的~不是他的大小~

 

而是他的沙發木框~~~

 

四方而圓弧的木框~~~不論是雙人或是三人~都是不變的~

 

因此此行~決定的就是布面沙發的顏色以及木框的色系~~~

 

 

未來預計擺放的空間背牆~是蘋果綠色的~

 

所以~拿出店內讓我感到心儀的色系~挑了各類似色系的沙發充當牆面~就來大玩比比看~~~

 

首先~~上場的是寶藍色~

 

給我的感覺~有些沉穩~~~

 

再來是桃紅色的~

 

感覺顏色比較跳~也比較活潑些~

 

甚至於~~橘色的也曾在考慮之中~

 

這是店內另一套沙發系列~~~寶藍色沙發布面~~~

 

有了這組沙發做比對~大概也可以意會到選用寶藍色所呈現出的整體感~

 

這樣的感覺對那個空間來說~~太沉穩了~~~

 

於是最後勝出的是~~桃紅色布面~

 

布面決定後~~沙發的木框也就清楚了~~~

 

是的~之前在福科店看到的這一把羅德列克單椅~左右了我挑選的方向~~

 

所以~~~一樣的搭法~~

 

桃紅布面就是要配上洗白木框~才能讓他更為出色~

 

不然~一開始我們設定的木框色系其實是原木色~~~

 

後來~~覺得桃紅配原木~~~不夠出色~~~出局~~~

 

 

 

沙發決定了~~~

 

最後~大白慫恿著~~~電視櫃一起來吧~~~

 

因此最後又加選了一組~幸福"中"的茶几來做為電視櫃~~~~

 

只不過~茶几挑選了~卻忘了拍~~~

 

而因為未來的空間色系都已經是淺的了~

 

所以在茶几的選擇上~我們採用了原木色系~

 

茶几??電視櫃???不一樣的東西吧~~~

 

是的~~他們是不一樣的~

 

可是~誰規定~~~茶几不能充當電視櫃的~~~

 

其實~這也是有情門會讓我百晃而不厭的一點~

 

因為~他可以讓客人任性的組合~~~搭配~~~~

 

完全都不奇怪~~~

 

端看你喜不喜歡~~~

 

決定的東西物色完畢後~~~

 

繼續看看~~繼續做夢吧~~~

 

不哩阿貴ㄟ背牆設計~~~

 

另一背牆設計手法~

 

 

簡單的層架~

 

簡單~~卻不便宜~

 

 

被設計過的一角~

 

不過這樣的設計方法~會讓我很沒安全感~

 

因為悲觀的我~會想到~當我慵懶的攤在沙發上預備夢周公去時~

 

突然~~牆上的層架垮了~~~~

 

阿~~~一定是噩夢一場~

 

所以基於安全考量~~沙發背後還是淨空的好~~~~

 

 

 

 

這一張書桌~是沒文藝氣息的大白看上的~~

 

他說~拿來讀書一定很舒服~~~

 

我卻說~對你來說~拿來翻漫畫~或看寫真集~一定更過癮~

 

沒辦法~文藝青年邱大白的等級永遠都停留在國中階段~~~

 

字太多的~~只會催眠他而已~





以上呢~~是今年我家有情門的收集物件~~~

 

報告完畢~~~

 

至於明年呢~~~

 

阿哉~~人的夢想是無限大的~~~~

 

也許~哪天就把正港ㄟ大沙發扛回家了也不一定阿~~~

 

只要我中頭獎~~~必換~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