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猛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


於是~那一晚~~大白的鳥頭~~發威了~~~~


那一晚~~~大白要我雙手好好的扶住"她的"鳥頭~~~千萬不要亂動~~~


其實~這件事~我也已經做過好幾回~~早就頗熟練的了~~~


所以~~~一如以往~~~雙手牢牢扶住後~


就悠哉的等待大白拿來木筷子和針筒~~~


結果~就在等待中~~~


林祖母我的左手突然鬆動了~~


於是~鳥頭掙脫~~~


接著~~鳥頭一個向左轉~~~好死不死的就往我的左手食指咬去~~~~


當下~~ㄍㄢˇㄋㄚˇ一個痛字了得~~~~


而正常人的直接反應應該就是逃到安全的地方~


然後~因為我是正常人~所以我的左手馬上做出反應~~~直接抽走~~~


結果~~結果~~整隻鳥就這樣被我吊起來~


再然後~~受驚的鳥~竟然順勢的再咬住我的手指部位~做了個旋轉動作~~~


媽的~~~~只有痛~~~~


於是~併發尖叫聲~~~~


阿~~~~~~~~~


尖叫過後~~~我的甜不辣手指頭~~變這樣~~~~


是的~~鳥嘴非常會挑部位~


嘟嘟好的咬在我的指關節處~~~~


嗚嗚嗚~~~害我講求天然不上醬的甜不辣手~~


在當晚洗完澡後~趕緊塗上紅色碘酒和白色藥膏充當烤肉醬~~


 



隔天起床後~~左手食指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抽痛~~~


拆開繃帶~甜不辣手已經進階為香腸手~~~~


一看就知道腫起來了~~~


於是~~~要禍主騎著歐竇邁~載著我~到附近的敷藥處去敷藥~


想來~那一家~阿嬤也曾經是她的老主顧~


因為~每當被蛋蛋咬~被貓咬~~~阿嬤就會固定找她報到各四五天跑不掉~


一次50塊~~~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總之~~~花個50塊尋找專業的敷藥師把自己的傷口顧好卡要緊~


然後~在一陣消毒~上藥後~


我的香腸手~馬上又進階了~


這次是白色的米腸手~


專業果真不一樣~~~經過專業的修飾過後~~~


那個傷勢~馬上嚴重好幾倍~也異常惹人注目~~~~


於是~~這幾天~我只須比出我的米腸手~就可以聲控大白~~~做這做那~~


而大白~~有愧於我~~也就只能乖乖照做~~~~


哇哈哈哈~~~~~~


所以洗碗精~已經好幾天不碰了~~~~


哇哈哈哈~~~~~



大家一定很訝異~~大白的鳥頭真有那麼威~~~~


不信嗎???


我~就拿出證據來讓大家看看~~~~


哎唷~~還懂得禮義廉恥怎麼寫是吧~~~


所以害羞的不敢露出鳥頭來~~


只是~~別想躲~~我要拍肇事部位~



好啦~~底這啦~~~~


看看這個鳥喙~~~一看就知道堅硬無比~~~~


再看看前端往下鉤的部分~~~和老鷹有沒有那麼點神似~~~


就是這張嘴~~~把我的甜不辣手進級為米腸手~~


被咬到的當下~~說真的~很想扁鳥~~


要不是看在她的身價比大白高很多~~~真會扁下去~~~


只是~人會護短果真是有理的~


因為大白哥馬上跳出來替他家的阿鳥講話~


是妳笨~被鳥咬到就是不能動~要讓他自己鬆口~動越慘~傷越大~笨蛋~~~


看~~你以為我是你嗎??


你以為我被鳥咬的經驗很豐富嗎???


正常沒被鳥咬過的人~~誰會知道阿~~~~~


那一定也有人會疑惑~~沒事~幹嘛亂玩鳥~還抓鳥ㄌㄟ~~~


被咬~也是正常的~~


其實~~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這個原因要回到上禮拜二那天~~~


 



話說那一天~~~我們再度來到中興大學獸醫院~~~


只是這一次的事主不是阿豬~而是阿鳥~~~







是的~~大白的阿鳥怪怪的~~~


而大白的鳥生病了~


請問~要看哪一科???


答案~當然不是泌尿科~也不是生殖科~~~


而是~野生動物門診科~~~~~



所以我們再度找上高如柏醫生~~~


其實~大白的阿鳥~也沒太大的問題~


只是有些食欲不振~精神不佳~~~~


這一點~和我家阿豬生病時的症狀~可是一模模一樣樣~~~~


因此~~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看個醫生卡安心~


而高如柏~~是我們相信的一位醫生~~無論是在鳥類或是豬科~~~~


他都曾經帶給我們無比愉悅~幸福的回憶~~~


所以在阿鳥怪怪的狀態下~高如柏~馬上成為我們的首選~


看診過程直接略過~


因為不是檢查大便就是看口水的~~


這沒甚麼好拍的~~~~


總之~最後領了藥包後~就回家了~


離開前~給個資訊先吧~~


是的~爆滿了~~


以前~~中興大學在空間和人力許可的狀態下~


常會接受民眾拾獲的野鳥或生病的野生動物安排照護~


可是數量爆滿後~~也只能婉拒了~


所以~台中地區的市民~如果撿到野生動物後~可別再送往中興大了喔~~







而正所謂~~~醫生開了藥~餵藥在個人~~~


所以~~~是否能藥到病除~就在主人的餵藥功力了~


想當然的~~~已經10多歲的阿鳥~早就不是那種會自己乖乖張嘴的鳥寶寶了~


於是~只好武力挺進~~~~~~


因此最後天才的大白~~才會想出木筷子~~~和針筒這一招~~~~~


首先~先以木筷子橫伸在鳥嘴口~~


接著~~拔掉針筒~附有一小截軟管~裡頭抽滿加藥牛奶的針筒~


就可以順利的進到阿鳥的素囊裡~~


最後~~大白的大手一壓~~藥就直接餵食完畢~~~


當然~這整個過程裡~大白的雙手可是很忙的~~


又要拿木筷子~又要拿針筒的~~


於是~我只好充當他的小護士~~~


幫忙抓住阿鳥~不讓阿鳥亂動~~


結果~誰知道掙脫的病人第一件事~


竟然不是咬醫生~而是咬我這個小護士~~~


所以小護士的手就變米腸了~


只是小護士的犧牲是有價值的~


因為順利吃藥的阿鳥~~食慾和精神已經回復了~


到目前~已經會開始在那裏搖頭晃腦玩耍了~~~


唉~~~之前被上百公斤的豬蹄踩到~也只有破皮而已~~


誰知這一次~被幾百公克重的鸚鵡咬到手~~~會是破洞~


真的是~~物不在重~有力則猛~~~~~~


而經由我的教訓~~


想必大家也知道一個事實~就是~


被鳥咬到時~請記得要保持安靜不動的姿態~~~


我猜~這和從狗狗的身旁走過時~千萬不要奔跑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只是話說~要是我和大白從野狗的身旁走過~


我一定會先把大白推給野狗後~自己再跑~


這叫~夫妻本是同林鳥~~大狗來時~~就~推給你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