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三隻小豬結緣~也已經5個多年頭了~


說句真的~豬~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大型哺乳類寵物~


我想~這和一般人選擇的狗~貓相較~的確是有些不一樣~


其實~早在養豬前~我曾經動過養瑪爾濟斯~甚至是比熊的念頭~


而這兩種類型的狗~和後來實際選擇的豬~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為什麼會由狗到豬~我想~緣分也許就是最好的註解~


這些年來~和三隻小豬的關係~


與其說~是他們需要我~我陪伴他們~


不如說~我需要他們~他們陪伴我~


這樣的說法應該是更貼切的~


而這些年來~他們給予我的~遠比我給予他們的多更多~


這麼多年來~在養豬路上遇到的阻撓~與家人間的革命~堅持~


他們教會我~對生命的負責~


雖然之前曾經飼養過的小型寵物~鼠~鳥都是一路陪伴到他們自然往生才放手~


不過小型寵物和大型寵物畢竟是不同的~


而這樣的不同~所表現出的負責態度和挑戰也是大更多的~


我很高興~我做到了我對生命該有的盡責態度~


也因為養了他們~讓我對於有一個自己能當家作主的家的渴望是更為迫切的~


否則~在那之前~選擇返鄉工作~其實心裡是曾經動過不婚的念頭的~


因此~和蛋爸之間~也才能水到渠成的走到自建~組立一個家的現況~


而在和蛋爸交往時~我想~能走到這一步的最大功臣非妞妞莫屬~


多次的大爭吵~因為妞妞一個撒嬌的動作~一個貼心的舉止~微妙的化解了兩人之間緊張的關係~


甚至於在婚前那一年的過年~我們曾大吵到瀕臨分手的地步~


最後~也是考慮到妞妞的關係~才能各退一步~來到這裡~


我想~那段時間裡~如果沒有妞妞~也許~我們倆就各自分道揚鑣了~


妞妞對於我們之間~真的有著很重要的地位~


而交往後~也因為三隻小豬在假日時絆住我~讓我有各重心在~


否則和蛋爸之間~在一開始的我放假~他工作~


一直到後來~一個月勉強有個兩天的假日可以陪伴~


導致~假日時~常是孤單一個的我~可能也因此和他大吵不已吧~


雖然~對於這樣的差異~目前也還是有所怨言~


不過也還好有妞妞和蛋蛋讓我忙碌~不然我想應該會怨更大~吵更兇吧~


而在阿肥離去時~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陪伴寵物終老~


是對主人的一個重大考驗~也是主人所無法逃避的一個課題~


阿肥的離去~教會我~更懂得珍惜僅有的他們~


不然~說真的~養久了~心裡總會有所鬆懈~


是阿肥讓我再次上緊發條~在面對蛋蛋和妞妞時~


此刻~面對又生病的妞妞~這樣的感觸更是深~


看著她自周五深夜大吐之後~不濟的精神~不佳的食慾~


雖然昨天看了醫生~打了針~醫生從體溫判讀~應該只是發燒感冒罷了~


然而~應該逐漸好轉的感冒~帶來的卻是~更加不濟的精神和食欲~


懶洋洋的妞妞~少了平時假日我在家時的吵~


平日~聰明的她~只要知道我在家~我在屋內~總會站在屋外~以ㄏ一的很可憐的聲調來騙取我的食物~


但是這兩天~少了她的聲音~整各家異常得冷清~


平日~她總搶著吃我手上的食物~


而這兩天~卻換成我努力的試著~她喜歡吃的食物~


今天早上之前~米麩是她生病後唯一願意吃的食物~


今天中午~米麩失靈~


下午~改試養樂多~她願意捧場~


再晚一點~養樂多也失效了~


剛才~糙米漿重新喚回她的食慾~只是晚一點呢??


接連兩天~進食的都是流質食物~


西瓜~蘋果~橘子~甚至是香甜的哈密瓜~一概拒絕~


平日~開了門~就急著往屋內衝~


這兩天~大門開開~恭迎她進門~她卻一臉猶豫的站在門口~


豬生病~和小孩真是一個樣~非常容易發現~


降低的活動力~不佳的食慾~在在引我擔憂~


感冒~不該是這樣吧??


腸胃問題嗎??


養豬~最怕遇到腸胃上的問題了~可大~可小~可以痊癒~也可以要豬命~


目前唯一慶幸的是~在嘗試下~還有妞妞願意進食的食物~雖然是流質的~也總比拒絕進食的好~


明天又要上班了~看著妞妞的情況~真是擔憂~


明天如果沒明顯好轉~也許又要準備拍X光片了~


只是~易緊張的妞~對上拍X光片~沒有鎮定劑~沒有麻醉~可以順利嗎??


真害怕讓她受驚嚇的拍片過程~會對她的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不過~不拍~也真的很難確定真正的原因出在哪~


不找出原因~錯失了治療期~又害怕會像小乖一樣在失去體力的狀況下~


即便手術成功了~在術後也因體力的喪失而永遠的離開~


妞妞阿~妳知道媽媽有多擔心妳嗎??


妳和蛋蛋是我僅有的了~妳一定要加油阿~


不要再嚇媽媽了~我可是很沒膽的~


妞阿~看著乾乾淨淨的陽台~我反倒希望~它髒兮兮的~


因為地板越髒~代表妳的活力越好~


好到~頂土~吃草~


妞~妳要加油~不要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