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不好意思~

這篇文章~一埋~就是好久的一段時間~

沒辦法阿~我家的網路說不來就是不來~就像小一妞一樣的有性地~說不拉就不拉一樣~

不過我家小妞在經過9天的漫長等待~終於在星期一那晚~拉了一堆大便~就在前院喔~

看著小妞拉大便的龜毛個性~東聞聞西聞聞~感覺有像地理師在尋找風水寶地一樣~

只差~沒準備個羅盤給阿妞~

妞很悠哉的尋找她的拉大便寶地~陪她的兩位~我和他阿爸~心裡的火~可是越點越亮~

為了避免改天為了屎事不順~~誤把阿妞按怎了~

於是~看到阿妞新鮮現拉的豬屎一顆一顆掉~我拿著笨斗一顆一顆接的同時~

一個靈感竄了上來~對阿~就是要這樣啦~這樣~下次一定能速戰速決的~

於是~我拿著小鏟子~輕輕的鏟出笨斗裡微熱的豬屎一顆~ㄒㄧㄡˋ~丟了出去~

豬屎~順著我的手勢~掉落在茂密的的地毯草裡~

嗯~一顆好像不怎麼夠~那就多來幾顆吧~

於是~ㄒㄧㄡˋㄒㄧㄡˋㄒㄧㄡˋ的~一顆一顆的豬屎散落在茂密的的地毯草裡~

蛋爸看到我的舉動~有點不知所措~

唉~這就是你老婆最天然的個性阿~

後悔嗎??來不及囉~

只是~沒差那幾顆屎啦~因為又不臭~對吧~

重點是~希望草裡的屎味~往後可以勾起小妞大便的回憶~盡速解決~

本來~我是想撿蛋蛋的大便來引妞的屎意的~

後來想想~算了~蛋蛋最近又開始吃馬薯皮~那個大便的味道~我可不敢恭維~

講完~很有味道的豬大便~

接著~就來講講~更有味的~家的味蕾~我們的廚房~~

希望~這樣的畫面安排~不會讓你不知所措才好阿~

拍下我們的晚餐照~是要跟各位證明一件事~

我們家的廚房~真的不是擺好看的~每天晚上~她可是會運轉著的~

在她的協助下~我們兩人的晚餐就出爐囉~

燈光美~氣氛佳~

我們的牛肉燴飯外加蛤蠣湯~是不是也很美味阿~~

小家庭的菜色就是要簡單~才能一餐解決~

我不喜歡冰剩菜~所以我們的菜色就是一肉一菜~頂多再加個湯~

這樣兩個人可以解決~又不至於太撐的量是嘟嘟好的~



再來一張~~

這是昨晚的晚餐菜色~

牛肉炒空心菜外加蔥有點少的炒蔥花蛋~以及~冰開水一壺~

我們兩吃飯~有飲料才是重點~湯~是其次~

這個習慣不怎麼好~我知道~阿姨有練過~所以小朋友不要學我喔~



然而我家的廚具不單單是為了我們兩的肚皮而存在的~

她也肩負著照顧妞六餐的重責大任~

所以偶爾~她也會幫妞熬出一鍋~香噴噴的牛肉湯粥~


在煮的同時~香味不斷的散發出來~

蛋爸聞了~好奇的問~如果放在桌上~笨爸他們來了~會不會以為那也是我準備的一道菜色??

不過這道妞的食譜~可是我勤儉持家的做法之一喔~

這道湯頭呢~是上星期六我妹他們一群人來我家吃飯喝剩的湯汁~

湯的味道很香~讓我捨不得倒掉~所以就拿來熬煮成妞的粥~一點都不浪費喔~

裡頭加上切碎的地瓜丁~和蘿蔔丁~

注意~是丁狀的喔~因為我不想再跑到台中挖地瓜了~

嗯~這道粥想想~應該也很適合剛學吃的小朋友食用~

有興趣的媽媽~歡迎模仿使用~

\

介紹完我們的部份晚餐菜色後~

接著請出~製造出這麼好吃又美味食物的專家來吧~

燈燈燈~我最後決定更換的~IH調理爐~~

很多人一定很關心~好用嗎??

嗯~據我~我媽~蛋爸~使用多次的心得來看~不錯用~

是的~IH調理爐在實際使用上來說~我個人覺得很好用~

當然~大火快炒的能力~絕對還是傳統的瓦斯爐勝出~這一點不可否認~

不過在我家~對我們倆來說~大火快炒這件事不常發生~

所以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影響不大~

也應該說~對於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來說~調理爐是絕對可以應付的~



而IH調理爐在使用上也是非常容易就上手的~

因為她的介面上的說明非常簡單扼要~一般人只要看得懂字~大概就能操作~

不過~我除外~

第一次使用時~我媽~我爸~他們充滿好奇的圍在我身邊~準備看我點火~

然後我一臉得意的按下最右邊的電源~

然後~不動~不動~怎麼會不動??

試了幾次~都沒動靜~

這一次試用~是在入厝前一晚~

我爸看了開始念~不用瓦斯爐~買這甚麼東西~

於是我緊張的直撥聖歐求救~

聖歐問我~你家220的電源開了嗎??

對對對~~電源~一定是電源沒開~

蛋爸到儲藏室看了一下電箱~開了阿~~

那那~怎麼會這樣啦??

接著蛋爸蹲了下來~打開下頭的收納櫃~

看了一下調理爐的插頭~~

小姐~你很妙喔~插頭沒差~要她動甚麼動~

阿~原來沒插插頭啦~~

插頭一上~電源再輕輕一按~有了~



電源通了後~電源的紐會出現紅色點點~

接著左手顛有一個黃色的按鈕~控制著開和關~



再往左邊~有兩個箭頭~代表著火力大小的控制~

往右~火力提升~

往左~火力減弱~

九是這麼簡單~



123456789就是她的火力大小~

說明書上不建議使用到9~怕火力太大~鍋子會出問題~

而她的傳導速度~也算快速~不需要等太久~

貼心的是~使用過後的桌面會出現這樣的一個掌印~

提醒你~爐上的餘溫尚在~請勿用手碰觸~

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她非常的好清理~

在烹調食物的過程中~一定難免會遇見湯汁噴灑出來的問題~

調理爐的盧面因為是平坦的~只要在使用過後~輕輕用濕布一擦~就乾淨溜溜了~

我習慣使用過後~就會擦拭乾淨~連同流理台上方的薄陶板一次擦拭~

因為還熱熱的~髒汙比較容易擦拭掉~

如果等到她乾掉了~應該就要花上一些力氣了~

不過也因為平坦~所以使用炒菜鍋時~尤其是很賣力時~~炒菜鍋會轉動~

所以可能要一手扶著耖菜鍋~這樣比較不會轉動~



平常我家的流理檯面~

有了自己的房子~潔癖程度~節節上升~

還有還有~那個薄陶板真的非常給他適合用在流理台上方喔~

沾染上髒汙~真的非常好清潔~也不留痕跡~

重點是~他的價位和烤漆玻璃不相上下~

所以如果你厭倦了烤漆玻璃~想要有不一樣的選擇~薄陶板~你絕對不後悔的~

你看~薄陶板是不是閃閃發亮著~~

還有我說~沒內才~嗎唉有家私~

所以我的廚房家私可是很齊全的喔~

那一組刀具~是在特力屋優惠價購買的~

一整組~加上他附贈的刀座~就算不會煮菜~這一組擺出來~人家也會覺得你是大廚師~

不過好看之外~他的刀具也真的好用~

所以這一組~外加旁邊那一壺濾水器~是之前聖歐來我家拍照時~

唯二可以留在台面上~當作襯托之用的工具~

其餘的~比較人味的家私~不適合拍照的~通通收光光了~



看~這一張就很人味了~



接下來就來介紹~兼具美觀和人味的一些設計吧~

首先先從電器櫃看起~

拍照時~後頭的格柵未安裝上去~現在已經安裝上了~所以整個電器櫃的背板~現在是比較豐富不空洞的~

在規畫之初~我想要的冰箱大致上都已確定~所以聖歐是依著我的冰箱大小下去規劃的~

日立的冰箱好用嗎??

我最愛的是她的製冰功能~

而整部機器在使用上來說~很安靜~安靜到你感覺不到她的聲音~

改天~等我把冰箱餵飽~整理過後~一定來開一篇~

這篇的名字就定為~之前提過的~孫芸芸~一直叫~~

再來~左手邊的電器櫃則是一層一層擺放~

使用時~還可以拉出~

因此我依我的習慣~較常使用的擺在最適合的高度~

其實~拍照時我家的電器櫃還很空~

現在已經又多了烤箱和大同電鍋了~

再往左的拉門~則是一樓的儲藏室~

一個家有個儲藏室~在使用上真的會方便很多~

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可以往裡頭丟~

然後~門輕輕一拉~我一樣可以回頭來假裝自己是貴婦~


儲藏室旁~樓梯轉台下緣~則規畫了一些收納廚房用品的空間~

一些比較小樣的東西~像是垃圾袋~購物袋~紙杯等類的就丟裡頭~


一旁則是做了一個小怪物~

怪物有分~大怪物~半怪物~小怪物等~

隨著大小深淺不同~運用到的五金也會不同~

我家的比較淺~所以拉起來比較沒有大怪物的那種氣勢~

這裡呢~在聖歐看到這樣物品時~

蛋爸就夢想著~無論如何也要有一個~因為光想到可以裝零食裝到滿就是一個爽字~

不過~顯然我們還不夠爽~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在另一旁則是做了三個玻璃淺櫃~修飾梁柱用的~

在使用上~兩個我放置杯類的用具~另一個則擺放了我弟送的酒~和一些食譜書~



再往左看~則是流理檯面的起點~烘碗機~

這部烘碗機在質感上來說一流~

內部的容量也是一級棒的~分為上下兩層來收納~

上層可以烘些碗筷之類的~

下層則是可以放一些鍋子~



再往左~大水槽區~

有個大大的水槽在使用上真的會方便很多~

尤其當你要洗的東西比較多樣時~大水槽的使用上~會方便許多~

而水龍頭呢~我本來想改成可拉式的水龍頭~就是可以拉長沖洗水槽四周那一種~

但是聖歐不建議~因為使用久了~伸縮處因長期潮濕~容易出問題~

不過現在這一種~可以轉來轉去~調整方向的水龍頭也很好用~



下方櫃子打開看~

門片邊的掛勾我吊了鍋鏟~湯瓢之類的~

下方~則可以放砧板~



近拍~

水槽底部加鋪了防潮布~



另一邊門片~

這裡應該是讓我收納刀具用的~

不過我已經有刀座了~所以這裡就空著~

再左邊~澤事一個比較狹小的收納空間~目前也是空的~



再往左~重點來了~BLUM鋁抽~

基本上我家的五金都已經使用具有緩衝功能的~

只有這一組我加價改為BLUM的~

使用過後~其他緩衝的五金雖然好用~

不過說真的~BLUM在使用上的順暢度和滑順度~還是其他家無法比擬的~

所以如果預算可以~BLUM真的可以考慮~



總共有三抽~我依序擺放了筷子湯匙~碗盤~和調味料~

這一個收納櫃剛好放在水槽和調理爐之前的料理檯面下方~

所以煮菜時~要拿取調味料或是碗盤都十分方便~


再過去則是調理爐下方~

這裡的收內櫃做的比較大~

所以可以收納一些比較大型的鍋子~炒菜鍋之類的鍋具~


最左邊~則是修飾梁柱而做的淺收納櫃~



流理臺上方的上櫃~

目前也都是空的~因為收納的空間太多了~

或說是~我們剛搬進去~所以東西還不是那麼多的緣故吧~



而我們家的廚具公司就是聖歐~

和廚具的簽約~其實早在和陳大哥之前~

所以和聖歐接觸的時間~也多於一年半~

從房子還是建築圖面之初~我們就簽約了~

一路走來~從結構體~到一樓牆面完成~到水泥粉光~到廚房貼磚~

聖歐都隨時和我們保持聯繫~在不同的階段~他們都會進場確認預留的水電位置有否正確~

算是很盡責的一家公司~

而安裝後的滿意度~我們也是大大攢賞的~



再來另一個配件~也是讓人大大讚賞的喔 ~

來自於友情門的吧台椅~

好看~又好坐~



中島上方的吊燈~燈的部分~我們選得有點樸素~



面向後院遮光用的捲簾~







廚房在我們入住後~一直是家的重心之一~

對於中島我們更是滿意~

可以是吃飯的地方~可以是寫功課的地方~也可以是看電視的地方~

廚房不單單只是廚房~她~是家的~重心所在~

對於後院~我們很滿意~

但是講到前院~就讓我們搖頭了~

於是~我們決定~ㄏㄨˋㄏㄨˋ重來~

我們決定找人重新規劃~

在規劃中~我們也順利把我們要的樹納入考量了~

可以確定的是~往後前院將有兩棵樹~一大一小~

大的是主樹~小的則是映襯之用~

主樹大概選定茄苳樹~小的呢~應該是紫葳了~

而地毯草呢~也將和我們說再見~

我還是很愛地毯草~不過~隨著前院的規劃~台北草似乎是比較能襯出前院質感的草種之一~

所以我保留了後院的一切~前院的~重新來過~

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地毯草的~我家前院的~可以送人~不過要自挖喔~

放心~我家的地毯草現在真的是地毯草~

我不會送你那種燙過的空心菜的~~只是可能會附贈幾顆妞的豬屎吧~

因為我也不知道那一晚的豬屎我灑在何方了~

而這一切的規畫費用~還算在可以負擔範圍之內~

大概比小妞的手術費再多一些些~

這樣的費用~可以讓我們擁有兩棵樹~外加完整的規劃~我想應該會是值得的~

希望結果一如廚具般的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