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家的顏色該是怎樣的呢??


有人喜歡明亮的燈光~


有人喜歡溫暖的色調~


對我而言~家的顏色該是溫暖的~


而不該是給人壓迫感的明亮白光~


於是乎~在挑選燈具的路上~黃色系的燈光是我的首選~其餘免談~


入住後~夜晚的家~散發出一種迷人~溫暖的色調~


浪漫的門外~站著一隻不解風情~外加不解大便的屎豬一隻~


是的~吾家愛妞癡癡的守在門外~一直想往內衝~


不過~不解大便~絕不放行~


而且呢~廚房可謂是妞妞的禁地~


因為我的結晶鋼烤最大的特點就是不耐刮~


所以我不會笨到拿我的結晶鋼烤和妞的豬蹄訂孤枝~


而這位小妞~忍便的耐力一流~距上次大便已經過了快一個禮拜~


這期間帶她下來過一次~她死不拉~


昨晚呢~依舊堅持著橘花口不願意開放~


害我在屋外陪她站了一個多小時~~


壯碩的妞~歷經鬼門關前走一遭~我痛定思痛~決意開放讓他吃到爽~


這也叫~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不過這個福~是口福~


雖然上星期六傷口感染~讓我險些嚇到哭~也讓她阿爸在醫師擠膿的過程中~


慘遭妞的豬蹄無情攻擊~胸前硬是留下兩大條抓痕~


不過一切的苦難都過去了~傷口在擠膿~清洗~擦藥~服藥的多道手續齊下之下~


在星期四終於拆線了~~


現在每天過著至少吃六餐的爽豬生涯~


不過吃那麼多~大便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大大的庭院任她大~她就是不拉~~


她阿爸氣到說~不拉拉倒~


不拉~我會擔心阿~~



在陪她等大便降臨的同時~我手也沒閒著~趕緊拍下我們家的夜景吧~


白色的屋子~散發出溫暖的色調~這才是我心中屬意家的顏色~


所以當初金古典老闆一直說服我~要我層板燈和崁燈的顏色一定要錯開來~


最好層板裝黃光~崁燈裝白光~這樣最完美啦~



只是~拉近來看~


我家是甚麼光??


哈哈哈~當然和我同姓黃~~



再看仔細點~


層板燈是黃的~


崁燈~還是黃的~


那我家會很黃嗎??


不不不~不會喔~


雖然我家的油漆也是偏黃的百合白~


整棟刷起來~實在是有夠給他黃~


那時候我們還小擔心一下~這樣往後顏色會不會太暗~


誰知~百合白的漆~搭上我們精挑的黃燈~


明亮的哩~~


這是甚麼原理~我也不曉~總之夠亮就好啦~



關上崁燈~僅留層板燈~亮度還是一樣十分充足~


於是~我們家的層板和崁燈就輪流著開啟使用~


拍照時~或客人來時~就雙燈齊放~點氣氛用的~


不過我一直有個印象~總覺得層板燈就是打氣氛用的~沒甚麼實際的照明作用~


所以一開始在規劃時~我其實有些小排斥~不喜歡自己的家裡充斥著太多點心酸的燈~


只是~入住後~我發現~層板燈不單單只是氣氛燈~她也可以是照明的主燈~


因此我家的燈具在使用度來講~層板和崁燈佔了主要的角色~


既然是要角~那在環保意識抬頭之下~節能省電當然是一種愛地球的實際行動~


於是~燈泡省不省電~耐不耐用~對我們來說就很重要了~


這一點~當然也是今古典老闆的訴求之一~


所以在我家最大宗燈具~層板燈和崁燈~的安裝選擇~省電~耐用~是很重要的~


因為金古典老闆不想太常到我家走動走動~



而滿足這樣訴求的產品~


我們家崁燈和層板燈使用的廠牌出現了~東亞照明~


和磁磚挑選冠軍的理由是一樣的~


台灣生產~品牌悠遠~品質穩定~


而在諸多的燈具系列下~甚麼是T5~我也漸漸有種熟悉的概念~


這對家電白癡的我來說~可是一大進步~


也該說~自建讓我了解許多平日我不可能進一步了解的事物~


所以自建~也是種學習~



我們家的層板燈如上所示~選用的是T5系列的燈具~


上網查了一下T5的特色有~


電子式高功率~


這樣的啟動方式比較穩定~電力耗損也較低~對於延長燈泡的壽命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


安裝方便~


一般T5分為有遮光罩和無遮光罩式的~


有遮光罩式的在安裝上會比較簡單~


一般人都可以自己買回家串連使用~不需要水電師傅的協助~


我想這一點對於現代喜歡DIY的人來說應該是非常棒的一個設計吧~



重點是~她是台灣製造的~


我想愛用國貨也是一種愛國的表現~


蛋蛋媽很愛豬~但是我也很愛國~


所以~台灣自家就有生產的好產品~一定要大力支持~


姑且不論~我的家電~我的衛浴~清一色的叛國通敵去~


但是~燈具~家的靈魂所在~一定是要愛用國貨的~


這樣~至少我的靈魂是愛國的~


其餘的~也就不需要太計較我崇洋媚外的行徑了~




所以在燈具上~如果你也和我家一樣~有著108盞的大量需求~


那節能省電~品質穩定~台灣生產~歷史悠久的東亞照明也是一個好選擇~


最後~僅就我家的庭院燈做個結尾~




我們家的地毯草~還算爭氣~總算是回復生機了~


最近更是旺到一個不行~害我趕緊和我大姐打個商量~情借她家烏龜三隻~來我家作客吃草~


再繼續旺下去~又要花錢買除草機了~


另外呢~我們家的油漆今天終於開始進場補漆了~


今天阿明花了一天的時間~只捕到二樓~


怪不得~陳老哥說~阿明會補到哭~


油漆進場修補~也意味著~我們家往後都不會有甚麼大工程進場了~


最大的隔柵工程~也已經在昨天安裝完畢了~


我們家算是真正成型了~


不過~硬體設備足了~軟體的部分~植物點綴~正要慢慢開始~


家裡少了植物~感覺空空洞洞的~


所以預計會再買進一些觀賞性的觀葉植物安放於家內~


祭牽扯到園藝~那就是不急~慢慢搞~比較有樂趣~


所以近期來我家作客的朋友~


和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更久後來我家的朋友~


會發現~我們家逐漸豐富了起來~


我預計~再去牽幾隻豬回家來養~


所謂的牽幾隻豬~是指那種只會裝好看~不會亂亂叫~不會要食物吃~只會站在櫃子上的那一種~


三隻小豬~是成語~也是我的極限~


往後~哪一隻不幸往生了~我才有可能考慮下一隻~


之後~會有一些分享文陸陸續續的發表~


真的是陸陸續續~因為我家的網路還沒來~


市公所辦事效率真是有夠高~


申請了一個多禮拜的馬路開挖竟然還沒過~


所以在此奉勸自建者~入住前最重要的大事是~申請網路~~


不然~你會和我一樣高唱~等無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