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呢~要帶大家來賞賞~~高貴~優雅~~

但是~買不起的五葉松~~~ 

因為自知買不起~所以踏入前~一定要把自己的心頭抓好~

不足之處~我們就靠誦經來祈福吧~ 

首先~我們先來碟小菜看看吧~

這~真的只是一小碟~

仔細看下頭的盆子喔~他~只是一個稍有弧度的石片~

而這樣大小的石片上頭就緊坐著~頗有型態的一棵松~

玩盆栽的樂趣之ㄧ似乎就在這~

花器的材質~是這樣的千變萬化~

無論土量多與不多~只要上頭的主角夠綠~夠有型~

千變的姿態~也足以和花器相呼應~

DSC03614 

為什麼我會這麼愛松~~

因為他一層一層的開展開來~

雖是人為雕飾~卻又顯自然~蒼勁~

DSC03620

看見這株沒~

這樣的氣勢~真的很像一個武林高手~拉開身手~大展武藝~

DSC03619

長長的竹竿架住他~幫他修出另一種氣勢來~

不過~枝條上的葉片~依然是層層分明~

我家的聖誕樹~目前雖然稱不上武林高手~

但~也是盡力朝層層分明邁去~

不能嫌了~人家多少~我家多少~~~ 

DSC03617

看到這一條紅絲帶~並不是代表他得愛滋~

代表的只是~他名樹有主了~

是的~在園藝界裡~只要植栽賣出了~一律會以繫上絲帶或彩帶作為一個標誌~

所以當你看見有這樣標記的樹種~~

口水擦一擦~~你~和他無緣的~~~

DSC03616 

這片園子裡的每一棵~都是這麼有型~

有型~卻永遠不會和其他的阿松撞型~

我猜~這也是植栽討人愛的原因~

因為~你永遠不怕買到和別人家一模模一樣樣的阿松~

這~也是植物有價值的原因之ㄧ吧~獨特~~~

DSC03624

看膩高挑的~~

低矮的~也是這麼有型~

DSC03622

DSC03623

這一棵~從外型來看~價格應該會比較親人~

像是剛起步~還稚嫩待雕~~~

通常~這種的~價位比較不驚鼠人~

DSC03625

再這裡~也發現了另一種松感~

上頭看到的都是層層分明的幹練樣~

這一棵~原來~團團新綠也是種美阿~

DSC03618  

這一棵~像不像在拍洗髮廣告呢??

只是這位美女的秀髮是綠到發亮的~

如果~想要一窺美女真面目~麻煩一下~你的阿頭~向右橋個45 度吧~ 

45度角的美女~是最美的~~~~~

DSC03621  

在我看來~五葉松只要夠翠綠~夠健康~

任何一種造型~都是美的~~~

所以幾即便他亂成一團~也是美的~~~

  DSC03628

這一棵也是亂亂美~只是他沒上面的亂~

DSC03627

那這一棵呢???

夠大~夠有氣勢~~~

像樹一樣的五葉松~你心動了嗎??

不過~摸摸口袋~~不夠深的~~謝謝再連絡~

DSC03630

看完亂亂美的~

再回到整齊美的吧~

DSC03626   

要我說~我比較愛這種有層次的五葉松~

精短過的葉片~整齊劃一的朝上排列~

這樣的美感~要有諸多的捨~才能擁有這樣的得~

朝下的葉片~一律修去~

過長的葉片~一律精簡~

這可是要多次的修剪功夫才能到達的境界~

時間換金錢~難怪乎他的身價如此之高~

DSC03631

再對照亂亂美的風格~

是不是不一樣呢??

其實看到最後~總有種置身韓劇的fu~~

因為誰家的松最多??

蛋蛋媽說~韓劇裡最多~

說來也妙~五葉松常讓人和日式庭園聯想在一塊~

可是~熱愛韓劇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裡頭~其實更常看見松的蹤影~

無論是大長今~或是芙蓉閤之戀~古代或現代~松~都是很常見的一種植栽~

尤其當主角家裡不哩阿有錢的時候更是如此~

DSC03633

那看完這麼多~你一定很好奇~他在哪裡??

答案就在田尾裡~

位居民族路一段和打廉村的交接口那裡~有一家園藝~

常讓大白從那裡走過後~不免自哀~"艱苦郎"怎麼那麼多??

因為~入口處~停的~不是美英他老母~就是賓士~不然就是保時捷~~

真是艱苦的一群郎~

而一看到那樣的陣容在門口一字排開~再瞧瞧~手拿著玉米大啃特啃的我們~

說真的~實在是沒太大的勇氣走進去~

所以擁有男性尊嚴的大白~不是很愛進去晃~

那天~我是趁著他去排隊買玉米的空檔~隻身一人走入~

結果~裡頭的阿松~果真非凡夫俗子可以輕易購得的~

不過~總能拍回家流口水吧~

而以上的畫質呢~都是我的秀逗手機拍出來的~

比大白拍的畫質好太多了~

說真的~有時候回頭看看自己家的築夢紀錄~

總是一陣暈眩~

因為大白中年手殘實在是太慘了~

要我說~如果重來一次~讓我自己重頭跟拍到尾~

絕對也是不同凡響的~ 

最後~離開了艱苦郎的群居地~

我們來到了網路上赫赫有名~~專賣九重葛的老店~~輝峰園藝~

那天招待我們的是老老的老老闆~

看到老老版~總有種親切感~

而會晃入~代表著~~善變的我~又善變的戀上了九重葛~~ 

尤其看到門口的這一大團白色花圈~

DSC03635

進去後~再看到這一圈氣勢更驚人的花圈~

DSC03636

這一圈~

DSC03637

好幾圈~~~

通通都是花圈~~

DSC03638  

天ㄚ~花圈原來比牽魂歌更牽人家的魂~

阿北~你等等我~

下回~我開大白的運豬車來~~~

我再挑幾個花圈回家擺擺~

阿北~你一定要等我~

下回~我會早點到~~~我們再慢慢聊~慢慢看~慢慢挑~~~

ㄏㄡˇ~~九重葛~我就知道我對你也是真愛~~

為了你~我家變森林也沒關係~~~

為了你~蛋蛋的卡稱旁也要給他種下去~~~~

阿北~我們下回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葉松 九重葛 輝豐園藝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