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度~~夏天~~~你要騙誰阿???


21度~~~底這啦~~~~


是的~~本人沒講白賊~~真的就是21度~~~~~


那~這麼涼的地方~~如何抵達阿???


 



首先~~開上南二高~~下到竹山交流道~~~


然後~駛著我的小鴨鴨~~在山區裡一陣蜿蜒~~~~



緊接著~我們會進入陰森的隧道~~


ㄨ~~~~~鬼月到~~~~


不過~上人有交代過~~


鬼月~~~不該稱他為鬼月~~


而是慈悲月~孝親月~~~護生齋戒的月~~~~


況且~行得正~做得直~~~半夜有敲門聲~~~也不怕的~~~



是的~當你轉個心念~把這個月份視為慈悲的月~


那~你的思考~所行~都將是正向的~~~


所以~~駛過陰森的隧道~


我們也抵達了~極具教育意義~~


重點是~~~夠涼的~~~杉林溪~~~~


沒錯~隙頂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因此~睽違好久好久的杉林溪之旅~~再度成行~~~~~~


想想~和大白認識之後~每一年的夏天~~杉林溪也像是我家的廚房般~


只是~~這個大自然裡的廚房~~也已經好久好久~沒踏足了~~~~


所以~趁著暑假~~找個非假日~~避開人擠人的盛況~~~


帶著大電燈泡~大弟~和大白再次踏足~~~~



山下的繡球~~~在太陽的烤曬下~能維持翠綠~已是有拜有保庇~~~


哪敢奢望他來花呢???


可~你瞧~21度下的繡球~就是這麼美~~


葉片肥厚翠綠不說~~~


連花~也都這麼的大器~



 



池塘裡的布袋蓮吧??


一時忘了她的名兒~~


也開出高雅的花朵來~~~


是的~說來汗顏~此款阿花~我家也有~~


不過~~~就是不開花~~~~


而從她高雅的花色來看~很難把她和討人厭的水生植物物想到一塊~~


只是~真實狀況裡~她就真的是討人厭的水生植物~~


繁殖力超強猛~~~不勤著點清~水道很快就滿是她的身影~~~


不過~~這樣的植物~竟有這麼美的花顏~



走進藥草園裡~漂亮的楓~~正紅艷~



在滿是綠的景致裡~擺上幾株紅~


也有著畫龍點睛的成效在~



 



池子裡~~飢餓的鯉魚成群一擁而上~~~


飢餓指數~應該不輸我家時常處於枯餓狀態的七龍豬~



離開人為的藥草園~


眼前展現的~~~


讓我驚呼~~水~~~~~


這樣的景色~如果再點綴上幾戶類似日本民居的住宅~


你~會以為~~此刻正在日本吧~~~~


這種寧靜的氣息~~~~美的如詩~如畫~~~




傻瓜手機顯現不出小溪裡的魚光點點~


魚而~在陽光下的溪水中翻轉著~~~


雪亮的肚皮~就在水波裡映照出一點一點的亮光~~


一個亮光~代表著一隻魚兒~~~


如繁星點點的溪裡~~住的~~是成群優游的小魚~~~



走過小橋~~


眼前金黃色的翠綠~~~好夢幻~~~



在杉林溪裡處處可見這種葉色的植栽~


一小棵~沒太大的感覺~


但是一大片~~好夢幻~


 



 



看到~團體照~~



獨照~~~



特寫~





甚至於重點部位近照~~


就知道~ㄟ害~~我有甲意~~~


這麼美的樹木~~妳的芳名是甚麼阿??










留下不知名的佳人~繼續往前邁進~~


此行的重點部位~~~


就在我眼前~~


只是~不虧是慈悲月~~~


所以文章裡這一張照片~既然直接給我出現黑畫面~~


什咪籠無~~


不過~沒關係~想看頂天立地重點部位的人~~


可以移駕到相簿裡去翻翻~~


看了~~這個月~你一定會非常謙卑的~~~~~




重點部位消失了~~


沒關係~~其實~我的重點是這個啦~~~~





來到杉林溪的人~~一定都會上來看看這個瀑布的~~


懶得走的人~可以搭園區裡的車~~~


骨力ㄟ郎~~~像我們~~~則可以徒步上山~~~~


上一回帶阿妞去被瀑布看時~為了怕豬在上山的途中給我半路罷工~~


所以~我們是坐車上山~


然後~~對於比較輕鬆的下山路程~則是徒步走完~


其實~那一回我是不擔心啦~~


因為有大白在~~再怎麼說~~扛豬的差事~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落在我背上~~~~


不過~礙於那一次還沒結婚~~


所以~以不把人給嚇跑的原則為優先考量~~


免得~到時候我阿母找不到可以接受勇娶她女兒的人來頒旌忠狀~~~








自然~就是這麼的奧妙~~~


站在瀑布底下~就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她的風力和速度~~~





這個~如果可以安坐於他底下進行打坐的人~~


肯定是非人哉~~~~真正的見到鬼~



 



也因為她實在是太過於強大了~~讓人無法接近~也不敢接近~


所以~~我們只好來到下頭~~進行我們的親水活動~~~


ㄍㄢˇ哪冰而已~~~


感受度大概就是把腳放在放滿冰塊的大水盆裡吧~~~



湍流而下的瀑布~在底下匯集成了一個潭~



看似有點暗綠色的潭水~


在水流之間~~~竟也是無比的澄清~



也感謝~~多了這段的落差~以及貼心的大石塊~


讓我們可以消暑無比的泡在冰水之中戲水~~


而無安全疑慮~


只是如果你不和我一樣~性好溪水~~~


那~上頭也是有大紅的吊橋~可以讓你大喊~過橋喔~~~~



以前看戲~~只要畫面帶到流水~


下一場戲的開頭~就是幾十年後~~~



喔~~我好懷念這個冰度喔~~~~



湍急的水~~經過這個區段後~~會再繼續往下蜿蜒~


連接到的~就是之前有漁光點點的小溪流~~~


上游和下游~~同一條溪水~~不同的感受和玩法~~



而當你的腳ㄚ泡在冰水之中~~


抬頭望著上頭的陽光~~


相信我~你只有溫暖兩個字~~~


所以~這樣的藍~~~看起來也異常舒服~




甚至於~離開溪水後~~要我投身陽光底下~


也不是甚麼難事~~


而相信我~在山下~正常的人都是努力避開陽光的~~


不過~在這裡~~~你會很不正常的想親近陽光~~~





是的~~置身在溫暖的陽光底下~曬乾腳ㄚ子~





白蘿蔔也順道晾一晾~


因為剛才的溪水真的很冰~~~


剛下水時~腳還無法適應冰冷水溫~~


一度有種要麻掉的感覺~~~


不過~~人的適應力是不錯的~~


所以在冰水裡泡久了~就習慣了~~~






把腳曬乾~穿上鞋子~~~


拍拍和樂的熊家族吧~~


其實~熊家族就在那根頂天立地好男兒的身旁~~~


好男兒的一旁還加註~~具有求子求女的神奇功效~~~~


不過~大白一定會遠離那一根的~~


因為就算想生~他也不想生帶把的~~


他說~像大哥家的可愛小鯨魚~才是他想要的小人性別~


拍完雄~~繳完水費~~





從一旁的山林步道折返~


陽光灑落的林間步道~只有舒服二字~~



回頭望望對岸~~



順著河流旁的步道~~回家囉~~~~


其實~在這種時期走在山林步道裡~有點ㄘㄨㄚˋ~


萬一~遇到鼬獾該如何是好??


嗯~把大白或我弟推出去~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講到狂犬病~其實也該呼籲一下~~


養寵物的人~真的要有些知識~~


不是家裡養狗或養貓就會出問題~


只要你定期接種疫苗~或是帶著貓狗去施打疫苗~都是可以預防的~~


甚麼抓狗換米~~和你同一縣市~我真的感到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