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到田尾去~都會被萇林裡那一棵高大的油杉給吸住目光~


而在這棵高大油杉的身上~也再次驗證了~樹大便是美這句話~


油杉~分圓葉和尖葉~~


圓葉的價值比尖葉的高上許多~~


對於油杉~~以往看的都是小不拉機的小苗~~~


看著小小的~葉片稀稀疏疏的她~說真的~我一直都無法理解~那到底有甚麼美~~


甚至於~~更無法理解~~她到底是在貴甚麼碗糕的??


一小棵苗~動輒上千~有沒有搞錯阿???


這樣的刻板印象~一直到遇見了這一株~


才深深的體會到~~原來~油杉真的很美~


一開始~~~萇林裡只擺放了這一株~


翠綠的身影~是她吸引我的第一要件~


只是~翠綠歸翠綠~高大歸高大~


葉片之間~還是稍嫌稀疏~



一直到最近~~又新進了這一株~~~


有別於上頭的樹形~~~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外型~才足以堪稱漂亮阿~~~


 


 


 



瞧~~開闊的樹帽~


和第一張那種頂天而上的稀疏樣就是不同~~~


也因為開闊的樹帽~所以第一眼看見她~~並不會把她和圓葉油杉聯想在一塊~


因為和平常看見高高瘦瘦的樣子~真的差很大~~


直到大白走近看了她的名牌~才知道~~她的芳名就叫油杉~


那價格呢~~~


嗯~~第一株沒記錯的話是18萬~~


而這一株呢~硬生生比她貴了一倍~~36萬~~~~~


好高貴的樹~~~~


對於尋常人家來說~~~這種樹~都是只可遠觀型的~


要有本事把她請回家就坐~~~沒雄厚的財力~~是掏不出來的~


離開萇林~又來到這一家有著像樹一樣高含笑的店家晃晃~~


再次驗證~不管是甚麼樹~~大~便是美~~~



瞧瞧她的枝幹~~~


雖然她是成長速度較快的南洋含笑~


不過~沒個幾十年~也不足以達到阿~~


 



家裡來上這麼一棵~~滿庭香~~~


 



視線帶到對面的雞蛋花~~~


一樣~樹大便是美~~~~


樹木的高大都是以時間換取來的~~~


沒時間從小樹苗等待起~那就以金錢孩換取歲月吧~~~


很公平的交易~~~


樹~是老的值錢阿~


如果~人也可以老的值錢就好了~~


 


 


 


 


 










看完樹大便是美的佳作~


接著~~來看看我們這種艱苦人~~沒金錢換取有歲月的大樹~~


那~就以數量來充充場面吧~~~


樹多~也是美啦~~~


這是我家車庫前的阿花樣~~


有夠貓吧~~~~




花台上的兩棵串錢柳~~


我們對她的期許就是~長到與牆齊高~~~


加油加油~~就快抵達了~~~~


 



串錢柳是頗重水的植栽~~


一天至少要澆上一回水~


水量充足了~~她的成長速度就會很明顯~~~


金黃的身影~映在白牆上~~也有種味道~


 



下方的薛荔倒是沒太大長進~




不過~沿著紅磚攀~~也很美~


由最前頭看進去~


可以明顯發現~~由蕾絲金露領隊的這一區~長得很浪漫~



紫色的區塊~就是最浪漫的一角~



尤其是最近~進入花期~~花況不斷~


下過雨後~被打落的紫色花朵~~就這樣散落在地上~


形成一種紫色夢幻~


 



 



身後的立鶴花~花期也到了~


不同花型的紫花~一同綻放~



 



拉遠點看~~~~


下方的草~前一陣子被我手剪到底~~所以姓黃~也是正常的~~~


這一區塊~有別於後頭的花台~~


她~可是土長的喔~~~


也就是說~下方是正港ㄟ土肉~~不是冰冷的水泥地~


而~這一區的花會一波接一波~


許是~下頭的根~已經鑽到深處去~~可以吸取到一旁排水溝的滋潤吧~~~


當初預留這一塊~是吳天良的深謀遠慮~


因為我家就在轉角邊~


吳天良說~留個這一區~~種些甚麼~~


以防~哪天有酒鬼喝醉酒駛著車~直接往我家圍牆親上去~~~


那~可就不好玩了~


別說不可能~~前一陣子的深夜~我和大白就親眼目睹~


一輛急速而來的車~就這樣撞上廣場邊的小葉欖仁~


被撞的小葉欖仁~當場攔腰折斷~~


對方下車看看後~就駛著車跑了~~~


所以這一區~也可以算是我家的防撞區~~~~


至少哪天有車親上來~~也是這些阿樹們擋著先~~~


 



仔細看~~防撞區~還真的很浪漫啦~


別人家應該沒這麼浪漫的防撞區吧~~~






一旁元老級的九重葛~~~









我的沙漠玫瑰大隊~~~~


嘿嘿嘿~我家的沙玫~往往只長長葉子~花~是不怎麼開的~~


可能水分太多~沒危機意識~~~不盡責開花~




最後~來場魚兒魚兒水中游吧~



串錢柳旁的大水族箱~~~~


 


夏天~看著魚兒水中游~~~真的還頂舒服的~~~


尤其餵食慣了~


一旦人走近~魚就靠過來~~~


裡頭的魚呢~~主要是龍鯉和玉如意~


會選擇他們~是因為那是大白的朋友給的~~


據說~好生又好養~~~~


很能適應我家這種超級無敵有夠簡便的水族箱~~~


為什麼說很簡便~


因為~


一來~~沒有過濾器~


二來~~沒馬達打水~~~


就是一大咖的水族箱而已~~~~


基於以上克難環境~不找些好養的~~


可能天天要幫忙收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