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的梅雨季結束後~~


我們的涼爽日子也宣告撒唷那那~~~~


從此~~晚間洗完澡後的冷氣~就給他一路開下去~~~~~


以前~~~勤儉持家~~~入睡前~冷氣遙控拿來~~~舒眠個三個小時就好了~~~~


但是~~有個白字輩的常常在冷氣自動關機後不久~~~也自動熱醒過來~~~


然後結著一張屎臉~自動的把冷氣再度開啟~~~~


自此~~~白字輩的說~~睡覺就是要舒服到天亮~~


以後~不准給我舒眠三小時~我要舒眠一整晚~~~~~


然後~~我家就再也回不去了~~~~


不過~~勤儉的因子是根深蒂固的~~


所以老娘常常利用一大清早~五點多起床解放的時刻~


悄悄的把冷氣關掉~幸好~白字輩的沒再醒過來開機~~~


習慣改變了~~~而日立變頻是不是真的省電~~~


我想~再過幾天~等收到電子帳單~打開一看~真相就揭曉了~~


希望那個帳面上的數字~不要太過"熱鬧"~~~~


不過~~這時候真的要來利用回想法想看看~~~


去年此時~~有這麼熱嗎???


沒~絕對沒~~~~


住進來即將滿兩年~記得夏天開門進屋時~都有一股涼涼的感覺從屋內襲來~~~


當然~這絕對不是我家躲阿飄的證明~~~~


而是~~屋內是正港ㄟ涼的證明~


那時候~我和大白還頗得意~~


看~咱加西曬雖嚴重~


但是不管屋外多熱~門一開~屋內是涼的~~這就夠屌了吧~~~~


但是~今年~~我們是再也屌不起來了~~~


因為~門一開~~沒有涼意襲來~~~~


只有悶悶悶~~~~~


那ㄟ阿ㄋㄟ???


屋外瞧瞧~~~房子還是一樣的房子~


樹還變比較大棵了~


不過抬頭一望~那個日頭~~喳喳喳~~~真不是普通的大~


 



在訪問了許多同樣生在地球的台灣朋友~~~


是的~我得到一個證實~~大家都共款的熱~~~~~


大日頭沒有比較關照我家~~~


大家~他都一起關照到了~~~~~~


而據說~~今年是百年以來數一數二的熱~~~


但是大林格友家~依然堅持環保愛地球~~~不裝冷氣就是不裝冷氣~~~


只是~冷氣可以不裝~但是天然牌的大樹冷氣~他可是又多裝了不少棵~~


最大的一棵~~還有三層樓高~~~真是羨煞死我了~~~~


大白~~我可以不到三樓高~~~我可以只要一樓高~~~


那~大福家那一大棵冷氣樹~甚麼時候可以搬進來給我阿???


我是認真的~~~車庫後我真的還想再來棵大樹~~~~~


不過這個季節~~有甚麼樹可以種的呢??


改天再來物色看看~~~~


雖然日頭的大小和強烈~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和決定的~~


畢竟~今日的"熱"果~身為地球人的你和我~可都是貢獻有分的~~~


所以~~天氣變得炎熱~~能怪誰呢??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再把我家搞得更綠一點~~~


整個都泛綠去了~也無妨~~~~~


也幸好~身為七龍豬的老母我有先見之明~~~


阿妞他們家前頭有一棵流蘇可以擋太陽~


說到流蘇~今年和去年相較~~~又茂密很多~


改天發個一年前一年後來比較看看吧~~~


而車庫後的DPP天團呢~~~


去年冬天剛移入的風鈴木~在幾場大雨後~葉子又新發不少~


算是稍稍彌補他初初發芽之際的空虛單薄樣~~


是的~其實風鈴木的樹蔭不算大~


當時看他嫩芽完全開展開來後的空空樣~~


讓我感到有些虛弱~~~


就這樣??沒了???不會再密了??


幸好~幾場大雨後~~~又新抽了不少葉子~~~


所以能遮陽的幅度也大大提升~~~


除了風鈴木~種了好一段時日的大鄧伯和炮仗花~


總算在棚架上開始開枝散葉了~


相信再一段時日~也能提供大大的遮蔭~~~


最可憐的大概就是福大爺了~~


沒辦法~誰叫他自己把那一棵一兩層樓高的櫻花給搞死~~~~


我的兩千塊~~也就這樣飛了~~~


飛走後的兩千塊~~~老娘選擇讓他繼續立在那~


時時刻刻提醒我~~~福大爺的粗殘~~~~~


當然啦~~~我也沒那麼狠心~就讓福大爺曝曬豬肉條於太陽底下~


目前呢~就先搭個棚架讓他躲太陽~~~


等改天我有錢~大白有閒~


再來把紫藤的棚架立起來~~~


反正紫藤已經順利的在花台裡落地生根了~~


近來也成蟲的冒出很多新芽來~~~


所以他未來的攀爬之所~在慢慢弄了~


我想信~總有一天~福大爺會成為世界上最浪漫的一隻豬的~~~~


因為~~想像~福大爺佇立在紫藤花海下~


然後豬頭抬高高~~~口水流滿地的望著比他高很多很多的紫藤花~~~~


這一幕~~~應該可以稍安我心~~~~~


說了那麼多~~~再來調查一下~~好確定我的情報來源無誤~~~


請問~~~所有生在台灣的地球同胞們~~


今年~~你們有感覺到比往年熱很多嗎???


今年~你家的冷氣有積極的運轉中嗎???


其實~我家真的很勤儉的~~~


白天是沒再開冷氣的~~~


只有晚上洗完澡後~~~為了睡得舒爽~所以不環保的給他開下去外~


其餘的時間~還是電扇搭配自然風轉阿轉~~~~


也幸好~~~二樓客廳門一開~~~一道風就自然而然的竄入~


我想~我家二樓就是所謂的風道所在~~


記得當初在我家施工的工人都說~~~


你家冬天風是很大沒錯~


但是夏天~風也一樣大~所以很涼爽~~~~


只希望~這個風道不要隨著溫室效應而逐漸封閉阿~


最後呢~~祝大家今年不要被烤乾了~


太熱的話~~可以去買個甘蔗汁消消火~~~~


大哥~不要買錯家了喔~~~是KAJA小舖喔~~~


一部粉紅~一部嫩綠的小車車賣的才是正港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