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6月3日~~我扛回了一小桶超級不穩定氣體~瓦斯桶~


一年後的6月3日~不穩定的瓦斯氣體在妞老大的帶領下~~已經昇華成我家最貼心的迪迪~~


一年前~一年後~~個性~體型~大不同~~~~


一年前的迪迪~有著幼稚的baby臉~~~


小卻圓滾的體型~在豬聚當天~是隻超吸睛的小小豬~


我相信~那天許多豬友看了他~都頗為扼脕~


~~~這麼古椎~~早知道~就領養~~~



看到沒~~這個體型~讓當天即將成為他新媽媽的我~灰熊的得意~~


哈哈哈~~不要羨慕我~~~這一隻古錐的小豬~是我家的了喔~~



哇哈哈哈~~這麼古錐的小豬~還會才藝ㄚ~~


那時候的我~真的有種撿到寶的興奮~~~


一來~他粉圓滾粉古椎~


二來~他會表演在我家被譽為瀕臨絕種等級的才藝~~~


哇哈哈哈哈~~~這各笑容~~讚讚讚~~


幸虧我出聲出得早~


不然被其他家預定了~我肯定扼脕~~~


天ㄚ~~~就連髒髒的鼻子~看起來都灰熊古椎~


天ㄚ~~他即將入籍我家~~


當天~每每聽到豬友"稱羨"的語調~~~唉唷~你家的瓦斯桶好可愛喔~~


感覺~我都快要搖擺起來了~~~


只是~顯然~~~我聽不太出來~當天即將脫離苦海的短暫中途媽媽~妞媽~心裏的大笑~~~~


因為~~回家的隔天~~就換我~大ㄒㄧㄠˋ了~


因為隔天下午和妞妞的第一場見面會~就給老娘來這齣限制級的~



然後~這時候看到這張照片~才意識到~瓦斯桶背後的搞怪~~



仗著嬌小的體型~一溜煙的就給我溜到禁區裡大搞破壞~



以前專屬於妞妞的側門~變成他想來就來的一個點~~~


而突破禁區這一點~差點成為我ㄧ年前想意放棄他的一個主因~



幸好冷靜過後~大白協助提供的圍籬政策~~順利化解暸禁區危機~~~



也讓瓦斯桶~正式更名為~迪迪~~~


更因此~和妞老大展開了第一階段的磨合期~~~


而第一階段的磨合期~~火藥味~夠濃~~~~


因為第一騎摩合階段~火藥味太濃了~


所以圍籬常常被撞到歪七扭八的~~


最常出現的還有~笨阿妞拿自己的身體去撞圍籬~想嚇嚇迪迪~


結果自己撞到ㄅㄨㄚˇㄅㄨㄚˇ倒~~


而眼見第一代圍籬即將解體~~~


快~催促著大白~趕快進入第二階段的別莊時期~~


來到第二代的別莊~空間比較大一點~迪迪在裡頭也可以自由到另一區大小便~~


我總算不用再抱進抱出了~


不過~這一階段~換迪迪自己也跟著進化了~


因為他厲害到可以自由的跳進跳出~


最後~~真正面對面的我愛紅娘出現了~~~


別莊撤離~~~雙豬開始面對面的磨合期~


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開始像是"相打雞"阿的迪迪~竟然完全推居於妞老大之下~


別說攻擊妞老大~就連妞老大要咬他~他也只是卑微的跑給她追~


這時候~我總算稍稍安心~~


安心之後~~為了以示慶祝~訂購了拱拱瓶兩個~


讓他們開心開心吧~





真正磨合後~第一次帶兩豬出遊~


這一次的出遊~也讓我見識到迪迪高穩定性的個性~


因為~外出後的他~會隨時留意著我的動態~~而非自顧自的玩耍~~~


和灰熊隨性的妞老大一點都不像~


於是~~我們有了另一次的圓潭之遊的壯舉~


這一次的出遊~差點讓大白壯烈犧牲~~~


因為扛豬爬山~~~


扛的~當然不是照片裡的迪迪~~而是照片外的阿妞~~~~


圓潭之行~也讓我再度見識到~迪迪的確是不同凡響的小豬~~~


不算少的爬山步道~只見他專注的跟在我後頭~一階一階的往上跑~~


就怕跟不上我~走丟~迷路了~~~


因此~~當天我們這一組~大獲全勝~~~~


而之後呢~~扮演著小漢角色的迪迪~也很盡責的跟著妞老大度過每一天~~~



做日光浴~是冬天裡基本的行程~~~


在固定的行程中~~


迪迪找到專屬於自己獨特的姿勢~~~



來到這時期的迪迪~重量依然沒太大變化~


唯一的變化~大概就是長度~~~


也許往後迪迪會持續長大~


但是我知道~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出遊~


迪迪的個性將會始終如一的穩定~~~~


不管我們走到哪~他永遠都會緊跟著我們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往下走~~~


一年了~回想一年來~樂多於苦~~~


現在的迪迪呢~除了擁有絕佳的穩定度外~


目前的他~也是我家最貼心的一隻豬~~~


以往~外出上班時~送我到門口的是黃小妞~


現在呢~~跑到小門邊送我出門的是迪迪~~


每一天~即便我出門時~迪迪已經躺平了~~


一聽見聲響~~他還是會快速的跑到小門邊~抬頭看看我~~


然後我伸手摸摸他的頭~~告訴他~媽媽要出門上班了~要乖乖在家喔~~


一直到我走到側門邊~~才會看見在木門後的迪迪回頭往回走~~~


除了貼心~~吃飽飯後~他也會乖乖的定住不動讓我擦嘴巴~


哪像阿妞~~每次擦她嘴巴~就像是鱷魚嘴裡撈飯一樣的恐怖~~~


更別提~老是會跑給我追的撲馬~~~


沒有哪一隻是會主動讓我擦嘴巴的~就只有迪迪~~


於是~幾天前在家族裡發表感言時~~


大家都說~迪迪被我的愛心感動了~~~


不過~看完小乖媽和mini媽的留言後~


我則有種想哭的感覺~


因為她們兩位說~如果一年前我放棄了迪迪~


他們曾經~很認真的考慮過~要接手養迪迪~


甚至於~如果我放棄~他們是一定會接養的~~~


嗚嗚嗚~~為什麼不早一點講啦~~~


回想一年前的那頭一個月~~天天都有新出頭等著我的"蜜月期"~~~差點花轟~~~


阿~不就幸好~我撐過來了~~~


阿~不就更好~~迪迪的表現是我家六豬裡最乖巧的~~~


不然一年後乍聽當年他們二位還有這樣的心路歷程~~我肯定大方送出迪迪了~~~


阿~不就幸好~迪迪現在真的很棒~~~~


不然~~小乖媽~mini媽~你們就等著接豬吧~~


總之呢~~入籍一年~~大家都快樂啦~~~


一年阿~~~我又熬過一年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