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家每到冬天都會有2隻白頭翁來訪~


他們會跳進我家屋簷下~尋找掉在地上的羊肉屑~


有時候會停在曬衣架上~不管是在哪~總是2隻一起行動~


我想他們應該是夫妻吧~


今年~他們帶來了幾隻小白頭翁~我想那是他們的下一代吧~


上星期的某一天~他們一家子停在我家門前的樹上~


突然間~一隻貓基從屋頂上竄了出來~接著白頭翁被驚嚇飛起~


當貓咪落地那一刻~我發現他嘴裡咬了一隻鳥~


我追趕著貓咪~希望他能鬆口~讓白頭翁家族不至於破滅~


可是貓咪死咬不放~我想我是救不了他了~


就這樣~不知道是幼鳥還是親鳥~命喪貓嘴~


稍晚~一隻白頭翁嘴裡叼了一隻蟲~飛到我家來~好像在尋找甚麼~


我想他以為~他的家人只是受傷~而他必須帶食物來餵食他~


他可能明白說他的家人已經不在了嗎??


隔天~一群的白頭翁不見了~每天只有一隻白頭翁會來到我家報到~


一早看見他站在電線上叫著~傍晚也看見他在電線上叫著~


這時候我才明白~那一天死去的是親鳥~而幼鳥長大了紛紛離開了~


只剩下這一隻親鳥仍不死心的尋找著他的愛侶~


這一對白頭翁多年來一直相偕出現~這幾天~卻只看見僅剩的那一隻仍不死心的尋找著~


你該放棄了~你的伴永遠再也回不來了~


去吧~在去尋找一個伴吧~不要孤獨的站在枝頭上啼叫著~那會讓人心疼阿~


誰說動物是沒有感情的呢~


有時候他們對感情的執著可能是人類所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