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梅雨季節的到來~~天氣正式進入時而晴~時而陰~時而雨的反覆變化裡~


煩人嗎??


我覺得~在聞到夏季氣息的現今~~我更盼望的反而是陰或雨的日子~~


因為~夏天的太陽~是不怎麼受我歡迎的~~~~


很妙吧~~


同一顆太陽~卻在不同的季節裡有著不同的歡迎程度~~~


冬天呢~~~渴望著暖暖的冬陽~~


夏天呢~卻盼望著卡到陰的日子~~


只是~~不管冬陽或夏日~


這片猶如畫布搬的天空~~卻是時時深受我的歡迎的~~~


傍晚時分~~涼涼的風吹來~~


往後院望去~看到櫻花新生於藍天下~~心裡一陣舒暢~~~



很難得的~~在傍晚的時候~竟然還有這樣清爽的藍~~~



看著白雲隨著風而流動~感覺很是自在~~~



而在這片自在天空下~舒展著身子的~是讓我擔心了一整個冬季的櫻花~~~


年後不久的某天~大白一臉神秘的跟我說~


妳知道~我朋友家去年買的櫻花苗~今年長多大嗎??


妳知道嗎??人家的不僅開了花~~也長出好多葉子~~


阿~我們家的~掛點了嗎??


是阿~後院的櫻花~今年一點動靜都沒的猶如往生了~


別說開花~~就連到了發新芽的春季時分~依然非常沉靜的站立在那~~~


看得我好生驚慌~~


不會吧~~和隔壁那株小苗一樣~掛點了嗎??


只是隔壁小苗掛點是出自於貴豬之嘴~她~安立於後院~一點危險都沒阿~


仔細看了看枝幹上的新芽點~據經驗~研判~應該還活著~~


只是~怎麼不發芽呢??


總算~~在某日大白又一臉神秘的跟我說~


妳知道嗎??我朋友家的那棵櫻花毫無預警的在一夕之間枯黃了葉~~~~~


而就在朋友家櫻花掛點後的幾天~~


我家櫻花枝幹上的芽點~總算復甦了~~~


嗚嗚嗚~沒關係~沒關係~大隻雞慢啼~~


妳慢慢來~慢慢來~~不掛點就好了~~~~


所以雖然~後院的櫻花今年一點花樣都沒~


可是她能活著來到春季~~我已經很滿足了~~~



看完後院的那片藍天~~


接著來到前院進行我每日多次的舒展活動~~


只是~這一次~~我是整個放鬆的躺在草地上~~昂望著藍天~~~


原來~躺下後的世界是這樣~~~


南天竹的葉片猶如畫框似的遮住了些許的天空~


被框住的藍天及白雲~就這樣自在的移動著~~



視線往流蘇移動~~


不怎麼高的建築物~~在這樣的視覺下~變得異常高聳~



萬丈高樓平地起~~


兩年多前~這裡還是一片荒蕪~~



把視線整個帶到流蘇上~~


落地一年多的她~其實也成長很多~~~


茂密的枝葉~已經可以在午後時分~


為平台上曬著豬肉條的阿妞和迪迪~提供陰涼的樹影~


這是去年所沒有的~~~


而雖然花期已過~但是翠綠的葉子~~~也是把前院點綴得很清新~



入門處的紫葳~花期已來到~~


躺著佯望著她~也才突然驚覺~


原來~她的姿態也是迎賓型的~~



向左伸展枝條的紫葳~和車庫外向右伸展枝幹的茄冬~


像是即將握手的兩位好友~~


只期望~茄冬可以爭氣點~~~可別給我搞掛點~



在流蘇花期即將下檔的時刻~紫葳的桃紅花期順利的銜接了上來~


這~是今年的第一波花~~~


以我在田尾所見~我家的紫葳~花開算早的了~~


在田尾~還沒看到紫葳花開~~~



順利的話~今年也許可以期盼來花三回~~


只是第一回花量~沒去年盛夏的多~~


我想~這和整個冬季都沒感受到太多的陽光照射量有關~~~


而隨著陽光的北轉~紫葳也開始沐浴在滿滿的陽光底下~


我相信~第二回的花量~絕對勝於去年~



不論盛開~



或是含苞~~都挺美的~~



甚至於是灑落在草地上的模樣~~也很美~~



而有別於高處紫葳的桃紅喜氣樣~


綠地上的藍雪花~~也不甘示弱的盛開著~~



我喜歡這樣的藍更勝於藍星花的藍~~


因為她藍的很清新~很脫俗~


有了藍雪花~其實我更想收集白雪花~甚至紅雪花~


可是~~田尾問過無數次~~始終不見蹤跡~~~


有誰家有的呢??


可以告知我買處嗎??


真的好想親眼目睹白雪花的白~~紅雪花的紅~~~



說到藍~那海洋之星的小藍花也挺美的喔~


這一棵呢~是去年被底下那一位給吃剩的~


幸好經過半年的休養生息~並幫她搬到更為高雅的石盆後~~~


也總算開始給我回復高雅樣了~


說到石盆~~這一盆~現在想想實在是很貴~當初怎會買下手??


不過~貴雖貴~但是她的特殊紋路~現在看來還是很美啦~~~


而這一豬~就是樓上那一盆的殺手~~~


視線來到含笑之下~


默默躲在含笑身下成長的~正是摩洛哥公爵~~~


這段的雨季~她已經開過數次了~~


每一回~完花後的修剪~總能在最快的時間裡重新見到花苞~~~


所以我很愛她~~~


往室外梯上爬~坐立於高處階梯的是今年的新寵~琉璃杜鵑~或稱為蔓性杜鵑~


因為她垂蔓的特性~所以將她放置在室外梯上~


期盼來花時~可以把室外梯點綴得更美~


再往上~日日春安穩的坐立在二樓陽台上~~



茂盛繁殖力的她~已經在盆外繁殖了無數的下一代~~~


其中的一代~坐落在梯下的石板間~~


造就了另一種浪漫~



再往上~從室內挑戰到室外的薛荔~~


我就不信~我種不美妳~


這一次~我一定要把妳種得美美的~~~



隨著天氣逐漸的變化~


前院已經成為我和大白每晚睡前必定流連的一個點~~


也許是坐在大石頭上~


也許是躺在室外梯上~


也許只是站在石板上~~~


總之~涼涼的風吹來~~


透過昏黃的庭園燈忘去~~我家~也很浪漫的喔~~~


浪漫之下~~一些魔鬼想法也開始出現~~


躺椅~躺椅~~我要躺椅~~~


是阿~傍晚的時候~躺在躺椅上~應該會昏睡過去吧~~~


只是~~不大的前院~哪裡可以擺躺椅~哪裡可以收躺椅~又或是哪裡可以買到浪漫的躺椅~~~


物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