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星期二一天的酷暑~


星期三凌晨的一場大雨~卻意外的帶來了一整天26 度C 的涼風~~


吹著風~真的有種置身於高山的fu~


記憶裡~夏季時分上到阿里山時~吹來的風一陣一陣~


那種涼爽~不就是昨天的風嘛~


而拜涼意~以及大雨所賜~


車庫外的阿花們~個個精神抖擻~讓人看了就是開心~


而其中~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就是之前被迪迪剃頭的九重葛~~


瞧~~~掙扎著重生的她~如今也爭氣的開出許多花來~~



雖說她的花量還夠不上盛開~但是~能有這樣的表現~


我真的很滿意了~~~



因為~支撐著她的枝幹~在迪迪的豬口協助下~早是這各模樣~~~


被剝了好幾層皮的她~


依然奮力的長葉~開花~~~真讓人感動阿~


看著她討喜的桃紅~~也決定讓她來到車庫外~


希望充足的日照~可以讓她更有元氣~~


不過~~等天氣穩定點後~~先幫她搬個家吧~


現在的家阿~有些小~根都已經滿盆長到外頭來了~~~


所以~是該學寄居蟹~換各新處所了~~


爭氣的不只九重葛~就連一旁從車庫後移植而出的玫瑰大隊~


也很爭氣的開始冒花~~~長嫩葉~~~


原以為~在屬於他們季節裡的冬季依然沒太大長進的他們~


應該預備駕著眾多黃鶴歸去來兮~~~


結果~在一波又一波春雨的助陣下~


總算~~讓我對玫瑰重拾了一點信心~


玫瑰就是這樣奇妙的植物~


當她厭厭一息時~會讓人打定主意~以後別再敗了~


可是當你看到他盛開的模樣~新發的嫩葉~卻又忍不住手賤的敗各幾盆回家~


當下硬生生的打破自己的決議~


就是這種魔力~~嬌豔充滿生氣的魔力~~


讓人~真的忍未條~~



許是~入冬時灑下的有機肥~在這一陣陣的雨勢裡融化了~


而化掉的養分就這樣融入泥土裡~滋養了嬌豔的玫瑰~~


所以~玫瑰重肥~似乎也是有道理的~



瑪蒂完達~~也已經好久不見這麼多花了~



一旁不知名的玫瑰~也猛發新芽~


而在玫瑰的身上看到這種紅~真的有一種振奮人心的感覺~


會讓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有元氣~~~



就連側門邊被我修掉的雞尾酒~也重新開花了~~~



而隨著我從舊家花台移居來此的百花~也固定在春季裡出現在我家側門邊~~


盛開後的她~近近聞~也總是帶著點舒爽的清香~~~


大花~小花~花不斷~


紫丁香小小的花~一口做氣的盛開樣~一點也不輸一旁的大百合~



有了大花~小花~再來各落花~


隨遇而安的地瓜葉~似乎也多了點浪漫~


紅花~綠葉~果真是相呼應的~~


而葉上的紅花~也代表著~前院的紫葳花季開跑了~


因此前院的顏色~即將由流蘇的白~轉換到紫葳的桃紅~


梅雨季節正式到來了~涼涼的風~吹來很舒服~~


所以即便是下著讓人感到不便的雨~


但是舒適宜人的溫度~總是不會讓人埋怨的~


有時候多希望悶熱的天氣不要來到~~


天氣一直這樣的涼下去~我也省得澆水~該有多好ㄚ~~~


呵呵~夏天的雨和冬天的雨~顧人怨的程度還是有分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