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剛到舊家生活時....每次和阿肥相遇~準備好好大鬥一番時~


阿嬤會說~阿肥阿..咱們是大學生..別裡那個幼稚園ㄟ~


轉眼間~幼稚園ㄟ蛋蛋終於嘛上國中了~


而大學生阿肥~也準備邁入退休生活了~


以前~幼稚園時期的蛋蛋..只要他一出門..真的像顧小孩一樣..


要看緊他~不讓他上ㄆㄨㄣ管~


好在~現在ㄆㄨㄣ館已經移到新址繼續營業~而ㄆㄨㄣ館顯然忘了通知蛋頭他們新址所在~


所以~蛋頭一定覺得很奇怪~到底跑哪去了~怎麼看不見可愛又迷人的ㄆㄨㄣ桶~


還是看緊他~不讓他找我那些花花草草的麻煩~幹盡摧花豬魔的惡事~


現在呢~可能蛋蛋覺得吃花這件事蠻無聊的~


也有可能是他喜歡吃的花已經被他不留後的全喀光了~而他阿娘我也沒再補相同的花進來~


所以蛋蛋覺得無聊~頂多從花盆邊走過~也不太理他們了~


以前蛋頭放風時~很怕他直直往大馬路上走去~那到時候可能會來個連環大車禍~


也很怕~走在路上搖阿搖的他~雖然是巨顏童乳~可是那個體態還是會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很怕引起別人的犯罪遐想~所以一定要顧緊~不能讓他上大馬路去~


不過~我家蛋頭也是大軀好看的而已~頂多只是在巷子晃阿晃~


要他走出大馬路~還真的不敢~


所以~現在我很輕鬆~像現在蛋頭正在外頭放風~我可以很自在的在這裡打電腦~


我只能說~我離腳手阿~不用再像顧小朋友一樣的顧蛋蛋~


蛋蛋可以一隻豬很悠哉的跑到放資源回收紙箱的小房間玩上大半天~不捨離去~


因為誰叫裡頭的紙箱各個身上沾滿了羊騷味~燻得蛋蛋豬心蕩漾不捨離去~


也可以一頭豬晃到隔壁嬸婆家探險~累了~或你叫他就會自動出現~


完全不用擔心豬會不見~我想這也歸功於他龐大的體積~讓人想馬上帶走他也是不可能的~


以前~小小一隻~很怕被貓咪當點心咬走了~現在我比較怕蛋蛋把貓咪當成點心一口咬下去~


而且蛋蛋和阿嬤的感情感覺上有進步ㄋㄟ~


蛋蛋現在很愛躺在阿嬤的籐椅邊~因為阿嬤會拿修理他的棍子幫他搔癢~


剛才~蛋蛋還自個兒把阿嬤放在藤椅邊的拖鞋清場~換蛋蛋躺~


很聰明~因為躺在拖鞋上不舒服~不像以前阿肥~都嘛直接躺在鞋子上~


今天接近中午時~蛋蛋正躺在阿嬤的腳邊爽歪歪~


我一踏入門口埕~就看見一盆花倒在地上~一看就知道是蛋蛋幹的好事~


所以我邊把鬆掉的土和花重新弄好~一邊叫蛋蛋~


蛋蛋也真的晃出來了~來到我的腳邊~我問他~蛋蛋..這你弄得ㄏㄡˋ~


他ㄣˋ了一聲~~ㄞ~本該修裡的~但是看到做錯事的蛋蛋竟然勇於承認自己的過錯~所以決定放他一馬~~


我想~我現在應該快要可以"翹腳捲嘴ㄑㄧㄡ"了..因為我家蛋蛋終於上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